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登錄
伊莉討論區返回首頁

thelord2009的個人空間http://blog.eyny.com/?5788411[收藏][複製][分享][RSS]

日誌

徹底解析白花油的功效

熱度 3已有 3204 次閱讀2011-9-10 05:16 PM

有的白花油盒裝標示,除了可解中暑暈眩,還可以解風濕痠痛、無名腫毒。
而這個白花油除了包括一般常見的薄荷腦、薰衣草油,還包括了樟腦油、冬青油、桉葉油。

樟腦

【氣味】

辛,熱,無毒。

【主治】

通關竅,利滯氣,治中惡邪氣,霍亂心腹痛,寒濕香港腳,疥癬風瘙,齲齒,殺蟲辟蠹。著鞋中,去香港腳(時珍)。


這裡
http://zh.wikisource.org/wiki/本草綱目/木之三#.E5.86.AC.E9.9D.92告訴我們:

冬青

子及木皮

【氣味】

甘、苦,涼,無毒。

【主治】

浸酒,去風虛,補益肌膚。皮之功同(藏器)。

【主治】

燒灰,入面膏,治皸瘃,滅瘢痕[註1],殊效(蘇頌)。


這裡
http://big5.wiki8.com/anye_71992/告訴我們:
藍桉,又名:灰楊柳
用柱層析法從藍桉中分離出一種物質,對革蘭氏陽性細菌抑制作用,在試管內對破傷風桿菌白喉桿菌毒素解毒效力。
桉葉的水提取液能抑制金黃色葡萄球菌副傷寒桿菌的氧消耗及其琥珀酸脫氫酶活性,此抑制作用與革蘭氏反應無關。
藍桉葉浸劑和桉葉油可作為吸入劑用于呼吸系疾患,特別是上呼吸道感染;慢性支氣管患者內服后有祛痰作用,哮喘時既可內服又可吸入。
可治感冒,流感,痢疾腸炎關節膀胱炎,燙傷,疥癬丹毒神經性皮炎濕疹癰瘡腫毒
【釋名】楊柳
柳華【釋名】柳絮

【主治】

風水黃膽,面熱黑(《本經》)。痂疥惡瘡金瘡。柳實︰主潰癰,逐膿血

子汁︰療渴(《別錄》)。華︰主止血,治濕痺,四肢攣急,膝痛(甄權)。

【主治】

惡疥痂瘡馬疥,煎煮洗之,立愈。又療心腹內血,止痛(《別錄》)。煎水,洗漆瘡(弘景)。天行熱病,傳尸骨蒸勞,下水氣煎膏,續筋骨,長肉止痛。主服金石人發大熱悶,湯火瘡毒入腹熱悶,及疔瘡(《日華》)。療白

枝及根白皮

【主治】

痰熱淋疾。可為浴湯,洗風腫瘙癢。煮酒,漱齒痛(蘇恭)。小兒一日、五日寒熱,煎枝浴之(藏器)。

煎服,治黃膽白濁。酒煮,熨諸痛腫,去風止痛消腫(時珍)。

這裡http://big5.39kf.com/cooperate/qk/medicalpractice/0505/01/2005-08-11-92446.shtml也告訴我們:
桉葉油及複合配方對痤瘡病菌體外抑制作用的研究



[註1]:皮膚因寒冷或乾燥而裂開,:即“凍瘡”:凍瘃。
瘢痕疙瘩是一種不规则的性贅生物初始呈粉红或暗红,以後逐渐形成堅硬。
瘢痕疙瘩、瘢痕過度增生是創傷、外傷的一種重要的併發症,造成瘢痕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燒燙傷、外傷、創傷、青春痘、打耳孔、打预防针,都可以形成不同程度的瘢痕增生及瘢痕疙瘩。

路過

雞蛋
2

鮮花
1

握手

雷人

剛表態過的朋友 (3 人)

發表評論評論 (6 個評論)

回復 thelord20092011-9-19 09:07 AM
我用白花油治療無名腫毒的功效
把我家米格魯狗左眼上方的一個黑色豌豆瘡
及左後腳腳趾上的一個形狀及顏色長得類似紅桑葚的瘤
治到快要完全消除了

尤其是那個類似桑葚形狀的瘤
一開始只是滴幾滴白花油在它的表面
後來不知怎麼搞的出現了傷口大量流血
把血用衛生紙吸乾之後
繼續滴(如果有乾掉的血塊,則建議要清除後再滴。)
我不擔心會有細菌感染
因為白花油成分的桉葉油殺菌效果很好
不會輸給外用噴劑肌樂

而當白花油好幾次大量滲入瘤的傷口後
竟然發現有些瘤竟然變黑了
後來瘤就壞死掉了
我覺得這個跟治療癌症阻斷癌細胞獲得氧分的原理一樣
而這個功勞
應該要歸給白花油成分的冬青油、樟腦油及桉葉油!
回復 thelord20092011-10-1 03:49 PM
剩下的瘤的基部
跟樹幹的底座一樣
要怎麼消除?

我先把瘤的周圍乾掉的血漬清除
慢慢地就呈現白色皮膚的底座
然後用一點酒精或白花油先在瘤的周圍及瘤上面殺菌
接著大膽地用食指及大拇指掐住瘤的底盤
讓它出現傷口並把血逼出來
把血用衛生紙吸乾後
再用白花油滴剩下的瘤的部分就可以了

我之所以敢這麼做
是因為我發現這個瘤是皮膚上多餘的部分
所以只要做好殺菌處理
應該就可以做切除的動作
回復 thelord20092011-10-3 04:44 PM
自家米格魯右耳朵長出的一個小瘤
也是用同樣的方法把瘤消下去了
回復 thelord20092011-10-4 12:37 PM
我用白花油

豪邁地塗抹在家人頭上及頸部的瘤

瘤很快地就消下去了~~~
回復 thelord20092011-10-13 11:14 AM
其實這裡
http://www.hkjcicm.org/cm_database/plants/detail.aspx?herb_id=196
告訴我們:
薰衣草油、芳樟醇、醋酸芳樟酯和樟腦均有很強的殺蟎活性;薰衣草油對白粉病菌類十二指腸賈第鞭毛蟲、陰道毛滴蟲、六鞭毛蟲等具有抑制作用。
薰衣草油蒸氣可抑制菸麯病菌絲體的生長,對真菌茄病鐮刀菌、擴展青霉菌和稻根霉菌也有抑制作用。
薰衣草油和芳樟醇可抑制臨床分離的白假絲酵母菌的生長;芳樟醇還對多種革蘭氏陰性菌、革蘭氏陽性菌、絲狀真菌和非絲狀真菌有抑制作用。

所以薰衣草的抗菌、殺害蟲能力也很好
回復 thelord20092014-8-23 05:20 PM
白花油可以殺菌
http://www.hoehin.com/products/product_01.html
可是不知道效果這麼好

很多治香港腳的產品都無法瞬間效果很好
可是臨床測試白花油大量塗抹在患部
乾了再擦
一連擦個3回
香港腳很快就好了
而且白花油還比許多治香港腳的產品便宜

facelist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驗證問答 換一個

Archiver|手機版|廣告|聯絡我們|廣告查詢|廠商合作|伊莉

GMT+8, 2024-4-24 02:57 PM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