查看完整版本: [視頻] 【イア】 良曲推薦 - 【Guiano/IA】世界秩序と六等星
頁: [1]

F141220 發表於 2016-4-23 07:47 PM

[視頻] 【イア】 良曲推薦 - 【Guiano/IA】世界秩序と六等星

本帖最後由 a23069467 於 2021-9-11 09:56 PM 編輯




歌名:世界秩序と六等星
Music:Guiano
Movie:Guiano
Illustration:そっぽさん
歌:IA


Youtube(非本家)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yWfZcCs8xw

https://www.youtube.com/v/FD-OfmTnqK4

日文歌詞:(無翻譯)
枯れ始めている彼に僕は少し幻滅して
食べられる方が悪だ、なんて逆らうフリをした
「くだらないな」って僕は胸を張って歩いていた
枯れ始めてんのは他でも無い僕、僕の事なんだ

のことなんだ

星の無い彼の目には何もかもが見えていなくて
生きているか死んでいるか分からなくなっていた
荒れ果てた午後の三時に君は一人笑っていた
蟲を一人守れたと笑って涙を流し叫んでいた

流れ込んだものがなんてたって胸の內を深く抉るんだ
僕の帰りを待ってなんていないようだからさ
2mm問いかけてんだなんで、なんで? がらっとした街夜が全てを語る
僕に殘された道は生まれて生きるだけ

足下辺りに僕の大切な物が落ちてた
僕はそれを拾わずにその場で踏みつぶした
途端に明かりが飛んだどん底に落ちる気がした
足下辺りの僕が「変わらないね」って唾を吐く

痛いよ、痛いよって嘆く擦れた聲だって
屆かない、向かう先は城、融け始めた白
痛いよ、痛いよって縋る弱蟲な世界で
屆かない、屆かない、屆かない。仮名を振る感情哀歌

流れ込んだものがなんてたって胸の內を深く抉るんだ
僕の帰りを待ってなんていないようだからさ
2mm問いかけてんだなんで、なんで? がらっとした街夜が全てを語る
僕に殘された道は生まれて生きるだけ

泣いていたんだ三等星

穿っていたんだ六等星

流れ込んだものがなんてたって胸の內を深く抉るんだ
僕の帰りを待ってなんていないようだからさ


感想:
  看了一下,這首在2015就有了,2016版的是重製,最主要的差別應該是音樂加入了提琴的聲音。

  老實說基本上我個人多數時候是不喜歡比對不同P主的,但這首我必須誠實的說:「如果是有人遮掉名字給我聽的話,我絕對會以為是Orangestar的新曲。」我幾乎是沒辦法不這麼認為,而且不只這首,其他幾首曲子也給我這樣的感受。而關於這點在日版彈幕中也有兩則提到蜜柑星P,雖然看不懂日文但根據漢字猜的話,意思可能是他們認為Guiano有被蜜柑星P影響吧?

  言歸正傳,世界秩序と六等星的2016版加入了提琴聲的影響,除了帶來了與15版不同的深沉滑順的古典美外,還擴張了曲子的透明感,本來IA富節奏感的聲音也更加活潑,尤其在高音副歌的部分,更帶來了種清新涼快的獨特感覺。(簡直就像蜜柑星P那樣)

...<div class='locked'><em>瀏覽完整內容,請先 <a href='member.php?mod=register'>註冊</a> 或 <a href='javascript:;' onclick="lsSubmit()">登入會員</a></em></div><div></div>
頁: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