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登錄
伊莉討論區返回首頁

thelord2009的個人空間http://blog.eyny.com/?5788411[收藏][複製][分享][RSS]

日誌

從中醫的角度,徹底治療骨刺!(藥方一樣治療所有筋骨有關的疾病、癌症)

熱度 2已有 608 次閱讀2011-9-5 10:18 AM

骨贅,俗稱骨刺,是一種骨質增生性的病變,通常發生於年長者身上。骨贅通常出現於關節兩端,或者活動度較大的脊柱骨邊緣
骨贅形成的原因,主要是骨膜受到過份刺激或者骨骼的生長平衡受到破壞令骨骼過度生長
人體骨骼在成骨細胞破骨細胞的有規律作用下發育或者幫助癒合損傷,但是在一些特殊情況下,比如骨膜錯位,引起骨骼生長異常,造成對骨骼附近神經的有害刺激,或者對關節活動的限制,嚴重可致畸致癱。
一般俗稱的"骨",主要由骨質、骨髓和骨膜三部分構成。骨髓裡面有豐富的血管神經組織

這裡http://big.hi138.com/?i134671告訴我們:
骨刺膠囊由骨碎補、白芍、獨活、熟地、川芎等多味藥經加工制成的中藥復方膠囊劑
(以下標註紅色為與骨刺有關者)
骨碎補
【主治】破血止血,補傷折(《開寶》)。主骨中毒瓦斯[註1]風血疼痛,五勞六極,足手不收,上熱下冷(權)。惡瘡,蝕爛肉,殺蟲(大明)。研末,豬腎夾煨,空心食,治耳鳴,及腎虛久泄,牙疼(時珍)。
獨活(許多功效和"假蘇"一樣)
【主治】風寒所擊,金瘡止痛,奔豚癇痙,女子疝瘕。久服輕身耐老(《本經》)。療諸賊風,百節痛風,無問久新(《別錄》)。獨活︰治諸中風濕冷,奔喘逆氣,皮膚苦癢,手足攣痛勞損,風毒齒痛。羌活︰治賊風失音不語,多癢,手足不遂,口面斜,遍身 痺、血癩(甄權)。羌、獨活︰治一切風並氣筋骨攣拳(這應該也跟駝背有關),骨節酸疼,頭旋目赤疼痛,五勞七傷,利五臟及伏梁水氣(大明)。治風寒濕痺酸痛不仁,諸風掉眩,頸項難伸(李杲)。去腎間 風邪
芍藥
【主治】邪氣腹痛,除血痺破堅積(破除堅硬的物質的累積)寒熱疝瘕,止痛,利小便,益氣(《本經》)。通順血脈,緩中,散惡血,逐賊血,去水氣,利膀胱大小腸,消癰腫,時行寒熱,中惡腹痛腰 痛(《別錄》)。治臟腑壅氣,強五臟,補腎氣,治時疾骨熱,婦人血閉不通,能蝕膿(甄權)。 女人一切病,胎前產後諸疾,治風補勞,退熱除煩,發背瘡疥(大明)。瀉肝,安脾肺,收胃氣,止瀉利,固腠理,和血脈,收陰氣,斂逆 氣(元素)。理中氣,治脾虛中滿,心下痞,脅下痛,善噫,肺急脹逆喘咳,太陽鼽衄目澀,肝血不足,陽維病苦寒熱,帶脈病苦腹痛滿,腰溶溶如坐水中(好古)。止下痢腹痛後重(時珍)。
【主治】中風入腦頭痛,寒痺筋攣緩急,金瘡,婦人血閉無子(《本經》)。除腦中冷動,面上游風去來,目淚出,多涕唾,忽忽如醉,諸寒冷氣,心腹堅痛,中惡猝急腫痛,脅風痛,溫中內寒(《別錄》)。腰腳軟弱,半身不遂,胞衣不下(甄權)。一切風一切氣一切勞損,一切血。補五勞,壯筋骨調眾脈,破症結宿血,養新血,吐血鼻血溺血,腦癰發背(這也許跟登革熱有關),瘰癧 癭贅,痔 瘡疥,長肉排膿,消瘀血(大明)。搜肝氣,補肝血,潤肝燥,補風虛(好古)。 燥濕,止瀉痢,行氣開郁(時珍)。蜜和大丸,夜服,治風痰殊效(蘇頌)。齒根出血,含之多瘥(弘景)。
地黃
【主治】傷中,逐血痺填骨髓,長肌肉。作湯除寒熱積聚,除痺,療折跌絕筋。久服輕身不老,生者尤良(《本經》)。主男子五勞七傷,女子傷中胞漏下血,破惡血,溺血,利大小腸,去胃中宿食,飽力斷絕,補五臟內傷不足,通血脈,益氣力,利耳目(《別錄》)。

這裡http://big.hi138.com/?i305559告訴我們:
穿龍骨刺片收載於《衛生部藥品標準·中藥成方制劑》第十四冊,處方由穿山龍、淫羊藿、狗脊、川牛膝、熟地黃、枸杞子組成
淫羊藿
【主治】陰痿絕傷(男性生殖器受損),莖中痛(男性生殖器疼痛),利小便,益氣力,強志(《本經》)。堅筋骨,消瘰 赤癰,下部有瘡,洗出蟲。丈夫久服,令人無子(《別錄》。機曰︰無子字誤,當作有子。)丈夫絕陽無子,女人絕陰無子,老人昏耄,中年健忘,一切冷風勞氣筋骨攣急,四肢不仁,補腰膝,強心力(大明)。
狗脊
【主治】腰背強關機緩急周痺寒濕膝痛,頗利老人(《本經》)。療失溺不節,男子腳弱腰痛,風邪淋露,少氣目暗,堅脊利俯仰女子傷中關節重(《別錄》)。男子女人毒風軟腳,腎氣虛弱,續筋骨,補益男子(甄權)。強肝腎,健骨,治風虛(時珍)。
牛膝

【主治】寒濕痿痺,四肢拘攣,膝痛不可屈伸逐血氣,傷熱火爛,墮胎。久服輕身耐老(《本經》)。療傷中少氣,男子陰消,老人失溺,補中續絕,益精利陰氣,填骨髓,止發白,除腦中痛及腰脊痛,婦人月水不通,血結(《別錄》)。

治陰痿,補腎,助十二經脈,逐惡血(甄權)。治腰膝軟怯冷弱,破症結,排膿止痛,明)。強筋,補肝臟風虛(好古)。同蓯蓉浸酒服,益腎。竹木刺入肉,嚼爛罨之,即出(宗 )。

治久瘧寒熱,五淋尿血,莖中痛,下痢,喉痺口瘡齒痛,癰腫惡瘡傷折(時珍)。
(穿山龍指的應該是這個)
http://zh.wikisource.org/wiki/本草綱目/草之一#.E6.9C.AE
【主治】風寒濕痺,死肌痙疸,止汗除熱消食。作煎餌,久服,輕身延年不飢(《本經》)。主大風在身面,風眩頭痛,目淚出,消痰水,逐皮間風水結腫,除心下急滿,霍亂吐下不止,利腰臍間血,益津液,暖胃消穀嗜食(《別錄》)。治心腹脹滿,腹中冷痛,胃虛下利,多年氣痢,除寒熱,止嘔逆(甄權)。止反胃,利小便,主五勞七傷,補腰膝,長肌肉,治冷氣, 癖氣塊,婦人冷症瘕(大明)。除濕益氣和中補陽,消痰逐水,生津止渴,止瀉痢,消足脛濕腫,除胃中熱、肌熱。得枳實,消痞滿氣分;佐黃芩,安胎清熱(元素)。理胃益脾,補肝風虛,主舌本強,食則嘔,胃脘痛,身體重,心下急痛,心下水痞。沖脈為病,逆氣裡急,臍腹痛(好古)。

另外,我觸類旁通、舉一反三,再介紹這幾味藥給大家認識~~~
貝母(川貝枇杷膏的川貝就是指這個)
【主治】傷寒煩熱,淋瀝邪氣,疝瘕,喉痺乳難(乳癌),金瘡風痙(《本經》)。療腹中結實,心下滿,洗洗惡風寒,目眩項直,咳嗽上氣,止煩熱渴,出汗,安五臟,利骨髓(《別錄》)。服之不飢斷谷(弘景)。消痰,潤心肺。末和沙糖丸含,止嗽。燒灰油調,敷人畜惡瘡,斂瘡口(大明)。主胸脅逆氣,時疾黃膽。研末點目,去膚翳。以七枚作末酒服,治產難及胞
假蘇

基於最上方所寫,骨刺主要是骨膜受到過份刺激或者骨骼的生長平衡受到破壞由以上標註紅字,不難發現,我認為是風濕(風中的濕氣、溶在濕氣中的氧氣)滲入皮膚,或身體長時間受寒或長期吃冰冷的食物(如冰品)造成體內的寒氣(氧氣)長期沉降且聚集不散,造成骨膜或骨骼生長機制出現問題,而產生了骨刺。
其實所有筋骨的病痛(如關節炎、駝背、脊椎側彎、抽筋...)應該也都是這個原因。

[註1]骨中毒瓦斯:
一、附骨疽者,謂其毒瓦斯深沉附著於骨也。此証多由憂愁之時露臥,為寒冷之氣折之,使風熱之氣不能發散,以致伏結附骨成疽。其痛而不能轉,初按之應骨,皮肉微急,洪洪如肥狀者,是也。但痛無時,乍寒乍熱而無汗者,經久不消,極陰生陽,寒化為熱而潰也。又有緩疽石疽,與附骨疽亦相類矣。所異者,蓋緩疽石疽皆寒氣所作,深伏於骨髓之間,有腫與皮肉相似,若疼而堅硬如石,故謂之石疽

路過

雞蛋
2

鮮花

握手

雷人

剛表態過的朋友 (2 人)

發表評論評論 (1 個評論)

回復 thelord20092011-9-8 01:11 PM
這裡
http://zh.wikisource.org/wiki/本草綱目/菜之一
告訴我們:
蔥莖白(蔥白)
【主治】傷寒骨肉碎痛,喉痺不通,殺百藥毒,通關節,除風濕,身痛麻痺。

facelist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驗證問答 換一個

Archiver|手機版|廣告|聯絡我們|廣告查詢|廠商合作|伊莉

GMT+8, 2024-4-26 09:14 AM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