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關於 關聯式資料庫 開發手機APP一些疑問
頁: [1]

ww22511 發表於 2019-1-17 06:49 PM

關於 關聯式資料庫 開發手機APP一些疑問

不好意思 請問 開發APP  如果使用 mysql +php(撈取資料)  但是都是要轉成JSON格式 來給APP用
所以 是不是  資料庫設計裡的外來建之類的是不是也不重要了呢, 因為都轉成JSON格式的話 就沒有甚麼關聯了是嗎?

如果是這樣 最後都是要轉成 JSON格式  那為什麼 開發APP 不直接使用firebase呢?
<div></div>

jackyo04 發表於 2019-1-18 08:10 AM

firebase不是資料庫firebase不是資料庫firebase不是資料庫
量少用firebase管理還OK,但分析數據就...
量多還是用正統的資料庫

kwj 發表於 2019-1-19 05:28 PM

資料庫裡設計外來鍵是為了確保資料在資料庫裡的時候能保證一致性,這跟資料從資料庫拿出來以後用什麼形式來表達沒有關係。

kevin61416 發表於 2019-2-21 12:10 PM

儘管有些 Table 會捨棄正規化 以換取效能
但是正規化絕大多數還是必要的
當然也就需要合併, JOIN查詢 等操作

儘管許多 No-SQL 會儲存 JSON
然而 JSON 在關連式資料庫中扮演的角色,
多半還是用於「交換訊息用的 Representation」

誠如 jackyo04 大所述:
「firebase不是資料庫 firebase不是資料庫 firebase不是資料庫」
所以,還是乖乖學好資料庫吧 XD 絕對非常有用
頁: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