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登錄
伊莉討論區返回首頁

thelord2009的個人空間http://blog.eyny.com/?5788411[收藏][複製][分享][RSS]

日誌

拯救堂娜的紅斑性狼瘡2

已有 228 次閱讀2011-7-2 02:27 PM

本草綱目草之一的遠志
http://zh.wikisource.org/wiki/本草綱目/草之一#.E9.81.A0.E5.BF.97
根部治一切毒瘡

本草綱目草之一的三七
http://zh.wikisource.org/wiki/本草綱目/草之一#.E4.B8.89.E4.B8.83
根部治"赤目腫"、"血運血痛"

對照【釋名】對照了半天
終於找出本草綱目的羅勒名叫蘭草(也就是台灣俗稱的九層塔,世界各地品種不同。)
【主治】利水道,殺蠱毒,辟不祥。久服益氣輕身不老,通神明(《本經》)。除胸中痰 癖(《別錄》)。生血,調氣,養營(雷 )。其氣清香,生津止渴,潤肌肉,治消渴膽癉(李杲)。煮水,浴風病(馬志)。消癰腫調月經。煎水,解中牛馬毒(時珍)。主惡氣,香澤可作膏塗發(藏器)。
這裡http://www.basil-seed.com/02story.htm則講羅勒的種子名叫明列子
已有許多媒體報導過http://www.basil-seed.com/02storyc.htm

至於一般外傳的九層塔裡有一種成份叫做 Eugenol(黃樟素),這個成份已經證實會導致肝癌。
可是我用Google字典http://www.google.com.tw/dictionary?hl=zh-TWEugenol
得到的答案是"丁香油酚、丁香酸"
同樣用Google字典查黃樟素,得到的英文是safrole。
這裡http://env-sci.pbworks.com/w/page/7063827/九層塔也說,詢問林口長庚醫院毒物科主任林杰樑,他表示,他曾用羅勒的英文名字上全世界醫學資料庫查詢,發現羅勒中並沒有黃樟素的成分。
不過,這裡http://zh.wikipedia.org/wiki/丁香酚說,丁香酚過量攝取會出現心悸頭暈嘔吐腹瀉昏迷抽搐等癥狀,可引起皮炎及皮膚過敏。1993年,曾報導一名2歲男童服用5至10毫升丁香酚後險些喪命;具有肝毒性,影響肝功能

路過

雞蛋

鮮花

握手

雷人

發表評論評論 (2 個評論)

回復 thelord20092011-7-18 07:48 AM
這裡http://www.slideshare.net/cvpack/ss-307483
告訴我們
魚油DHA可以改善免疫系統問題
可以治療紅斑性狼瘡
所以也請用魚油(http://www.ustv.com.tw/Discuz/viewthread.php?tid=18153&extra=page%3D1)
配合治療
回復 thelord20092011-9-5 08:44 AM
這裡
http://zh.wikisource.org/wiki/本草綱目/草之五#.E5.9C.B0.E8.9C.88.E8.9A.A3.E8.8D.89
告訴我們:
地蜈蚣草
【主治】解諸毒,及大便不通,搗汁。療癰腫,搗塗,並末服,能消毒排膿。
蜈蚣傷者,入鹽少許搗塗,或末敷之(時珍)。

【附方】新一。一切癰疽(如紅斑性狼瘡),及腸癰奶癰(十二指腸潰瘍、乳癌),赤腫未破,或已破而膿血不散,發熱疼痛能食者,
並宜排膿托裡散︰用地蜈蚣、赤芍藥、當歸、甘草等分(量一樣多)。
為末(磨成粉末)。每服二錢,溫酒下(用溫酒服下)。(《和劑局方》)

facelist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驗證問答 換一個

Archiver|手機版|廣告|聯絡我們|廣告查詢|廠商合作|伊莉

GMT+8, 2024-4-28 10:19 PM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