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喜歡武俠小說的可以看看梁羽生的作品
頁: [1]

jianjun1116 發表於 2016-6-15 11:12 AM

喜歡武俠小說的可以看看梁羽生的作品

我和很多“武林人士”一樣,特別喜歡金庸先生的作品。可惜太少了。為了滿足武俠愛好,其他老師的作品也看了很多,個人還是比較喜歡梁羽生先生。就像金先生的寫作手法是“氣宗”,而梁先生的手法則是“劍宗”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發表發表高見。

<div></div>

dowayosiumay 發表於 2016-8-4 12:14 PM

梁羽生的作品略嫌平淡,情節不夠曲折,人物多半個性不鮮明。他只有在寫一些偏激或是正邪難辨的腳色(例如白髮魔女)還不錯,推薦有金世遺出場的那幾部。話說如果金庸是氣宗,那劍宗是應該是古龍或溫瑞安或于東樓這一路數的吧,梁羽生都比金庸更四平八穩了,我看他還比較像氣宗。

kobeisbest 發表於 2017-1-1 09:26 PM

梁羽生的作品中, 我反而比較喜歡"萍蹤俠影錄", 這部書中的恩怨情愁交織, 感情描寫較為細膩.

ranran9999 發表於 2017-2-2 09:17 PM

現代快餐文學越來越多
這種慢熱型的古典武俠已經不是那麼受歡迎了

dong627 發表於 2017-4-5 04:35 AM

聽過這麼名字
不過一職都沒有去看過
改天來看看好了<br><br><br><br><br><div></div>

leofai 發表於 2017-4-24 08:22 PM

梁羽生的作品情節過於平淡,讀者往往猜到怎樣發展。長篇作品如狂俠天嬌魔女,明顯有拖的感覺。
他一直在左派報章工作,小說也是在這些報章發表,礙於「政治正確」,難求奇思妙想。他曾表示小說中描寫男女主角坐床邊聊天,都不容許。
金庸卻一早自立門戶,故乃有韋爵爺與七女胡天胡帝之奇趣妙筆。

mc938 發表於 2017-5-1 11:33 AM

梁羽生和金庸都是香港出色的武俠作者
在電影花樣年華結尾﹐張曼玉輕喚庸生的小男孩﹐所以取名「庸生」﹐是因為當時有兩大出名武俠小說作家金庸及梁羽生。

xyz1052 發表於 2017-6-8 03:09 PM

兩位大家的作品都很棒,都是可以好好細細品嚐的文學

ntpig 發表於 2017-6-16 01:05 PM

他們有不同的風格,不過論及內容架構的規模,金庸是勝了一籌

ilgst 發表於 2017-6-16 10:24 PM

這麼多年來金庸太紅火了,以至於其他武俠小說的作者都受到擠壓。<br><br><br><br><br><div></div>

lingke 發表於 2017-9-3 09:30 PM

南宮鼎.難攻頂.由前看到後.可以看到一種青澀而滄桑.狂放而平凡.


lovewillgrow 發表於 2017-9-6 05:57 PM

看過萍蹤俠隱錄

梁先生說他擅於寫情,但我認為他寫情寫得很糟

完全沒有含蓄之美,也沒有古龍的爽快,只覺得主角就是在那裏整天為情所困,一直把愛掛在嘴邊

看那個主角(張丹楓)這樣搞了大半本,實在看不下去,看完不想看梁先生其他的作品了
頁: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