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登錄
伊莉討論區返回首頁

thelord2009的個人空間http://blog.eyny.com/?5788411[收藏][複製][分享][RSS]

日誌

藍藻抗氧化、抗發炎、護肝、抗腫瘤的功效

熱度 1已有 439 次閱讀2011-8-29 10:06 AM

這裡http://www.ncbi.nlm.nih.gov/pubmed/21682075告訴我們:
藍藻可以抗結腸細胞組織的發炎。
藍藻可以防止記憶功能減退,抗氧化,防止細胞衰老。
由富含硒的藍藻,純化出含硒的變藻藍蛋白(Allophycocyanin),在人的紅細胞裡,經由抑制活性氧的產生來抗氧化。
藍藻的抗氧化及抗肝毒效用,可以對抗四氯化碳引起的肝毒。

藍藻的蛋白質含量約為60~70,並含有豐富的β-胡蘿蔔素、葉綠素、維他命B1B2B6B12、鐵質及r-次亞麻油酸(GLA)

藍藻的藻藍素(phycocyanin)具有之鎮痛抗炎細胞週期調節作用,它葉綠素結合在一起,因此具有抗氧化β-胡蘿蔔素可預防癌症及改善健康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和其它的成份共同參與降低膽固醇的作用
總之,藍藻具有抗氧化抗發炎護肝抗腫瘤的功效。

吃了藍藻產品之後,皮膚出現問題,表示體質特殊,不適合食用藍藻。
這裡http://big.hi138.com/?i58079告訴我們:
野生的藍藻因為水汙染,所以有毒,不要亂摘來吃。

路過

雞蛋
1

鮮花

握手

雷人

剛表態過的朋友 (1 人)

發表評論評論 (2 個評論)

回復 thelord20092011-8-29 10:07 AM
日谷藍藻
http://www.healthylife.com.tw/products-info.jsp?pid=11&pclass=3
優質蛋白質高達60-70%。含8種人體無法合成的必須氨基酸、r-次亞麻油酸(GLA),促進新陳代謝、Beta-胡蘿蔔素、葉綠素,並富含多種礦物質,是調整體質的好幫手。
回復 thelord20092011-8-31 12:46 PM
水藻
http://zh.wikisource.org/wiki/本草綱目/草之八#.E6.B0.B4.E8.97.BB
【主治】去暴熱熱痢,止渴,搗汁服之。小兒赤白游疹,火焱熱瘡,搗爛封之(藏器)。

facelist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驗證問答 換一個

Archiver|手機版|廣告|聯絡我們|廣告查詢|廠商合作|伊莉

GMT+8, 2024-4-25 10:48 PM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