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辛亥革命毀滅中國憲政改良之路
頁: [1]

孙永智 發表於 2017-9-19 05:40 PM

辛亥革命毀滅中國憲政改良之路

中國最好的時代就是清末慈禧太后新政時期,其次是北洋時代,然后是國民黨時期,最暗無天日的就是中共毛澤東時代,沒完沒了的階級斗爭,大規模的飢荒,大量無辜的人被屠殺,獨立思考的人被瘋狂迫害,人民生活在政治高壓之下。慈禧太后的新政可以把中國帶出黑暗,可惜辛亥革命終止了中國的憲政改良之路。
<div></div>

徐煥軒 發表於 2017-9-19 07:14 PM

恩,老實說,慈禧太后的庚子後新政其實是把光緒的戊戌變法(百日維新)給再用一遍而已,只不過做得比光緒好而已。

ccb1240a 發表於 2017-9-21 03:42 PM

辛亥革命,光緒跟慈禧都已崩逝,上位著沒幾歲的宣統.加上滿,漢官員互相猜疑.
何況政治上一朝天子一朝臣所以個人不認為政策能夠很好的延續.

sayforme1983 發表於 2017-9-22 02:27 PM

憲政革新是建立在國民認同下
既得利益者願意釋放多少權力
而老百姓顯然無法再等待了
因此才會直接革命吧...

孙永智 發表於 2017-9-22 09:11 PM

徐煥軒 發表於 2017-9-19 07:14 PM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恩,老實說,慈禧太后的庚子後新政其實是把光緒的戊戌變法(百日維新)給再用一遍而已,只不過做得比光緒好而 ...

光緒太激進,改革應該平穩進行。<br><br><br><br><br><div></div>

孙永智 發表於 2017-9-22 09:12 PM

ccb1240a 發表於 2017-9-21 03:42 PM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辛亥革命,光緒跟慈禧都已崩逝,上位著沒幾歲的宣統.加上滿,漢官員互相猜疑.
何況政治上一朝天子一朝臣所以個 ...

需要給清政府時間,不能急。

孙永智 發表於 2017-9-22 09:14 PM

sayforme1983 發表於 2017-9-22 02:27 PM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憲政革新是建立在國民認同下
既得利益者願意釋放多少權力
而老百姓顯然無法再等待了


大多少老百姓渾渾噩噩,改革最需要時間,不能寄。

scchiao2000 發表於 2017-9-23 10:24 AM

本帖最後由 scchiao2000 於 2017-9-23 03:45 PM 編輯

或許吧,激進政治改革的後果,為中國地區帶來戰爭動亂不假,但也減輕些許中國地區人口壓力。




沒有大破壞,何來大建設?



況且,時代無所謂好壞,有的只是各人偏執之意淫妄想;畢竟,人皆可為堯舜,然天行有常,不為堯存,不為桀亡。

ilgst 發表於 2017-9-24 02:08 AM

慈禧太后的所謂新政,無非是遷就現實不得不然的應付舉措,從頭到尾她就沒有改善中國政體的心思。
頁: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