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登錄
伊莉討論區返回首頁

thelord2009的個人空間http://blog.eyny.com/?5788411[收藏][複製][分享][RSS]

日誌

耳熟能詳,抗各部位癌腫瘤食材大蒐秘2

熱度 8已有 1066 次閱讀2011-10-13 01:36 PM

番紅花(http://www.hkjcicm.org/cm_database/plants/detail.aspx?herb_id=172):
番紅花提取物、西紅花苷類成分體外對人源腫瘤細胞有細胞毒活性,能顯著抑制橫紋肌肉瘤細胞 A-204、肝癌細胞 HepG2、子宮頸癌細胞 HeLa等細胞集落的形成,而對正常細胞的生長無抑制作用對 HT-29等腺癌細胞株有顯著的細胞毒活性;皮下注射能顯著延長結腸腺癌雌性大鼠的生存期,縮小腫瘤的直徑,長期給藥無明顯毒性。能顯著抑制促癌劑二甲基苯並蒽 (DMBA) 和十四烷酰法波醇醋酸酯 (TPA) 誘導的小鼠皮膚乳頭狀瘤的形成。番紅花水提取物口服能顯著抑制順鉑 (CIS)、環磷酰胺 (CPH)、絲裂霉素C (MMC) 、烏拉坦 (URE) 等化療藥物的遺傳毒性

向日葵幼葉能顯著抑制骨髓瘤細胞的增殖;艾氏腹水癌細胞的DNA和RNA的合成亦有顯著抑制作用;花粉對促癌劑十四烷酰法波醇醋酸酯 (TPA) 誘導的 Epstein-Barr病毒早期抗原 (EBV-EA) 有劑量依賴的抑制作用。

月見草脫油種子的酚性部位能促進人和小鼠骨髓衍生細胞選擇性細胞死亡,抑制人結腸癌細胞CaCo2和纖維肉瘤細胞WEHI164等非白血病腫瘤細胞中去氧胸腺嘧啶苷 (3H-thymidine) 的摻入。月見草種子所含的酚酸類成分也能夠促進人和大鼠骨髓瘤細胞選擇性凋亡。
(這裡http://blog.eyny.com/space-5788411-do-blog-id-674053.html告訴我們,子宮頸癌不適合吃會產生雌激素的食物。)

癌促進劑TPA引起的鳥氨酸脫羧酶 (ODC) 和引起醌還原酶 (QR)的生成進行分析,發現黑果越桔的醋酸乙酯提取物能有效誘導引起QR的生成,抑制ODC活性;黑果越桔乙醇提取物體外還能抑制人白血病細胞HL-60、結腸癌細胞HT-29 和HCT116的增殖,花色苷類成分為抗癌主要活性成分。

洋葱丙酮提取物體外對人肝癌細胞HepG2和結腸癌細胞Caco-2的增殖有明顯抑制作用[26]。洋葱油具有抑制白血病細胞HL-60生長,誘導白血病細胞分化作用[27]。洋葱中含硫化物能通過調節致癌因子代謝酶,抑制癌細胞DNA形成與複製,有效地抑制胃癌食道癌結腸癌等。

抑制人結腸癌細胞HCT-116和人肺癌細胞NCI-H460的增殖。辣根提取物中的過氧化物酶體外具有明顯抗誘變作用,能抑制γ射線導致的蠶豆分生細胞和小鼠骨髓細胞染色體畸變(也許對蠶豆症患者有幫助)。黑芥子苷能抑制二乙基亞硝胺導致的肝癌和4-硝基喹啉-1-氧化物導致的舌癌形成。腹腔注射烯丙基異硫氰酸酯能明顯抑制小鼠移植人前列腺癌細胞PC-3有絲分裂,誘導癌細胞凋亡。

番木瓜鹼對淋巴性白血病細胞L1210、P388和艾氏腹水癌細胞有抗腫瘤活性。

檸檬果實所含的香豆素類化合物能抑制巨噬細胞RAW264.7中的腫瘤激活因子所含的黃酮類化合物能促使白血病細胞HL-60細胞DNA斷裂。

野草莓中的維生素C和鞣花酸可阻斷人體內強致癌物質亞硝胺的生成,能破壞癌細胞增生時產生的特異酶活性,從而減少癌症的發生。

顯著降低人白血病細胞HL-60的生存能力,並能誘導其凋亡。顯著抑制甲萘醌導致的細胞DNA 損傷;顯著抑制人乳腺癌細胞MCF-7/6、T47-D及人結腸癌細胞40-16的增殖並誘導其凋亡;還能顯著阻止人乳腺癌細胞MCF-7/6侵入心臟細胞。

洋蘋果丙酮提取物體外可抑制肝癌細胞HepG2的生長,還可抑制大腸癌細胞 LS-174T和結腸癌細胞 HT29的增殖並誘導其凋亡。動物實驗表明,洋蘋果總提取物對大鼠由二甲基苯並蒽 (DMBA) 所致的乳腺癌有預防作用,蘋果果膠對結腸癌有抑制作用。洋蘋果的抗腫瘤活性成分主要為多酚類、黃酮類、根皮苷和果膠等。

鼠尾草酚體外對小鼠黑色素瘤B16/F10細胞的轉移有抑制作用。鼠尾草酸體外對人白血病細胞HL-60 和人髓細胞性白血病細胞U937增殖有抑制作用。鼠尾草酚還能拮抗苯並芘對人支氣管細胞的致癌作用(對吸菸的人有幫助)。

玉米鬚水提取物灌胃,對胃癌肝癌肉瘤腫瘤均有抑制作用,能增加荷免疫器官重量及吞噬功能,保護白血球,促進T淋巴細胞轉化增殖,提高小鼠的細胞免疫活性,有利於預防因放化療而引起的白血球減少及整體免疫機能下降等副作用。玉米鬚乙醇提取物對人白血病細胞K562、人胃癌細胞SGC具有明顯的體外抑制活性。玉米鬚乙醇提取物能有效抑制腫瘤壞死因子脂多糖導致的內皮細胞EAhy926與人白血病細胞U937的黏附。

有效成分二烯丙基硫醚、二烯丙基二硫、二烯丙基三硫和大蒜烯可誘導皮膚癌肺腺癌白血病肝癌胃癌結腸癌神經癌膀胱癌乳腺癌前列腺癌以及鼻咽癌等腫瘤細胞凋亡;其誘導腫瘤細胞凋亡的機理主要為影響腫瘤細胞的生長週期,影響癌基因與抑癌基因的表達,改變酶活性以及改變細胞內離子濃度等。

蕎麥蛋白酶抑制劑BWI-1、BWI-2a對人類淋巴細胞性白血病細胞Jurkat、CCRF-CEM等有很強的抑制作用。蕎麥黑素小鼠口服給藥,能降低環磷酰胺的致突變作用。蕎麥蛋白質產物能通過減少細胞增殖對1,2-二甲基肼誘發的大鼠結腸癌產生保護作用。蕎麥蛋白質提取物給雌性大鼠餵食,能降低化學致癌劑7,12-二甲基苯並蒽誘導大鼠乳腺癌的發生機率。

顯著抑制人乳腺癌移植瘤的生長和轉移,增強他莫昔芬 (tamoxifen) 的抗腫瘤效果,顯著抑制手術切除後移植雌激素依賴性乳腺癌的肺部和淋巴節轉移;人口服亞麻子後,血清中腸木脂素的濃度顯著升高,發揮預防和治療雌激素依賴性乳腺癌的作用。亞麻子飼餵,對結腸癌遺傳性前列腺癌黑色素瘤亦有顯著的抑制作用。亞麻子所含的脂肪油亦為抗腫瘤活性成分。

可可外果殼的60%乙醇提取物對肝、胃、結腸癌細胞的DNA合成均有抑制作用。可可多酚對口腔鱗狀細胞癌細胞HSC-2的細胞毒性明顯強於對人牙齦成纖維細胞。可可多酚能抑制黃嘌呤氧化酶活性,抑制佛波酯導致的超氧負離子在人白血病HL-60細胞中的生成。

葡萄籽多酚能部分逆轉先天性耐藥膽囊癌細胞GBC-SD的耐藥性,其作用機理為下調GBC-SD細胞耐藥基因MDRl mRNA、P-糖蛋白和bcl-2蛋白表達。葡萄籽提取物體外對人子宮頸癌細胞HeLa的生長增殖有明顯的抑制作用。葡萄酒中的多酚類成分能誘發人乳腺癌細胞MCF-7鈣離子的釋放進而干擾線粒體功能,損壞細胞膜,產生細胞毒作用。葡萄籽提取物尤其是沒食子酸能抑制人前列腺癌細胞DU145生長,並誘導其凋亡。原花青素可抑制抗脫落凋亡的胃癌細胞聚集成團,阻滯懸浮培養的不同胃癌細胞於不同的細胞週期,並誘導胃癌細胞發生脫落凋亡。葡萄籽提取物給小鼠腹腔注射,可選擇性的改變氧化應激、破壞基因完整並誘導細胞死亡,對N-亞硝基二甲胺引發的肝癌形成產生抑制作用。
(這裡http://www.ncbi.nlm.nih.gov/pubmed/17002470告訴我們,紅葡萄酒因為有紅酒多酚,不適合乳癌患者食用;而這裡http://blog.eyny.com/space-5788411-do-blog-id-674053.html又告訴我們,月見草、蜂膠、靈芝、葡萄籽、蜂王乳等,這些都會轉換成體內雌激素,有肌瘤、子宮內膜異位、卵巢瘤的女性,都不應該隨意服用。)

二乙基己基鄰苯二甲酸酯對人白血病細胞K562、HL60 和U937 的增殖有顯著抑制作用。蘆薈大黃素對神經外胚層瘤、神經膠質瘤U-373MG和Merkel癌細胞均有抑制作用,還能誘導人膀胱癌細胞T24凋亡。

以上列舉為具有直接抑制或毒殺癌細胞功能之部分食材,還有許多增強免疫功能間接抗癌之食材未列舉。

路過

雞蛋
7

鮮花

握手
1

雷人

剛表態過的朋友 (8 人)

發表評論評論 (10 個評論)

回復 thelord20092013-1-24 03:30 PM
治療膽囊癌的食材

茶多酚誘導人膽囊癌細胞GBC-SD凋亡
(也建議其它水果多酚如葡萄、蘋果...http://www.bioes.com.tw/Index.asp?ID=10&ID2=2)
http://d.wanfangdata.com.cn/periodical_zgswzpxzz201204015.aspx

葡萄籽多酚逆轉膽囊癌細胞株GBC_SD耐藥的研究
(建議參考http://www.easydacom.com.tw/products.jsp?pclass=0&pid=102
http://www.momoshop.com.tw/goods/GoodsDetail.jsp?i_code=1420783&Area=search&mdiv=403&keyword=%AA%E1%ABC%AF%C0)
http://www.china-grapeseed.net/Files/file/pdf/腫瘤/葡萄籽多酚逆轉膽囊癌細胞株GBC_SD耐藥的研究.pdf

白藜蘆醇抑制膽囊癌細胞生長與誘導細胞凋亡
http://d.wanfangdata.com.cn/periodical_zyc200506020.aspx
(建議參考http://www.momoshop.com.tw/goods/GoodsDetail.jsp?i_code=1589459&Area=search&mdiv=403&keyword=%A5%D5%F2%D4%C4%AA%BEJ)

葡萄
http://blog.eyny.com/blog-5788411-662676.html

43℃溫熱作用1小時是誘導入膽囊癌GBC-SD細胞發生凋亡的有效熱劑量。
(建議用遠紅外線溫熱+多喝熱茶治療)
http://www.cqvip.com/qk/85194x/200502/20556842.html

全反式維甲酸誘導人膽管癌細胞凋亡的作用
(建議參考http://www.easydacom.com.tw/products.jsp?pclass=0&pid=39
http://www.easydacom.com.tw/products.jsp?pclass=0&pid=102)
http://www.100md.com/html/DirDu/2006/03/23/95/66/34.htm

γ-氨基丁酸(GABA)抑制膽管癌細胞QBC939增殖,誘導細胞凋亡
(建議參考
存在於番茄、葡萄、蜜桔、土豆、茄子等水果蔬菜中
http://baike.baidu.com/view/405772.htm
南瓜、高麗菜、味增http://www.healthwomen.com.tw/gaba.htm
濃度最高的區域為大腦中黑質,可能和褪黑素有關。
http://zh.wikipedia.org/wiki/γ-氨基丁酸)
http://www.cqvip.com/QK/98014X/200801/26703230.html

大蒜素(也建議參考生洋蔥、生蒜苗、生蔥、生薑)
http://file.lw23.com/b/bc/bc7/bc70187b-9437-4237-b45c-a2392b2b30b6.pdf

薑黃素
(建議參考http://www.momoshop.com.tw/goods/GoodsDetail.jsp?i_code=1718239&Area=search&mdiv=403&keyword=%C1%A4%B6%C0%AF%C0)
http://journal.9med.net/upload/pdf/29/535/29102_3496.pdf


其餘建議參考和治療肝有關的食材
回復 thelord20092013-1-24 03:31 PM
治療肝癌的食材

香椿萃取物成分鑑定及誘導人類肝癌細胞凋亡之探討
(建議參考http://www.momoshop.com.tw/goods/GoodsDetail.jsp?i_code=995144&Area=search&mdiv=403&keyword=%AD%BB%DD%CF
http://www.momoshop.com.tw/goods/GoodsDetail.jsp?i_code=337421&Area=search&mdiv=403&keyword=%AD%BB%DD%CF)
aa.npust.edu.tw/htm/832-932-grade/962/M9536009.doc

人參皂甙Rg3誘導人肝癌細胞凋亡
http://file.lw23.com/7/70/708/7089f0fb-a64d-413a-91f8-50e9e86a3105.pdf

甘草黃酮誘導肝癌SMMC.7721細胞凋亡(中藥房有賣甘草粉)
http://file.lw23.com/9/96/961/96161baf-83e9-4217-b076-0248dc137acc.pdf

茶多酚誘導肝癌細胞凋亡(無糖的茶,建議喝綠茶。)
http://www.i-md.com/docsearch/doc/ea4dad23-331a-4be0-afbc-2155ab969f1e
http://www.docin.com/p-294295358.html

靈芝三萜類能誘發肝癌細胞株凋亡(建議可用菇類及黑木耳代替)
http://www.ganoderma.org.tw/www/content/LZ/lz_composition_b.php?LZID=52

維生素K3誘導肝癌SMMC-7721細胞凋亡的實驗研究
http://so.med.wanfangdata.com.cn/ViewHTML/DegreePaper_Y1055327.aspx

薏苡仁提取物對人肝癌細胞增殖、凋亡及p53表達的影響
http://www.cnki.com.cn/Article/CJFDTOTAL-GXYD200106010.htm

耳熟能詳,抗各部位癌腫瘤食材大蒐秘!
(http://blog.eyny.com/space-5788411-do-blog-id-662554.html)
的牛蒡、菊花、薏仁、刺五加、陳皮、無花果
耳熟能詳,抗各部位癌腫瘤食材大蒐秘2
(http://blog.eyny.com/space-5788411-do-blog-id-662676.html)
的番紅花、生洋蔥、芥末、蘋果(http://www.bioes.com.tw/Index.asp?ID=SArticle&PDID=75)、玉蜀黍鬚、生蒜、葡萄(http://www.bioes.com.tw/Index.asp?ID=SArticle&PDID=78)
耳熟能詳,抗各部位癌腫瘤食材大蒐秘3
(http://blog.eyny.com/space-5788411-do-blog-id-662687.html)
的芒果(http://www.bioes.com.tw/Index.asp?ID=SArticle&PDID=81)、荔枝、薑黃、絞股藍、白頭翁

牛磺酸能夠促進急性肝炎恢復正常
節錄自http://www.baike.com/wiki/牛磺酸
牛磺酸對慢性病毒性肝炎患者,其膳食效果確實具有抗氧化的生理功能,且對肝功能具有部分改善效果
節錄自http://ndltd.ncl.edu.tw/cgi-bin/gs32/gsweb.cgi/login?o=dnclcdr&s=id=%22092NTOU5253032%22.&searchmode=basic
牛磺酸含量高的食物
蠻牛2 http://www.paolyta.com.tw/product_03.html 800毫克
平時保養的牛磺酸的量,詳見http://www.easydacom.com.tw/products.jsp?pclass=0&pid=80
其餘詳見http://blog.eyny.com/blog-5788411-723776.html
回復 thelord20092013-1-24 04:06 PM
(承上)治療肝癌的食材
魚油的二十二碳六稀酸(DHA)
http://d.wanfangdata.com.cn/periodical_wsdlxzz200705014.aspx
魚油的二十碳五稀酸(EPA)
http://new.med.wanfangdata.com.cn/Paper/Detail?id=DegreePaper_D113903

白藜蘆醇對不同肝癌細胞株的抑製程度存在著一定的差異,抑制肝癌細胞侵襲和誘導肝癌細胞凋亡的作用存在著一定的細胞選擇性;在較高的濃度下(≧100μmol/L),白藜蘆醇對正常肝細胞株也產生抑制細胞增殖和誘導細胞凋亡的毒性作用。
(建議參考http://www.momoshop.com.tw/goods/GoodsDetail.jsp?i_code=1589459&Area=search&mdiv=403&keyword=%A5%D5%F2%D4%C4%AA%BEJ)
http://www.lw23.com/lunwen_726628342/

青花椰內isothiocyanates誘導肝癌細胞凋亡機制
http://polyphenols.wedar.com/showart.asp?art_id=363&cat_id=16

蒲公英萃取物誘發人類肝癌細胞株HepG2細胞凋亡之研究
(黑松茶花輕勻茶有蒲公英的成分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N000168392)
http://ndltd.ncl.edu.tw/cgi-bin/gs32/gsweb.cgi?o=dnclcdr&s=id=%22096THMU8115002%22.&searchmode=basic

絲氨酸蛋白酶Omi/HtrA2在肝癌細胞系中的表達及其促凋亡作用
(建議參考http://zh.wikipedia.org/wiki/絲氨酸蛋白酶
)
http://www.airiti.com/CEPS/ec/ecjnlarticleView.aspx?jnlcattype=1&jnlptype=5&jnltype=44&jnliid=4729&issueiid=123138&atliid=2528894

半胱氨酸是一種含硫(與甲硫氨酸一樣)的非必需氨基酸。動物體內可經由蛋氨酸和絲氨酸合成。
對肝臟細胞的新生而言是必需品。
節錄自https://zh.wikipedia.org/wiki/半胱氨酸
含半胱胺酸的食物
http://blog.eyny.com/blog-5788411-723636.html

葡萄籽原花青素誘導人肝癌HepG2細胞凋亡及自噬性死亡
(建議參考http://www.easydacom.com.tw/products.jsp?pclass=0&pid=102
http://www.momoshop.com.tw/goods/GoodsDetail.jsp?i_code=1420783&Area=search&mdiv=403&keyword=%AA%E1%ABC%AF%C0
http://www.bioes.com.tw/Index.asp?ID=10&ID2=2)
http://202.116.1.166/zrb/CN/abstract/abstract121.shtml
http://www.xzbu.com/6/view-2524811.htm

天然維生素E是生育酚和生育三烯酚的混合物,δ-生育三烯酚誘導人肝癌HepG2細胞凋亡的機制研究。
(建議參考http://www.easydacom.com.tw/products.jsp?pclass=0&pid=34)
http://www.cnki.com.cn/Article/CJFDTOTAL-ZZLL201003002.htm

葉綠素衍生物光動力治療誘發人類肝癌Huh-7細胞死亡之機制探討
(建議多吃各種綠葉蔬菜)
http://ndltd.ncl.edu.tw/cgi-bin/gs32/gsweb.cgi/login?o=dnclcdr&s=id=%22095CYCU5530030%22.&searchmode=basic

花椒揮發油可抑制H22細胞(肝癌細胞)增殖並激發細胞凋亡
http://d.wanfangdata.com.cn/periodical_szgygy200812041.aspx
回復 thelord20092013-2-3 08:37 PM
建議可以參考這裡的果汁輔助抗癌
http://www.bioes.com.tw/Index.asp?ID=10&ID2=2

各軍公教福利中心有售
回復 thelord20092013-2-13 07:55 PM
治療腎癌的食材

咖哩中的薑黃(也建議一般的薑、http://www.momoshop.com.tw/goods/GoodsDetail.jsp?i_code=1207991&Area=search&mdiv=403&keyword=%C1%A4%B6%C0%AF%C0)
http://www.100md.com/html/paper/1673-0089/2012/11/07.htm
刺五加(建議參考含薑黃+刺五加的產品http://www.momoshop.com.tw/search/SearchEngine.jsp?mdiv=403)
http://www.docin.com/p-115945542.html#documentinfo
槲皮素(建議參考http://zh.wikipedia.org/zh-tw/槲皮素)
http://d.wanfangdata.com.cn/periodical_shandyy201218010.aspx
人參
http://zlk.xywy.com/sa/zl/605064.html
鈣通道阻滯劑(所以腎癌應該不能吃鈣片)
http://d.wanfangdata.com.cn/periodical_hngfyxzz200602005.aspx
薏苡仁
http://www.5ijk.net/show.aspx?id=88148&cid=1125

也建議參考
本草綱目 百病主治藥 腰痛
http://zh.wikisource.org/wiki/本草綱目/主治
#.E7.99.BE.E7.97.85.E4.B8.BB.E6.B2.BB.E8.97.A5
_.E8.85.B0.E7.97.9B
【虛損】
〔草部〕菊花 艾葉
〔穀菜〕山藥(http://baike.baidu.com/view/21503.htm)
韭子 茴香 乾薑 胡麻(黑芝麻)
〔果木〕胡桃 栗子 山楂 蓮實 芡實 杜仲 枸杞 五加皮
【濕熱】
〔草部〕甜瓜子 茯苓
〔穀菜〕赤小豆 萵苣子 絲瓜
【血滯】
〔草穀〕甘草 當歸 冬瓜皮
〔果木〕西瓜皮 橙核 橘核 青橘皮
【寒氣】
〔草部〕胡蘆巴 艾葉 薤白汁 木瓜 橘核 荔枝核 胡桃 胡椒 橄欖核
【痰積】
〔草木〕貝母 山楂 青橘皮 胡蘆巴
【挾虛】
甘草 當歸 川芎
【風寒風濕】
桔梗 薏苡仁
【風痰濕熱】
薑黃 桃仁 橘皮

腎臟壞了怎麼辦?要洗腎嗎?
http://blog.eyny.com/blog-5788411-660728.html

耳熟能詳的抗動脈硬化食材大蒐秘!
http://blog.eyny.com/blog-5788411-664259.html
(也建議參考蝦青素http://www.etmall.com.tw/Pages/ProductDetail.aspx?StoreID=12&CategoryID=14109&ProductSKU=876131)
回復 thelord20092013-2-20 06:22 AM
治療腎癌的食材(補充)
白藜蘆醇
(建議參考http://www.easydacom.com.tw/products.jsp?pclass=0&pid=38【含紅酒多酚】
http://www.momoshop.com.tw/goods/GoodsDetail.jsp?i_code=1589459&Area=search&mdiv=403&keyword=%A5%D5%F2%D4%C4%AA%BEJ)
http://www.zdxbyxb.com/oa/DArticle.aspx?type=view&id=201202013

醫學界認為尿蛋白不僅是腎臟病變的結果,還有可能是腎臟病變的"元凶"
http://scitech.people.com.cn/BIG5/12087478.html
建議參考 本草綱目 百病主治藥 赤白濁
http://zh.wikisource.org/wiki/本草綱目/主治#.E7.99.BE.E7.97.85.E4.B8.BB.E6.B2.BB.E8.97.A5_.E8.B5.A4.E7.99.BD.E6.BF.81
【濕熱】
茶茗葉 蕎麥粉 蘿蔔 冬瓜仁 松蕈
【虛損】
五味子 遠志 山藥 茯苓
回復 thelord20092013-2-20 05:18 PM
治療膽囊癌的食材(補充)

維生素D3
(建議參考http://www.easydacom.com.tw/products.jsp?pclass=0&pid=4
http://www.easydacom.com.tw/products.jsp?pclass=0&pid=105)
http://www.cqvip.com/qk/97950x/200902/29503244.html

魚油的DHA【二十二碳六烯酸】
(建議參考http://www.momoshop.com.tw/goods/GoodsDetail.jsp?i_code=1444174&Area=search&mdiv=403&keyword=%A4%FD%A4l%BBs%C3%C4)
http://d.wanfangdata.com.cn/periodical_zgxdyxzz201219005.aspx

魚油的EPA(二十碳五烯酸)
http://www.xzbu.com/6/view-1570649.htm
回復 thelord20092013-7-16 02:04 PM
治療肝癌的食材(補充)

辣椒
(也建議參考
http://ir.ym.edu.tw/ir/bitstream/987654321/4466/2/GYA124754060.pdf
http://ir.ym.edu.tw/ir/bitstream/987654321/4429/1/39011003_abstract.pdf
http://libir.tmu.edu.tw/bitstream/987654321/4476/1/摘要.pdf)
http://www.cqvip.com/QK/97752X/201206/44011375.html

硒能清除90%以上的肝炎病毒
http://www.vivijk.com/wlysjz/se/509818.html
含硒高的食物
http://blog.eyny.com/blog-5788411-733718.html

肝臟排毒兩大階段:第一二階段掃毒過程中產生有害的中間物質需要抗氧化劑、營養素和植物衍生物來協助消除。例如【維生素A、C、E、硒、銅、鋅、錳、輔酶Q10、硫化物(維他命B1或含硫胺基酸)、生物類黃酮素】等。
能促進第一階段掃毒功能的營養素有:【酵素、輔酶、維生素C或D、維生素B2、B3、B6、葉酸、穀胱甘太過氧化酶、短鍵胺基酸、類黃酮素、卵磷脂】等。
節錄自https://zh.wikipedia.org/zh-tw/肝臟
回復 thelord20092015-7-14 10:05 AM
大部分的肝臟疾病都會有黃疸症狀,這是由於肝臟無法繼續將膽紅素排出所以就在體內累積。
節錄自https://zh.wikipedia.org/wiki/肝臟

黃疸又稱黃膽,俗稱黃病,是一種因人體血液中的膽紅素濃度增高,所引起的皮膚、黏膜和眼球鞏膜等部份發黃的症狀。
節錄自https://zh.wikipedia.org/zh-tw/黃疸

膽紅素(英文:Bilirubin)是膽色素的一種,它是人膽汁中的主要色素,呈橙黃色。它是體內血紅素的主要代謝產物,有毒性,可對大腦和神經系統引起不可逆的損害,但也有抗氧化劑功能,可以抑制亞油酸和磷脂的氧化。膽紅素是臨床上判定【黃疸】的重要依據,也是肝功能的重要指標。
膽紅素對血漿白蛋白有很高的親和力,因此在離開單核吞噬細胞之後,在血液中主要是與白蛋白結合而運輸
若白蛋白過少,或者白蛋白與膽紅素的結合位點受到外來藥物或食物添加劑的競爭,致使膽紅素對結合部位的親和力降低,那麼膽紅素便從血液向組織轉移,對組織產生毒性作用。
節錄自https://zh.wikipedia.org/zh-tw/膽紅素

白蛋白(英語:Albumin,又稱「清蛋白」)是屬於球蛋白的一種蛋白質。在人體內它最重要的作用是維持膠體滲透壓。在【奶和蛋】裡也有白蛋白。
肝硬化病人的血漿白蛋白含量比正常人低。
白蛋白的【半胱氨酸】含量比較高因此相對而言它含有比較多的硫。
節錄自https://zh.wikipedia.org/zh-tw/白蛋白

半胱氨酸食物來源 :優酪乳、燕麥、小麥胚芽、含硫磺的食物:比如雞蛋黃、生大蒜、生洋蔥、綠花椰菜
節錄自http://blog.eyny.com/blog-5788411-723636.html

膽紅素30%主要來源於含鐵卟啉酶類,如過氧化物酶、過氧化氫酶,也有一些是來源於細胞色素、肌動蛋白中的血質和造血過程中紅細胞的過早破壞等,但所占比例較小。
在【UDP-葡糖醛酸基轉移酶】的催化下,膽紅素接受來自UDP-葡糖醛酸的葡糖醛酸基生成葡糖醛酸膽紅素,即結合膽紅素。
結合膽紅素不易透過細胞膜和血腦屏障,不易對組織產生毒性作用,是膽紅素在體內解毒的主要方式。
【糖皮質激素對葡糖醛酸基轉移酶的生成、膽紅素與葡糖醛酸的結合和結合膽紅素的排出都有促進作用】,因此此類激素可用於治療高膽紅素血症。
節錄自https://zh.wikipedia.org/zh-tw/膽紅素

糖皮質激素跟銅、鐵有關
鋅缺乏會導致糖皮質激素增加
節錄自http://blog.eyny.com/blog-5788411-728321.html
含銅、鐵高的食物
http://blog.eyny.com/blog-5788411-733718.html

仍有部分的黃疸,暗藏著一些可怕的疾病,如果沒有早日發現、及時治療,有可能會造成無法挽回的終身遺憾。在這些疾病中最常見的有【尿道感染、敗血症、先天性膽道閉鎖、新生兒肝炎、甲狀腺功能低下和先天溶血性疾病代謝異常】。
節錄自http://www.cna.com.tw/news/ahel/201508110106-1.aspx

尿道感染:細菌感染也許跟缺《鋅銅》有關,詳見http://blog.eyny.com/blog-5788411-724201.html
敗血症:嗜中性白血球跟《銅》有關,詳見http://blog.eyny.com/blog-5788411-700893.html
先天性膽道閉鎖:《鎂》還能使十二指腸括約肌鬆弛,利於膽汁流出,促進膽囊排空,既利消化又利膽。節錄自https://zh.wikipedia.org/zh-tw/鎂營養
新生兒肝炎:《硒》能清除90%以上的肝炎病毒 節錄自http://blog.eyny.com/blog-5788411-662676.html
甲狀腺功能低下:缺《銅硒鎂碘》,詳見http://blog.eyny.com/blog-5788411-733856.html
先天溶血性疾病代謝異常:可能缺《硒》,詳見http://blog.eyny.com/blog-5788411-729079.html

含銅、硒、鎂高的食物
http://blog.eyny.com/blog-5788411-733718.html
回復 thelord20092016-1-29 08:56 PM
卵磷脂不但可以預防脂肪肝,還能促進肝細胞再生。
磷脂中的膽鹼對脂肪有親和力,若體內膽鹼不足,則會影響脂肪代謝,造成脂肪在肝內積聚,形成脂肪肝甚至會發炎腫脹。
磷脂可降低血清膽固醇含量,防止肝硬化並有助於肝功能的恢復。
節錄自http://cht.a-hospital.com/w/卵磷脂

含卵磷脂
http://www.momoshop.com.tw/mosearch/卵磷脂.html

facelist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驗證問答 換一個

Archiver|手機版|廣告|聯絡我們|廣告查詢|廠商合作|伊莉

GMT+8, 2024-4-25 11:20 PM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