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新非瑞克西亞_常見問題集
頁: [1]

spring77883 發表於 2011-6-4 04:13 PM

新非瑞克西亞_常見問題集

本帖最後由 spring77883 於 2011-6-4 04:31 PM 編輯

新非瑞克西亞_常見問題集
編纂:Matt Tabak,且有Laurie Cheers,Mark L. Gottlieb,Lee Sharpe,Eli Shiffrin,及Thijs van Ommen的貢獻
此文件最近更新日期:2011年4月25日
常見問題集(英文簡寫FAQ)是集合_魔法風雲會_新系列牌張中所有釐清與判定的文章。隨著新的機制與互動不斷增加,新的牌張不免會讓玩家用錯誤的觀念來解讀,或是混淆其用法;此文的目的就在於釐清這些常見問題,讓玩家能更享受新牌的樂趣。隨著新系列發售,_魔法風雲會_的規則更新有可能讓本文的資訊變得過時。
本常見問題集包含兩大段落,主題各不相同。
第一段(「通則釋疑」)解釋本系列中的新機制與概念。
第二段(「單卡解惑」)則為玩家解答本系列牌最重要,最常見,以及最易混淆的疑問。單卡解惑段落將為您列出完整的規則敘述,惟因篇幅所限,僅列舉本系列部分的牌。
-----
通則釋疑
***關於戰爭***
非瑞克西亞人與秘羅人間的衝突,其結果有一段時間並未確定,因此_秘羅地創痕_環境的結局曾有兩個可能的結果:_新非瑞克西亞_與_純淨秘羅地_。而非瑞克西亞人已贏得戰爭。_新非瑞克西亞_是_秘羅地創痕_環境的第三系列;_純淨秘羅地_系列並不存在。
雖然非瑞克西亞人贏得勝利,依舊還有少數的秘羅人存活著。一如本環境的前兩個系列,_新非瑞克西亞_系列中的每張牌(但鵬洛客與基本地除外)的文字欄都有個識別符號,顯示這張牌屬於這兩個陣營中的何者。(秘羅符號看來像個分節的圓圈;非瑞克西亞符號的樣子則是給劃穿的圓圈。)陣營符號並不會影響到遊戲進行。
***上市資訊***
_新非瑞克西亞_系列包括175張牌(60張普通牌,60張非普通牌,35張稀有牌,10張秘稀牌,以及10張基本地牌)。
售前現開賽日期:2011年5月7-8日
上市紀念賽:2011年5月13-15日
自正式發售當日(2011年5月13日,週五)起,_新非瑞克西亞_系列便可在有認證之構組賽制中使用。
-- 在該時刻,標準賽制中將可使用下列牌張系列:_贊迪卡_,_天地醒轉_,奧札奇再起_,_魔法風雲會2011_,_秘羅地創痕_,_圍攻秘羅地_,以及_新非瑞克西亞_。
-----
***新機制:非瑞克西亞魔法力符號***
在非瑞克西亞的統治下,魔法力的天然本質也發生改變。在某些情況下,鮮血也能拿來當作魔法力。非瑞克西亞魔法力讓玩家施放咒語與起動異能時,可以支付比較少的魔法力,並忽略有色魔法力的需求。
雷動踏蹬獸
{四}{綠/非}{綠/非}
神器生物~野獸
5/4
({綠/非}可用{綠}或2點生命來支付。)
踐踏
在視覺方面,非瑞克西亞魔法力符號看來就像非瑞克西亞的識別符號(給劃穿的圓圈),並且背景會是五色魔法力的其中一種顏色。每個非瑞克西亞魔法力符號都代表了可用兩種方式支付的費用:可以用一點與該背景色相同之有色魔法力來支付,或是用2點生命來支付。舉例來說,{綠/非}可用{綠}或2點生命來支付。它屬於綠色魔法力符號。
* 非瑞克西亞魔法力符號只會出現在費用中,例如牌張右上角的魔法力費用,或是起動式異能的起動費用。
* 魔法力費用中包含非瑞克西亞魔法力符號的牌,不論該費用是如何支付的,其顏色都是其魔法力費用中所有顏色的組合。舉例來說,就算某玩家支付{紅}{紅}{紅}{紅}並支付4點生命來施放上述的雷動踏蹬獸,它依舊是綠色。
* 對費用中包含非瑞克西亞魔法力符號的牌而言,在計算其總魔法力費用時,每個非瑞克西亞魔法力符號都算是1。
* 於你施放咒語或起動某起動式異能時,如果其費用中包含非瑞克西亞魔法力符號,則你在選擇此咒語的模式或選擇X的數量時,一併選擇要如何分別支付每個非瑞克西亞魔法力符號。
* 如果你的總生命為1或更少,則你無法支付2點生命。
* 非瑞克西亞魔法力並非新的顏色。玩家無法將非瑞克西亞魔法力加入其魔法力池。
-----
***組合:督長***
督長是強力的非瑞克西亞領導階級。每個都能在遊戲開始前就發揮影響力。
蔓非沼督長
{四}{黑}{黑}{黑}
生物~吸血鬼
6/6
你可以從你的起手牌中展示此牌。如果你如此作,則在第一個維持開始時,每位對手各失去3點生命,然後你獲得玩家以此法失去的生命總和。
* 你的「起手牌」是指在執行過再調度之後(如果你決定如此作),你準備用來開始遊戲的手牌。
* 所有玩家都決定不進行任何再調度之後,如果將先手開始遊戲的玩家手上有任何督長,或是其他會在某玩家起手牌中讓該玩家能採取任何行動的牌(例如虛空地脈),則該玩家可以執行這些牌的任一個行動。先手開始遊戲的玩家重複此流程,一次一個地執行自己想要的行動。然後依回合進行的順序,其他玩家可以同樣如此作。
* 在每位玩家都完成是否要從起手牌採取行動的選擇後,本盤遊戲的第一個回合便開始。
* 任何以此法展示的督長都會持續展示到本盤遊戲的第一個回合開始為止。
* 一旦以此法展示了某個督長,則這張已展示的牌就無法再度展示來得到額外的效應。
-----
***組合:接合師***
在_新非瑞克西亞_系列中,有些名稱中包含了「接合師」的生物,會在進戰場時產生魔像衍生物,並替由你操控的魔像帶來加成。
感應接合師
{四}{白}
生物~神器師
1/1
當感應接合師進戰場時,將一個3/3無色魔像衍生神器生物放進戰場。
由你操控的魔像生物具有警戒異能。
* 每個接合師所提供的加成,都會對由你操控的所有魔像生效,而不是只對其觸發式異能所放進戰場的那個衍生物生效。
-----
***組合:督教***
在_新非瑞克西亞_系列中,有些名稱中包含了「督教」的生物,在進戰場時會觸發的異能具有模式,能讓你在兩種效應間作選擇。
折磨督教
{三}{紅}
生物~僧侶
2/2
當折磨督教進戰場時,選擇一項~目標生物得+2/+0直到回合結束;或目標生物得-0/-2直到回合結束。
* 當此異能進入堆疊時,你選擇要利用哪一個模式。一旦作出了選擇,模式就無法更改。
* 對具有目標的模式而言,除非可以指定合法目標,你才能選擇該模式。
* 當此異能在堆疊時,將你並未選擇的模式視為不存在。你不用替未選擇的模式指定目標。
-----
***主題:非瑞克西亞「血稅」牌***
某些咒語具有的額外效應,會讓某玩家失去1點生命。
格莉莎的輕蔑
{一}{綠}
瞬間
消滅目標神器。其操控者失去1點生命。
* 如果該咒語具有目標(例如格莉莎的輕蔑),並且當該咒語試圖結算時,該目標已不合法,則該咒語將被反擊,且其所有效應都不會生效。沒有人會失去1點生命。
* 你必須能夠選擇合法目標,才能夠施放該咒語。你不能只為了讓某玩家失去1點生命,而在沒有合法目標的狀況下施放它。
-----
***復出異能提示:壓印***
在此環境中,「壓印」此異能提示只出現在秘羅的神器牌上。不過在本系列中,它只出現在三張非瑞克西亞陣營的牌上,並且這些牌都不是神器。除此之外,具有壓印的牌之運作方式都與此環境其他的牌相同。它們依舊具有某個能將牌放逐的異能,以及另一個與被放逐之牌相關的異能。
入侵寄生蟲
{三}{紅}{紅}
生物~昆蟲
3/2
壓印~當入侵寄生蟲進戰場時,放逐目標地。
每當一個與所放逐的牌同名之地在對手的操控下進戰場時,入侵寄生蟲對該玩家造成2點傷害。
-----
***_秘羅地創痕_與_圍攻秘羅地_復出機制***
許多在_秘羅地創痕__圍攻秘羅地_系列登場的異能與機制,都在_新非瑞克西亞_系列復出。欲知侵染,-1/-1指示物,中毒指示物,壓印,金技,以及增殖這些機制的詳情,請參閱_秘羅地創痕_常見問題集。欲知活化武器機制的詳情,請參閱_圍攻秘羅地_常見問題集。可以在這邊查閱上述文件:<www.wizards.com/Magic/TCG/Resources.aspx?x=magic/rules/faqs>。
-----
***規則變動:雙頭巨人遊戲中的中毒指示物***
在雙頭巨人此多人玩法中該如何處理中毒指示物的規則,已在2011年4月1日變動。其目前的正式規則如下:
810.8d 如果某隊伍具有十五個或更多中毒指示物,則該隊伍輸掉這盤遊戲。(此為狀態動作。請參見規則704。)
810.10.將使得玩家得到中毒指示物的效應,會個別對玩家發生。中毒指示物由整個隊伍共享。
810.10a 如果某效應需要知道個別玩家所具有的中毒指示物數量,則該效應會採用該玩家隊伍的中毒指示物數量。
810.10b 如果某效應註記著某玩家失去若干中毒指示物,則該玩家的隊伍會失去該數量的中毒指示物。
810.10c 玩家的隊伍只要具有至少一個中毒指示物,他就算是已中毒。
並且也增加以下的規則,用以釐清在增殖時,你所選擇的是隊伍而非個別玩家。
701.23c 在雙頭巨人賽制之中,增殖意指選擇任意數量其上有指示物的永久物和/或隊伍,然後在其上放置僅只一個它或該隊伍已有之類別的指示物。請參見810,「雙頭巨人玩法。」
* 當你增殖時,你可以讓已具有中毒指示物的隊伍再多得到一個。
-----
中文版勘誤
中文版別館督長所印製的規則敘述有誤,正確版本應為:
別館督長
{四}{白}{白}{白}
生物~天使
5/6
你可以從你的起手牌中展示此牌。
如果你如此作,當每位對手施放他在本盤遊戲中的第一個咒語時,除非該玩家支付{一},否則反擊之。
飛行
每當任一對手施放咒語時,除非該玩家支付{一},否則反擊之。

中文版牌上的第二段將對手誤植為「玩家」:
(誤)如果你如此作,當每位玩家施放他在本盤遊戲中的第一個咒語時,除非該玩家支付{一},否則反擊之。
(正)如果你如此作,當每位對手施放他在本盤遊戲中的第一個咒語時,除非該玩家支付{一},否則反擊之。

******
中文版乙太武裝所印製的規則敘述有誤,正確版本應為:
乙太武裝
{二}{藍}
巫術
直到回合結束,由你操控的生物獲得「每當此生物向任一對手造成傷害時,你可以將目標由該玩家操控的生物移回其擁有者手上。」

中文版牌上將傷害誤植為「戰鬥傷害」:
(誤)直到回合結束,由你操控的生物獲得「每當此生物向任一對手造成戰鬥傷害時,你可以將目標由該玩家操控的生物移回其擁有者手上。」
(正)直到回合結束,由你操控的生物獲得「每當此生物向任一對手造成傷害時,你可以將目標由該玩家操控的生物移回其擁有者手上。」

-----

單卡解惑

無色
重獲自由的卡恩
{七}
鵬洛客~卡恩
6
[+4];目標玩家從其手上放逐一張牌。
[-3]:放逐目標永久物。
[-14]:重新開始遊戲,但將所有以重獲自由的卡恩放逐之非靈氣永久物牌留在放逐區。然後將這些牌在你的操控下放進戰場。
* 卡恩的第一個與第三個異能有連結關係。而卡恩的第二個與第三個異能也有類似的連結關係。當遊戲重新開始時,只有卡恩之前兩個異能所放逐的牌會留在放逐區。
* 重新開始的遊戲會馬上結束。然後參與該盤遊戲的玩家立刻開始新的遊戲。原本的遊戲不會因卡恩之異能而讓任何玩家贏得、輸掉或是平手。
* 在多人遊戲中(一開始時就有三位或更多玩家參與的遊戲),若有玩家在卡恩的異能讓遊戲重新開始之前便已經離開遊戲,則他將無法參與新的遊戲。
* 操控了重新開始遊戲之異能的玩家,會是新遊戲中的先手玩家。新遊戲開始時會與一般遊戲相同:
-- 每位玩家洗自己的套牌(但被卡恩之異能放逐的牌除外)。
-- 每位玩家的總生命成為20(或是所玩賽制所規定的起始總生命)。
-- 玩家分別抽七張手牌。玩家可以執行再調度。
-- 玩家可以利用在其起手牌中能讓他採取任何行動的牌,例如督長與地脈。
* 在遊戲前流程處理完畢之後、且在第一個回合開始之前,卡恩的異能結算完畢,並將留在放逐區的牌放進戰場。若這會觸發任何觸發式異能,則這些異能會在第一個維持步驟開始時放入堆疊。
* 由於卡恩的異能而放進戰場的生物,會算是在第一個回合開始時就持續由其操控者所操控。他們能夠攻擊,且能夠起動其費用中包含{橫置}的起動式異能。
* 由於卡恩的異能而放進戰場、且需橫置進場的永久物,會於其操控者的第一個重置步驟中重置。
* 遭重新開始的遊戲中所需採取的行動,不會沿用到新的遊戲中。舉例來說,如果你在原本遊戲中受到劃疵鞭手的傷害,它讓你不能獲得生命的效應並不會延續到新的遊戲。
* 玩家不會具有原本遊戲中的中毒指示物或徽記。
* 在指揮官遊戲中,玩家會在洗牌之前將其指揮官放入統帥區。
* 玩家從統帥區施放指揮官的次數重設為零。並且,每個指揮官對玩家造成的戰鬥傷害重設為0。
* 如果某玩家的指揮官在遭重新開始的遊戲中被卡恩放逐,該指揮官不會在遊戲開始時放入統帥區。當卡恩的異能結算完畢時,它會放進戰場。
* 在適用影響距離限制的多人遊戲中,所有玩家都會受影響且重新開始遊戲,而不只限於此異能操控者影響距離內的玩家。
-----

門徒加持
{一}{白/非}
瞬間
({白/非}可用{白}或2點生命來支付。)
選擇一種顏色,目標由你操控的神器或生物獲得反神器保護或是該色之反色保護異能直到回合結束。
* 你於施放此咒語時一併選擇目標。而選擇該目標會獲得那種保護的時機,則是當此咒語結算時。
* 獲得反神器保護的生物,其上所裝備的任何武具都會卸裝。
-----
歐瑞克倖存者
{五}{白}
生物~人類/士兵
4/6
當歐瑞克倖存者進戰場時,你可以將目標武具牌從你的墳墓場移回戰場。若你如此作,你可以將它裝備在歐瑞克倖存者上。
* 如果在歐瑞克倖存者的進戰場異能結算時,它已經不在戰場上,則該武具將回到戰場且並未裝備。
-----
聖堂護層
{一}{白/非}
神器生物~牆
0/3
({白/非}可用{白}或2點生命來支付。)
守軍
當聖堂護層於戰鬥中從戰場置入墳墓場時,它對本次戰鬥中每個被它阻擋的生物各造成6點傷害。
* 不論聖堂護層因任何理由於戰鬥階段中從場上置入墳墓場(而非僅限於戰鬥傷害之故),都會觸發其異能。
-----
別館督長
{四}{白}{白}{白}
生物~天使
5/6
你可以從你的起手牌中展示此牌。如果你如此作,當每位對手施放他在本盤遊戲中的第一個咒語時,除非該玩家支付{一},否則反擊之。
飛行
每當任一對手施放咒語時,除非該玩家支付{一},否則反擊之。
* 如果你從起手牌中展示多於一個別館督長,則當某對手施放他在本盤遊戲中的第一個咒語時,每個都會因此觸發。每有一次觸發,該玩家就必須支付{一},否則該咒語將被反擊。
* 在多人遊戲中,如果你從起手牌中展示別館督長,則當每位對手施放他在本盤遊戲中的第一個咒語時,就會觸發它的異能。
* 請參見前文通則釋疑單元中,「組合:督長」之段落。
-----
迅速了結
{白}
瞬間
橫置目標生物。
金技~如果你操控三個或更多神器,則放逐該生物。
* 當迅速了結結算時,如果你操控三個或更多神器,則你將橫置該生物,然後放逐它。
-----
無上敬意
{一}{白}
瞬間
本回合永久物須橫置進場。
抽一張牌。
* 無上敬意不會橫置於它結算前就已進戰場的永久物。
-----
大修道士艾蕾儂
{五}{白}{白}
傳奇生物~魔判官
4/7
警戒
由你操控的其他生物得+2/+2。
由對手操控的生物得-2/-2。
* 如果戰場上有數個大修道士艾蕾儂,則它們的所有靜止式異能都會短暫生效。在這些艾蕾儂因「傳奇規則」而置入墳墓場的同時,任何防禦力為0或更少的生物,以及任何因此而算是標記了致命傷害的生物,都會一併置入墳墓場。
-----
拒斥祭禮
{四}{白}{白}
結界
壓印~當拒斥祭禮進戰場時,放逐目標非地永久物。
玩家不能施放與所放逐的牌同名之咒語。
* 如果被放逐的牌因故離開放逐區,則最後一個異能將不再產生任何效應。
* 在指揮官遊戲中,某玩家可以讓拒斥祭禮放逐其指揮官,並改成將該指揮官放入統帥區。在此情況下,拒斥祭禮的最後一個異能將不會生效。
-----
逼迫敬拜
{一}{白}
結界~靈氣
結附於生物
所結附的生物不能攻擊。
{二}{白}:將逼迫敬拜移回其擁有者手上。
* 逼迫敬拜的起動式異能只於逼迫敬拜在戰場時才能起動。如果此異能結算時,它已經不在戰場上,則此效應不會生效。
-----
艾蕾儂別館
{三}{白/非}{白/非}
神器
({白/非}可用{白}或2點生命來支付。)
對每個生物而言,除非其操控者為其支付{白/非},否則它不能攻擊你或由你操控的鵬洛客。
* 於宣告攻擊者時,每個生物若要攻擊你或由你操控的某鵬洛客,則其操控者必須分別支付{白}或2點生命。
* 如果某玩家用來攻擊的生物多於一個,則該玩家個別決定要如何為它們支付。舉例來說,如果你以兩個生物進行攻擊,則你可以為其中一個支付{白},另一個則支付2點生命。
* 同一位玩家操控的數個艾蕾儂別館,將會個別增加攻擊所需支付的費用。玩家將決定要如何分別支付。舉例來說,如果由你操控的某生物攻擊某玩家,且此玩家操控了兩個艾蕾儂別館,則你可以為其中一個支付{白},並為另外一個支付2點生命。
* 如果你操控艾蕾儂別館,你的對手可以選擇讓具有必須攻擊之異能的生物不攻擊。
* 在雙頭巨人賽制之中,如果某玩家操控艾蕾儂別館,對每個生物而言,除非其操控者為其支付{白/非},否則它不能攻擊前者玩家的隊伍或由該玩家操控的鵬洛客。而生物依舊可以不用支付費用來攻擊由該玩家隊友操控的鵬洛客。
-----
非瑞克西亞體質
{二}{白}
結界
你不因生命為0或更少而輸掉這盤遊戲。
只要你的生命為0或更少,則將所有對你造成的傷害視為其來源具有侵染。(傷害會以中毒指示物的方式對你造成。)
* 會將你的總生命從正值降至零或更少的傷害,並不會受到非瑞克西亞體質之影響。舉例來說,如果你目前有3點生命,且受到5點傷害,則你最後會是-2點生命。下次你將受到傷害時,會視為其來源具有侵染。
* 如果你的生命為0或更少,且非瑞克西亞體質離開戰場,則你將輸掉這盤遊戲(除非有某些其他效應讓你不會輸)。
* 如果你的生命為0或更少,你除了支付0點生命之外,將無法支付任何數量的生命。
* 你依舊會因其他原因而輸掉這盤遊戲,包括了具有十個或更多中毒指示物,或你將抽一張牌但牌庫沒有牌。
-----
淨鋼神聖武士
{白}{白}
生物~人類/騎士
2/2
每當一個武具在你的操控下進戰場時,你可以抽一張牌。
金技~只要你操控三個或更多神器,由你操控的武具便具有佩帶{零}。
* 如果你要的話,也可以起動該武具的其他佩帶異能。
* 一旦起動了佩帶{零}的異能,就算消滅淨鋼神聖武士或使得其操控者操控的神器數量小於三個,也不會讓它無法結算。
-----
追憶逝者
{二}{白}
巫術
選擇一項或都選~將目標生物牌從你的墳墓場移回你手上;和/或將目標神器牌從你的墳墓場移回你手上。
* 於你施放此咒語時,你選擇要利用哪個模式~或者兩個都選。一旦作出決定,在此咒語進堆疊後便不能更改。
* 如果如果你決定兩個都選,並且當追憶逝者試圖結算時只有一張目標牌還是合法目標,則只有該牌會移回你手上。
-----
戰爭報告
{三}{白}
瞬間
你獲得若干生命,其數量等同於戰場上的生物數量與戰場上的神器數量之總和。
* 戰場上的每個神器生物都會被計算兩次。
-----

銀亮異變
{二}{藍}
瞬間
直到回合結束,目標永久物成為神器,且仍具有原本類別。
抽一張牌。
* 你可以選擇神器來當作銀亮異變的目標。當它結算時,你就只會抽一張牌。
* 如果在銀亮異變結算前,該目標永久物已經是不合法目標,則它將被反擊,且所有效應都不會生效。你不會因此抽牌。
-----
乙太武裝
{二}{藍}
巫術
直到回合結束,由你操控的生物獲得「每當此生物向任一對手造成傷害時,你可以將目標由該玩家操控的生物移回其擁有者手上。」
* 只有於乙太武裝結算時在戰場上、且由你操控的生物才會獲得此異能。該回合稍後時段才由你操控的生物則不會受到影響。
* 即使其他玩家在該回合操控了這些受影響的生物,他們依舊會保有此異能。如果這類生物對你造成傷害,則此異能會觸發,並以由你操控的某生物為目標。
* 該生物向你的任一對手造成任何傷害時,都會觸發所賦與的這異能,而非只限於戰鬥傷害。
* 在多人遊戲中,如果受影響的生物同時向你的兩位對手造成傷害,則此異能會觸發兩次。
-----
鎖栓奪喉怪
{五}{藍}
生物~驚懼獸
5/5
侵染(此生物會以-1/-1指示物的方式對生物造成傷害,並以中毒指示物的方式對玩家造成傷害。)
除非防禦玩家已中毒,否則鎖栓奪喉怪不能攻擊。
* 玩家只要具有一個或更多中毒指示物,就算是已中毒。
-----
尖塔督長
{四}{藍}{藍}{藍}
生物~史芬斯
5/7
你可以從你的起手牌中展示此牌。如果你如此作,則在第一個維持開始時,每位對手各將其牌庫頂的七張牌置入其墳墓場。
飛行
當尖塔督長進戰場時,你可以從任一對手的墳墓場中施放目標瞬間或巫術牌,且不需支付其魔法力費用。
*如果你從起手牌中展示多於一個尖塔督長,則每展示過一個,每位對手就要執行一次「將其牌庫頂的七張牌置入其墳墓場」的指示(總共會是十四張,二十一張,或二十八張)。
* 你為此進戰場的觸發式異能所選擇的目標瞬間或巫術牌,是於該異能結算時一併施放。該類別牌所具有的時機限制會被忽略。其他的使用限制則不會被忽略(例如「只能在戰鬥中施放[此牌]」)。
* 如果你無法施放該牌(或許是因為沒有合法目標),則該牌會留在其擁有者的墳墓場。
* 你可以支付該瞬間或巫術牌的額外費用,例如增幅費用。
* 如果該牌具有強制性的額外費用(例如化為砲彈具有的),則你便必須支付才能施放該牌。
* 請參見前文通則釋疑單元中,「組合:督長」之段落。
-----
腐化決心
{一}{藍}
瞬間
如果目標咒語的操控者已中毒,則反擊之。
* 玩家只要具有一個或更多中毒指示物,就算是已中毒。
-----
吉塔廈探刺
{藍/非}
巫術
({藍/非}可用{藍}或2點生命來支付。)
檢視目標玩家的手牌。
抽一張牌。
* 該目標玩家手上沒有牌也沒關係。你依舊會抽牌。
-----
核心卜算師金吉塔廈
{八}{藍}{藍}
傳奇生物~魔判官
5/4
閃現
在你的結束步驟開始時,抽七張牌。
每位對手的手牌上限減少七張。
* 金吉塔廈不會影響其操控者的手牌上限。
* 如果某玩家的手牌數量於自己回合的清除步驟中(在結束步驟之後)超過了自己的手牌上限,則該玩家選擇並棄掉足量的牌,以使其符合手牌數量上限。只會在玩家自己的清除步驟中檢查手牌上限,其餘時段都不會檢查。
* 除非另一個咒語或異能影響了對手的手牌上限,否則金吉塔廈的異能將會使得每位對手的手牌上限變成零。每位對手輪到他的清除步驟時,都將會把手牌全部棄掉。
-----
心靈失足
{藍/非}
瞬間
({藍/非}可用{藍}或2點生命來支付。)
反擊目標總魔法力費用為1的咒語。
* 如果某咒語的魔法力費用包括{X},則將X的數值視為該咒語放進堆疊時所選擇的數值。
* 出現在魔法力費用時,每個非瑞克西亞魔法力符號都會讓該咒語的總魔法力費用加上1。舉例來說,不論心靈失足的費用是如何支付,其總魔法力費用都是1。
----
心靈挑揀
{五}{藍}
巫術
你抽兩張牌且目標對手棄兩張牌。
* 你必須能夠選擇一位玩家為目標,才能施放心靈挑揀。如果當心靈挑揀試圖結算時,該對手已是不合法目標,則它會被反擊且不會生效。你無法因此抽兩張牌。
* 如果該對手有一張手牌,則該玩家將棄掉該牌且你會抽兩張牌。如果該對手沒有手牌,則你會抽兩張牌。
-----
麻木劑
{三}{藍}{藍}
結界~靈氣
結附於神器或生物
所結附的永久物於其操控者的重置步驟中不能重置。
在所結附的生物之操控者的維持開始時,該玩家失去1點生命。
* 對未橫置的神器或生物來說,麻木劑可以指定它們為目標,也可以結附於其上。
-----
非瑞克西亞攝食獸
{六}{藍}
生物~野獸
3/3
壓印~當非瑞克西亞攝食獸進戰場時,你可以放逐目標非衍生物的生物。
非瑞克西亞攝食獸得+X/+Y,X為所放逐之生物牌的力量,Y為該牌的防禦力。
* 非瑞克西亞攝食獸將會依據該牌在放逐區中的力量與防禦力得到加成。
* 如果被放逐的牌具有設定該牌力量與防禦力之特徵設定異能(例如熔渣邪鬼所具有的),則此異能將會生效。
* 如果被放逐的牌並非生物牌(也許由於它是戰場上暫時變成生物的地),則非瑞克西亞攝食獸不會獲得加成。
-----
非瑞克西亞蛻變妖
{三}{藍/非}
神器生物~變形獸
0/0
({藍/非}可用{藍}或2點生命來支付。)
你可以使非瑞克西亞蛻變妖當成戰場上任一神器或生物的複製品來進入戰場,但它額外具有神器此類別。
* 除了力量與防禦力之外,非瑞克西亞蛻變妖所複製的就只有原版永久物上所印製的東西而已(除非該永久物也複製了其他東西或是個衍生物;後文將詳述)。它不會複製下列狀態:該永久物是否為橫置,它上面有沒有指示物或結附了靈氣,或是其他改變了其力量,防禦力,類別,顏色等等的非複製效應。
* 如果非瑞克西亞蛻變妖複製了非生物的神器,則它將不再是生物。
* 如果所選擇的永久物之魔法力費用中包含{X}(例如變化多頭龍),則X視為零。
* 如果所選擇的永久物已經複製了別的東西(舉例來說,如果所選擇的永久物是仿生妖),則你的非瑞克西亞蛻變妖進戰場時,會是所選擇的永久物已經複製的樣子,除了它同時也是個神器。
* 如果所選擇的生物是個衍生物,則非瑞克西亞蛻變會複製將該衍生物放進戰場的效應原本所註明的特徵,除了它同時也是個神器。非瑞克西亞蛻變妖並非衍生物。
* 當非瑞克西亞蛻變妖進戰場時,它所複製的永久物之任何進戰場異能都會觸發。所選擇的永久物上面任何「於[此永久物]進戰場時」或「[此永久物]進戰場時上面有...」
的異能也都會生效。
* 如果非瑞克西亞蛻變妖因故與另一個永久物同時進戰場(舉例來說,由於全面型態轉變,或莉蓮娜維斯的第三個異能),則非瑞克西亞蛻變妖不能成為該永久物的複製品。你只可選擇已在戰場上的永久物。
* 你可以選擇不去複製任何東西。在此情況下,非瑞克西亞蛻變妖進戰場時就只是個0/0的神器生物,且會由於狀態行動而放入其擁有者的墳墓場(除非有某效應增加了它的防禦力)。
-----
心靈手術
{一}{藍}
結界
每當任一對手將其牌庫洗牌時,你可以檢視該牌庫頂的兩張牌。你可以放逐其中一張牌。然後將其餘的牌以任意順序置於該牌庫頂。
* 於此觸發式異能結算時,你可以檢視該牌庫頂的兩張牌。這會在對手洗完牌之後發生。
* 如果如果你對手的牌庫只有一張牌,且某指示要他洗牌,則會觸發心靈手術。你可以放逐該牌庫唯一的牌。
* 在大多數狀況下,綠陽當空會指示你將牌庫洗兩次。雖然只洗一次是個可接受的簡略手段,心靈手術的異能依舊會觸發兩次。
-----
異種接殖
{四}{藍}
結界
於異種接殖進戰場時,選擇一種生物類別。
每個由你操控的生物均額外具有該類別。
* 於此進戰場異能結算時,才選擇生物類別。在做出此決定後,玩家便不能做出回應;唯一能夠回應的時機在是異種接殖進戰場之前、且其效應尚未開始生效之前。
* 你必須選擇一個現有的_魔法風雲會_生物類別。
* 不在戰場上的生物牌與生物咒語均不受影響。
* 會於生物進戰場時影響某類別之生物的替代性效應,將會比異種接殖的效應先一步生效(或是不生效)。舉例來說,如果所選擇的生物類別是戰士,並且你操控了竹林美範,則符爪熊進場時上面不會因此帶有一個+1/+1指示物。
-----

狂信盲者
{一}{黑}{黑}
生物~人類/僧侶
2/2
威嚇(此生物只能被神器生物和/或與它有共通顏色的生物阻擋。)
每當狂信盲者對任一玩家造成戰鬥傷害時,你可以犧牲它。若你如此作,消滅目標由該玩家操控的生物。
* 當此異能進堆疊時,你就要選擇目標生物。當此異能結算時,你才決定是否要犧牲狂信盲者。
-----
癡呆蝙蝠
{四}{黑}
生物~蝙蝠
2/2
飛行
{四}{黑},犧牲癡呆蝙蝠:目標玩家棄兩張牌。
* 此異能與大多數會迫使玩家棄牌的異能不同之處,是你可以於你能夠施放瞬間的時機下起動此異能,包括了於對手的抽牌步驟中、且他已經抽了一張牌之後。
* 如果對手施放某咒語,則就算你起動癡呆蝙蝠的異能來回應,也不可能阻止該咒語。該咒語在那之前就已經進入堆疊。
-----
奴役
{四}{黑}{黑}
結界~靈氣
結附於生物
你操控所結附的生物。
在你的維持開始時,所結附的生物對其擁有者造成1點傷害。
* 牌的擁有者意指這盤遊戲開始時,這張牌是放在誰的套牌中。
* 衍生物進戰場時是由哪位玩家操控,此玩家就是該衍生物的擁有者。
-----
邪惡存在
{黑}
結界~靈氣
結附於地
所結附的地是沼澤。
* 所結附的地會失去原本的地類別與上面所印製的所有異能。它現在具有沼澤此地類別,並且因此具有「{橫置}:加{黑}到你的魔法力池中」的異能。
邪惡存在不會改變所結附的地之名稱,也不會改變它是否為傳奇,基本,或是雪境。
-----
蓋司的裁定
{黑}{黑}
瞬間
目標玩家犧牲一個生物且失去1點生命。
* 只要在蓋司的裁定結算時,該玩家仍是合法目標,則該玩家就會失去1點生命,就算他並未犧牲一個生物也是一樣(比較可能的原因是他並未操控生物)。
-----
爍油
{黑}{黑}
結界~靈氣
結附於生物
所結附的生物具有侵染異能。
在你的維持開始時,在所結附的生物上放置一個-1/-1指示物。
當爍油從戰場進入墳墓場時,將爍油移回其擁有者的手上。
* 於你施放爍油時就要選擇目標生物,就如同任何靈氣一樣。如果當爍油試圖結算時,該生物為不合法目標,則爍油會被反擊且置入其擁有者的墳墓場。它不會進戰場,且其最後一個異能也不會觸發。
* 不論爍油是由於任何原因從戰場進入墳墓場(而非僅限於當所結附的生物置入墳墓場),其最後一個異能都會觸發。
* 同一個物件上的數個侵染異能並無意義。
-----
殘酷折磨
{二}{黑}
瞬間
在目標生物上放置一個-1/-1指示物,然後增殖。(你選擇任意數量其上有指示物的永久物和/或玩家,然後在其上放置一個它已有之類別的指示物。)
* 在增殖時,你可以選擇讓你放上-1/-1指示物的那個生物再得到一個-1/-1指示物。
* 將+1/+1指示物與-1/-1指示物成對移除的狀態動作,是在你執行增殖、且殘酷折磨結算完畢之後才會檢查。所以如果在增殖時選擇在該生物上放置第二個-1/-1指示物,則有可能從該生物上移除至多兩個+1/+1指示物。
-----
膿水爆發
{五}{黑}{黑}
巫術
犧牲一個生物,以作為施放膿水爆發的額外費用。
所有生物得-X/-X直到回合結束,X為所犧牲之生物的力量。
* 是在支付費用時一併犧牲該生物。玩家不可能回應支付費用而試圖減少所犧牲之生物的力量,或是試圖消滅它。
* X的力量等同於所犧牲之生物最後在戰場時的數值。
-----
死屍狗群
{三}{黑}
生物~獵犬
2/2
每當死屍狗群攻擊時,它得+2/+0直到回合結束。
當死屍狗群從戰場置入墳墓場時,目標玩家失去等同於其力量的生命。
* 所失去的生命值會等於死屍狗群最後在戰場時的力量。
-----
植入寄生
{三}{黑}
結界~靈氣
結附於生物
在你的維持開始時,所結附的生物之操控者將它犧牲,且你將一個1/1無色秘耳衍生神器生物放進戰場。
* 植入寄生的操控者將會操控該秘耳衍生物,不論是誰操控且犧牲了所結附的生物都一樣。
-----
非瑞克西亞抹煞獸
{黑}{黑}{黑}{黑}
生物~驚懼獸
5/5
踐踏
每當一個來源對非瑞克西亞抹煞獸造成傷害時,該來源的操控者犧牲等量的永久物。
* 只有當非瑞克西亞抹煞獸的觸發式異能結算時還在戰場上的永久物才能拿來犧牲。
-----
鑽髓怪
{四}{黑/非}
神器生物~魔像
2/4
({黑/非}可用{黑}或2點生命來支付。)
當鑽髓怪進戰場時,在目標生物上放置一個-1/-1指示物。
* 鑽髓怪的異能為強制性。如果鑽髓怪進戰場時,它是戰場上唯一的生物,則其異能必須以它本身為目標。
-----
死後衝刺
{X}{黑/非}
巫術
({黑/非}可用{黑}或2點生命來支付。)
將目標總魔法力費用等於X的生物牌從你的墳墓場移回戰場。它獲得敏捷。在下一個結束步驟開始時,將它放逐。
* 如果該生物牌的魔法力費用中包含了{X},則此X為0。請記住,為死後衝刺所選擇的X數值與其它牌上的X數值並無關聯。
* 如果在下一個結束步驟開始時,該生物已不在戰場上,則它不會被放逐。
-----
魔判官之攫
{一}{黑}{黑}
巫術
從目標對手的牌庫中搜尋一張牌,並牌面朝下地放逐該牌。然後該玩家將他的牌庫洗牌。只要該牌持續被移出遊戲,你便可以檢視並施放它。
* 只要該牌還在放逐區,其他的玩家(包括該牌的擁有者)便不能檢視該牌。
* 使用以魔判官之攫所移出的牌時,需遵循使用該種牌的一般規則。舉例來說,你必須支付其費用,也必須遵循其使用時機限制等等。
-----
希歐蕊鐮刀手
{四}{黑}
生物~驚懼獸
2/5
侵染(此生物會以-1/-1指示物的方式對生物造成傷害,並以中毒指示物的方式對玩家造成傷害。)
每當一個來源對希歐蕊鐮刀手造成傷害時,該來源的操控者得到一個中毒指示物。
* 某來源每次對希歐蕊鐮刀手造成傷害時,該來源的操控者就得到一個中毒指示物,而不是每造成1點傷害就得到一個中毒指示物。
-----
細語者希歐蕊
{五}{黑}{黑}
傳奇生物~魔判官
6/6
沼澤行者
在你的維持開始時,將目標生物牌從你的墳墓場移回戰場。
在每位對手的維持開始時,該玩家犧牲一個生物。
* 當此異能結算時,輪到該維持的玩家選擇一個生物並犧牲。
* 於雙頭巨人遊戲中,最後一個異能可能會在對手隊伍的維持開始時觸發兩次~因該隊的每位玩家各觸發一次。每位玩家只會各犧牲一個由他操控的生物。
-----
手術摘除
{黑/非}
瞬間
({黑/非}可用{黑}或2點生命來支付。)
選擇在墳墓場中的目標牌,且不能是基本地。自其擁有者的墳墓場、手牌、以及牌庫中搜尋任意數量與其同名的牌,並放逐這些牌。然後該玩家將他的牌庫洗牌。
* 確實可以找出「任意數量」的牌。如果你想要的話,也可以決定在該區域留下一些甚或全部與該目標牌同名的牌,這也包括原本的目標牌。
-----
細語幽靈
{一}{黑}{黑}
生物~幽靈
1/1
飛行
侵染(此生物會以-1/-1指示物的方式對生物造成傷害,並以中毒指示物的方式對玩家造成傷害。)
每當細語幽靈對任一玩家造成戰鬥傷害時,你可以犧牲它。若你如此作,該玩家每有一個中毒指示物,便棄一張牌。
* 於此觸發式異能結算時,你才選擇是否要犧牲細語幽靈;並且也是在此時計算該玩家具有的中毒指示物數量。
-----


侵略行為
{三}{紅/非}{紅/非}
瞬間
({紅/非}可用{紅}或2點生命來支付。)
獲得目標由對手操控的生物之操控權直到回合結束。重置該生物。它獲得敏捷異能直到回合結束。
* 侵略行為可以選擇由對手操控的任何生物為目標,甚至是未橫置的生物。
* 就算獲得某生物之操控權,也不會讓你同時獲得其上任何靈氣或武具之操控權。
-----
化為砲彈
{三}{紅}
瞬間
犧牲一個神器或生物,以作為施放化為砲彈的額外費用。
化為砲彈對目標生物或玩家造成5點傷害。
* 是在支付費用時一併犧牲該神器或生物。玩家不可能回應支付費用而試圖消滅該神器或生物。
-----
持棍亂鬥
{二}{紅}
結界
每個非生物且非武具的神器都是具有佩帶{X}的武具,且具有「佩帶此武具的生物得+X/+0」,X為該神器的總魔法力費用。
* 受影響的神器會保留其他的類別與異能。
* 武具若同時是個生物,便不能由生物佩帶。
* 如果受持棍亂鬥影響的神器稍後成為生物,持棍亂鬥的效應將不再對它生效。該神器將不再會是武具,且會從先前所裝備的生物上卸裝;它依舊會留在戰場上。如果持棍亂鬥離開戰場,狀況也將同上。
* 假設持棍亂鬥在戰場上,且某靈氣結界因故成為神器、並保留其原有的其他類別,則後者也會成為武具。其上的異能如果提到「所結附的生物」或「佩帶此武具的生物」,則都是指稱它目前所裝備的生物。可以利用其佩帶異能來將它裝備到其他生物上。如果你試圖將此靈氣武具裝備到它不能合法裝備的生物上,則它會留在原本的地方。如果它所裝備的生物成為不能合法結附的永久物,此靈氣武具將會因狀態動作而置入其擁有者的墳墓場。
-----
鍛爐督長
{四}{紅}{紅}{紅}
生物~巨人
5/5
你可以從你的起手牌中展示此牌。如果你如此作,則在第一個維持開始時,將一個1/1紅色,具敏捷異能的鬼怪衍生生物放進戰場。
當鍛爐督長進戰場時,將X個1/1紅色,具敏捷異能的鬼怪衍生生物放進戰場,X為由你操控的生物之數量。
* 你因最後一個異能而放進戰場的衍生生物數量,是在此異能結算時決定。如果鍛爐督長在那時依舊在戰場上,則它會被計算進去。
* 請參見前文通則釋疑單元中,「組合:督長」之段落。
-----
墮落鋼鐵術士
{三}{紅}
生物~人類/祭師
1/1
侵染(此生物會以-1/-1指示物的方式對生物造成傷害,並以中毒指示物的方式對玩家造成傷害。)
{一}{紅},{橫置}:墮落鋼鐵術士對目標生物或玩家造成1點傷害。
* 如果墮落鋼鐵術士的異能對某生物造成1點傷害,此傷害將會使得該生物上放置一個-1/-1指示物。如果它對某玩家造成1點傷害,該玩家得到一個中毒指示物。
-----
廢品場迸火
{一}{紅}{紅}
巫術
廢品場迸火對目標玩家造成等同於你墳墓場中神器牌數量的傷害。
* 在廢品場迸火結算時,才會計算你墳墓場中神器牌的數量。
-----
熔渣邪鬼
{紅}
生物~組構體
*/*
熔渣邪鬼的力量和防禦力各等同於所有墳墓場中的神器牌之數量。
* 熔渣邪鬼的力量與防禦力設定異能會在所有區域生效,而不是只在戰場上。
-----
隱匿者窪巴司
{三}{紅}{紅}
傳奇生物~魔判官
4/4
由你操控的生物具有敏捷異能。
由對手操控的生物須橫置進戰場。
* 隱匿者窪巴司在戰場上時會賦與自己敏捷異能。
-----
電壓衝鋒
{二}{紅}
瞬間
電壓衝鋒對目標生物或玩家造成3點傷害。增殖。(你選擇任意數量其上有指示物的永久物和/或玩家,然後在其上放置一個它已有之類別的指示物。)
* 如果在電壓衝鋒結算前,該生物或玩家已經是不合法目標,則它將被反擊,且其所有效應都不會生效。你無法執行增殖。
-----

體內野獸
{二}{綠}
瞬間
消滅目標永久物。其操控者將一個3/3綠色野獸衍生生物放進戰場。
* 如果在體內野獸結算前,該目標永久物已經是不合法目標,則整個咒語都將被反擊,且所有效應都不會生效。該永久物的操控者不會得到野獸衍生物。
* 如果該目標永久物依舊是合法目標,但並未被消滅(也許由於它重生或不會毀壞),其操控者依舊會得到野獸衍生物。
-----
誕生莢
{三}{綠/非}
神器
({綠/非}可用{綠}或2點生命來支付。)
{一}{綠/非},{橫置},犧牲一個生物:從你的牌庫中搜尋一張生物牌,且此牌之總魔法力費用需為所犧牲之生物的總魔法力費用加1,將它放進戰場,然後將你的牌庫洗牌。你只可以於你能施放巫術的時機下起動此異能。
* 生物的總魔法力費用只會由該牌右上角所印製的魔法力符號來決定(除非該生物也複製了其他東西;後文將詳述)。如果其魔法力費用包括了{X},則X視為0。如果它右上角並未印製魔法力符號(舉例來說,它是個變成生物的地),則其總魔法力費用為0。而施放此生物時的任何替代性費用或額外費用(例如增幅)都不會算進去。
* 衍生物的總魔法力費用為0,除非它複製了其他東西。
* 如果某生物複製了其他東西,其總魔法力費用會是所複製的東西之總魔法力費用。
-----
鮮肉
{三}{綠}
瞬間
本回合中每有一個生物從戰場進入你的墳墓場,便將一個3/3綠色野獸衍生生物放進戰場。
* 鮮肉會計算由你擁有、且於本回合中進入墳墓場的生物數量,這包括了進場時由你操控的衍生生物,以及由你擁有但不由你操控、且不是衍生物的生物。
-----
碧柄學員
{三}{綠}
生物~妖精/戰士
2/3
{橫置}:目標生物得+4/+4直到回合結束。只可以於碧柄學員的力量大於或等於4時起動此異能。
* 一旦起動了碧柄學員的異能,則就算碧柄學員的力量在結算時已經小於4(也許因為某個裝備它的武具被消滅),此異能都會如常結算。
-----
吸食囓咬
{一}{綠}
瞬間
目標生物得+1/+1直到回合結束。另一個目標生物得-1/-1直到回合結束。
* 你必須能夠選擇兩個不同的目標生物,才能施放吸食囓咬。
* 如果吸食囓咬試圖結算時,只有其中一個目標生物仍為合法目標,則該生物依舊會受影響,但不合法目標的那個則不會。
-----
希沃克黜人梅梨萊
{一}{綠}
傳奇生物~人類/斥候
2/2
你不會得到中毒指示物。
由你操控的生物上不能放置-1/-1指示物。
由對手操控的生物失去侵染異能。
* 梅梨萊並不會移除你已有的中毒指示物,也不會移除由你操控的生物上已有的-1/-1指示物。
* 不論梅梨萊是否在戰場上,由你操控之鵬洛客所受到的傷害都會移去其上的忠誠指示物。
* 如果梅梨萊進戰場後,某個具有侵染的生物才在對手的操控下進戰場,則該生物失去侵染。
* 在梅梨萊進戰場後,由對手的操控的生物還是有可能獲得侵染。舉例來說,對手可以向某生物施放爍油,然後梅梨萊的異能與爍油的異能將以時間印記的順序生效,而最新的一個效應將勝出。這類生物對你造成的傷害將不會讓你失去生命(因為該生物具有侵染),也不會讓你獲得中毒指示物(因為梅梨萊將其阻止)。類似狀況:對由你操控的生物而言,這類生物所造成的傷害將不會於其上標記傷害,也不會將-1/-1指示物放置其上。不過,會檢查是否造成了傷害的異能(例如繫命或細語幽靈的觸發式異能)依舊會發現此傷害。
-----
大軍獲勝
{二}{綠}{綠}
巫術
直到回合結束,由你操控的生物得+1/+1且獲得踐踏與侵染異能。(具侵染的生物會以-1/-1指示物的方式對生物造成傷害,並以中毒指示物的方式對玩家造成傷害。)
* 同一個物件上的數個侵染異能並無意義。
-----
暗碧族叛徒
{一}{綠}{綠}
生物~妖精/戰士
3/1
只要任一對手已中毒,暗碧族叛徒便具有侵染異能。(它會以-1/-1指示物的方式對生物造成傷害,並以中毒指示物的方式對玩家造成傷害。)
* 玩家只要具有一個或更多中毒指示物,就算是已中毒。
* 當暗碧族叛徒造成傷害時,該玩家必須是已中毒,才會讓暗碧族叛徒具有侵染。如果該玩家並不具有中毒指示物,則暗碧族叛徒對該玩家造成的傷害將會導致失去生命,即使這份傷害是與其他具有侵染的生物同時造成的也一樣。
-----
暗碧族收穫
{綠}
結界~靈氣
結附於神器
每當所結附的神器置入墳墓場時,你獲得6點生命。
* 如果所結附的神器與暗碧族收穫同時置入墳墓場,則你依舊會獲得6點生命。
-----
神器
顱擊槌
{五}
神器~武具
活化武器(當此武具進戰場時,將一個0/0黑色病菌衍生生物放進戰場,然後將它裝備上去。)
佩帶此武具的生物得+4/+4且具有警戒與繫命異能。
{三}:將顱擊槌移回其擁有者手上。
佩帶{五}
* 將顱擊槌移回其擁有者手上的異能,只能於顱擊槌在戰場上時起動。如果此異能結算時,顱擊槌已經不在戰場上,則它將不會生效。
-----
遭囚太陽
{六}
神器
於遭囚太陽進戰場時,選擇一種顏色。
由你操控的該色生物得+1/+1。
每當一個地的異能加一點或更多該色的魔法力到你的魔法力池時,多加一點該色的魔法力到你的魔法力池中。
* 遭囚太陽的觸發式異能屬於魔法力異能,也就是說:此異能不使用堆疊,且無法回應之。
-----
轉化室
{三}
神器
{二},{橫置}: 將目標神器牌從墳墓場放逐。在轉化室上放置一個充電指示物。
{二},{橫置},從轉化室上移去一個充電指示物:將一個3/3無色魔像衍生神器生物放進戰場。
* 如果在第一個異能試圖結算時,該目標神器牌已經不在墳墓場,則它將被反擊,且其所有效應都不會生效。你無法在轉化室上放置一個充電指示物。
-----
玄鐵遺寶
{零}
神器
玄鐵遺寶不會毀壞。(致命傷害以及註明「消滅」的效應都不會將它消滅。)
* 玄鐵遺寶沒有其他的異能。
-----
邪術寄生蟲
{一}
神器生物~昆蟲
1/1
{X}{黑/非}:從目標永久物上移去至多X個指示物。每以此法移去一個指示物,邪術寄生蟲便得+1/+0直到回合結束。({黑/非}可用{黑}或2點生命來支付。)
* 你所選擇的X數值可以大於該目標永久物上的指示物數量。不過,邪術寄生蟲獲得的加成只會等於實際移去的指示物數量。
* 如果該永久物上有數種指示物,則當此異能結算時,你選擇每種各要移去多少個。
-----
構生菌湧泉
{二}
神器
當構生菌湧泉進戰場或從戰場進入墳墓場時,你可以從你的牌庫中搜尋一張基本地牌,展示該牌,並將它置入你手上,然後將你的牌庫洗牌。
* 此異能會在構生菌湧泉從戰場進入墳墓場時觸發,即使它進戰場時所觸發的異能尚未結算也是一樣。
-----
精壯秘耳
{二}
神器生物~秘耳
5/6
只能以生物產生的魔法力來施放精壯秘耳。
* 精壯秘耳只能以戰場上一個或數個生物之異能產生的魔法力來施放(例如本系列之合金秘耳或窪巴司牧師)。
* 不在戰場上的生物牌所產生之魔法力,例如鉻銅林督長或Elvish Spirit Guide,則不能用來施放精壯秘耳。
-----
預兆機械
{六}
神器
玩家不能抽牌。
在每位玩家的抽牌步驟開始時,該玩家放逐其牌庫頂牌。若該牌是地牌,該玩家將它放進戰場。若否,且該玩家能施放它,則施放之且不需支付其魔法力費用。
* 將該地放進戰場或施放該牌均為強制性。
* 如果預兆機械的觸發式異能結算時,該玩家無法將該地放進戰場(這狀況很難發生)或是無法施放該咒語(可能因為它沒有合法目標),則該牌就只是持續被放逐。
-----
瘟疫食靈妖
{五}
神器生物~昆蟲
3/3
{黑/非}:瘟疫食靈妖獲得侵染異能直到回合結束。({黑/非}可用{黑}或2點生命來支付。具侵染的生物會以-1/-1指示物的方式對生物造成傷害,並以中毒指示物的方式對玩家造成傷害。)
* 同一個物件上的數個侵染異能並無意義。
-----
純淨飾符
{三}
神器
{橫置}:加{一}到你的魔法力池中。你獲得1點生命。
* 純淨飾符具有魔法力異能。此動作不用到堆疊,且不能被回應。
-----
煉怒儀
{四}{紅/非}
神器
({紅/非}可用{紅}或2點生命來支付。)
每當你施放魔法力費用中包含{非}的咒語時,煉怒儀對目標生物或玩家造成傷害,其數量等同於該咒語的總魔法力費用。
* 煉怒儀的異能會檢查你施放的任何咒語之魔法力費用是否包含了非瑞克西亞魔法力符號,而不會在乎該符號的顏色或此費用是如何支付的。
* 對費用中包含非瑞克西亞魔法力符號的牌而言,在計算其總魔法力費用時,每個非瑞克西亞魔法力符號都算是1。
-----
無盡力量祭祠
{三}
神器
在你的維持開始或每當你施放黑色咒語時,在無盡力量祭祠上放置一個充電指示物。
{四},{橫置},犧牲無盡力量祭祠:無盡力量祭祠上每有一個充電指示物,目標玩家便棄一張牌。
* 此異能與大多數會迫使玩家棄牌的異能不同之處,是你可以於你能夠施放瞬間的時機下起動此異能,包括了於對手的抽牌步驟中、且他已經抽了一張牌之後。
* 如果對手施放某咒語,則就算你起動最後一個異能來回應,也不可能阻止該咒語。該咒語在那之前就已經進入堆疊。
-----
靈魂渠道
{六}
神器
{六},{橫置}:兩位目標玩家彼此交換總生命。
* 如果此起動式異能試圖結算時,其中一位目標玩家已經不是合法目標,則此交換不會發生。玩家的總生命都不會改變。
* 當交換總生命時,每位玩家同時獲得或失去必要的生命量,以使得自己的總生命與另一位玩家之前的總生命相同。舉例來說,如果在交換前,A玩家有5點生命,B玩家有3點生命,則A玩家會失去2點生命且B玩家會獲得2點生命。替代性效應可能會改變這些獲得或失去的量,而觸發性異能也可能因此觸發。
* 如果某玩家不能獲得生命,則該玩家便不能與總生命較多的玩家交換總生命。如果某玩家不能失去生命,則該玩家便不能與總生命較少的玩家交換總生命。在上述兩種狀況下,玩家的總生命都不會改變。
* 在雙頭巨人賽制之中,每位玩家的總生命都視為與其隊友相同。如果兩位成為目標的玩家是在不同隊伍,則兩個隊伍最終將會交換總生命。如果兩位成為目標的玩家是隊友,則什麼都不會發生。
-----
蔑咒獸
{二}
神器生物~魔像
0/4
{藍/非}:將目標咒語或異能的目標改為蔑咒獸。({藍/非}可用{藍}或2點生命來支付。)
* 即使蔑咒獸並非該咒語或異能的合法目標,你依舊可以起動蔑咒獸的異能。不過,該咒語或異能的目標將維持不變。
* 如果將某咒語或異能的一個目標轉為蔑咒獸後,會使得該咒語或異能的其他目標變得不合法,則原本的目標組合將維持不變。
* 如果該咒語或異能的用詞中包含了數個「目標」一詞,則當蔑咒獸的異能結算時,你選擇哪一個目標將會改成蔑咒獸。
* 對用詞中包含了數個「目標」一詞的咒語或異能而言,如果多次起動蔑咒獸的異能,也有辦法一次一個地將目標全部改為蔑咒獸。
* 除非蔑咒獸符合所有目標的條件,才會改變該咒語或異能的目標,即使其用詞中包含了數個「目標」一詞也是一樣。舉例來說,你無法將弧光曳跡的兩個目標都改為蔑咒獸。
* 如果某咒語或異能具有數個目標,但其用詞中並未多次用到「目標」一詞(例如眩光擾神),則你只可能將其中的一個目標改為蔑咒獸。
* 如果某咒語或異能的目標數量可變動,則你不能更改目標的數量。
* 如果蔑咒獸在本身的異能結算前便已離開戰場,則這些目標都將維持不變。
-----
翻騰節點
{一}
神器
翻騰節點進戰場時上面有六個充電指示物。
{一},{橫置},從翻騰節點上移去一個充電指示物:在目標神器上放置一個充電指示物。
* 你可以選擇任何神器為目標,而不僅限於其上之異能提及充電指示物者。
-----
戰寧劍
{三}
神器~武具
佩帶此武具的生物得+2/+2並具有反紅保護與反白保護。
每當佩帶此武具的生物對任一玩家造成戰鬥傷害時,戰寧劍對該玩家造成等同於其手牌數量的傷害,且你每有一張手牌便獲得1點生命。
佩帶{二}
* 當此觸發式異能結算時,你才計算每位玩家的手牌數量。
-----
遲鈍法球
{二}
神器
進戰場的生物不會觸發異能。
* 遲鈍法球會阻止生物本身的進戰場觸發式異能,以及其他會因為該生物進戰場而觸發的觸發式異能。
* 該觸發事件並不需要特別提及「生物」進戰場。舉例來說,活力護身符註記著「每當一個永久物在你的操控下橫置進戰場時,將它重置。」如果此時某生物在你的操控下橫置進戰場,活力護身符將不會觸發。如果此時某個地(並且並未同時是個生物)在你的操控下橫置進戰場,活力護身符則會觸發。
* 會產生替代性效應的異能,例如會讓某永久物進戰場時需橫置或帶有指示物者,則不會受影響。
* 會在「於[此生物]進戰場時」生效的異能,例如選擇一個生物來讓仿生妖複製,則不會受影響。
* 在決定是否會觸發任何觸發式異能時,要檢查該永久物是如何存在於戰場上,並考慮到持續性效應的影響。舉例來說,如果你操控了器械進擊,其一部份的異能註記著:「每個非生物的神器都是神器生物」,則遲鈍法球進戰場時會是個生物,並且不會觸發任何觸發式異能。
* 類似狀況:如果遲鈍法球與某生物同時進戰場,則這個進戰場的生物將不會觸發任何觸發式異能。
-----
鬆捲鐘
{四}
神器
在其他玩家的重置步驟中,重置所有由你操控的神器。
* 這些神器會與主動玩家的永久物同時重置。你無法選擇要去重置哪個由你操控的神器,也無法選擇不去重置哪一個。
* 某些效應,例如銹蝨的異能所產生者,會註記著某神器於其操控者的重置步驟中不能重置。這些效應不會生效,也不會使得某神器於其他玩家的重置步驟中不能重置。
* 就算你操控了數個鬆捲鐘,你於其他玩家的重置步驟中依舊只能將自己的神器重置一次。
-----

非瑞克西亞核心

{橫置}:加{一}到你的魔法力池中。
{一},{橫置},犧牲一個神器:你獲得1點生命。
* 一旦你起動此異能並犧牲了神器,任何玩家就已經來不及試圖阻止你支付此費用。
-----
所有註冊商標,不論在美國或其他國家中,均...<div class='locked'><em>瀏覽完整內容,請先 <a href='member.php?mod=register'>註冊</a> 或 <a href='javascript:;' onclick="lsSubmit()">登入會員</a></em></div><div></div>
頁: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