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登錄
伊莉討論區返回首頁

thelord2009的個人空間http://blog.eyny.com/?5788411[收藏][複製][分享][RSS]

日誌

洛神花治百病

已有 493 次閱讀2011-8-4 12:48 AM

玫瑰茄學名Hibiscus sabdariffa),又稱洛神花洛神葵洛神果山茄洛濟葵,是錦葵科木槿屬一年生草本植物多年生灌木
玫瑰茄的花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β-胡蘿蔔素維他命B1B2及B等,不但可以促進新陳代謝、緩解身體疲倦、開胃消滯、振奮精神、清涼降火、生津止渴、利尿的功效,對治療心臟病高血壓調節血脂,降低血液濃度等更是達到一定的效果,是一種保健食品。可以用來沖泡和製作飲料,其味酸。

告訴我們:
洛神子宮頸抗痙攣的粗功效,還可以降血壓驅體內蟲
飲食中有添加洛神花萃取液血液中的膽固醇、LDL-C、 LDL-C/HDL-C會隨著洛神花萃取液劑量的增加而降低甚至於恢復為正常值

這裡http://rcocc.csmu.edu.tw/database/b-27.PDF告訴我們洛神花:
一、1.原兒茶酸PCA,能抑制低密度脂蛋白氧化(應該是類似維生素E的功能)。
    2.花青素抑制氧化、減少肝損傷。
二、1.原兒茶酸促進血癌細胞(白血病)死亡。
    2.萃取物Rs抑制化學物質AOM導致的結腸癌癌化作用。
    3.多酚促進胃癌細胞凋謝死亡。
    4.花青素促進血癌細胞(白血病)死亡。
    5.原兒茶酸也抑制不同化學物質的致癌(肝、口腔、腸、胃、膀胱、胰臟)作用
三、1.萃取物抑制三酸甘油脂、降低膽固醇。
    2.花青素抑制巨噬細胞生成,減少血管病變(不知和變性血紅素血症、象人的
     經纖維瘤,有沒有關係?)
四、多酚花青素類黃酮素,可保護肝臟

洛神花有做成蜜餞中藥行也有賣洛神花

這裡http://www.ncbi.nlm.nih.gov/pubmed/20369795告訴我們洛神花的乙醇提取物的降血脂作用。
這裡http://www.ncbi.nlm.nih.gov/pubmed/21075390告訴我們:洛神花可以減少鈣結晶沉積在腎臟(應該跟尿毒症尿結石有關)。
這裡http://www.ncbi.nlm.nih.gov/pubmed/21082285告訴我們:洛神花可以對抗四氯化碳引起的肝細胞損傷,具有保肝、抗氧化作用。
這裡http://www.ncbi.nlm.nih.gov/pubmed/21090279告訴我們洛神花具有膳食纖維
這裡http://www.ncbi.nlm.nih.gov/pubmed/21291361告訴我們:洛神花的一些化學萃取物
這裡http://www.ncbi.nlm.nih.gov/pubmed/21294418告訴我們:洛神花萃取物可以改善皮膚滲透和減少皮膚毒性(應該是指皮膚癌)。
這裡http://www.ncbi.nlm.nih.gov/pubmed/21314460告訴我們:洛神花的花青素萃取物具有抗氧化和解毒藥物的潛力
這裡http://www.ncbi.nlm.nih.gov/pubmed/21669166告訴我們:洛神花的乙醇萃取物具有鎮痛消炎止瀉作用。

路過

雞蛋

鮮花

握手

雷人

發表評論評論 (1 個評論)

回復 thelord20092013-1-15 10:47 AM
這裡
http://agbio.coa.gov.tw/image_doc/09洛神花之醫學功能與產品開發.pdf
告訴我們:
洛神花多酚酸可有效清除細胞內活性氧分子,抑制癌細胞的生長,甚而導致細胞死亡。
洛神花多酚萃取物可以提高解毒酵素 - 穀胱甘肽 S-轉 移酶 (glutathione S-transferase,GST) 活性,增加正常細胞抵抗抗癌藥的能力,而達到輔助治療
的效果。
洛神花花青素萃取物可誘導血癌細胞凋亡因子 FasL 表現,促進走向凋亡路徑。
洛神花萃取物及成份有促進胃癌細胞凋亡之作用。
洛神花成份原兒茶酸(PCA)可以有效抑制黑色素瘤細胞 B16的轉移。

facelist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驗證問答 換一個

Archiver|手機版|廣告|聯絡我們|廣告查詢|廠商合作|伊莉

GMT+8, 2024-4-20 02:19 PM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