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登錄
伊莉討論區返回首頁

thelord2009的個人空間http://blog.eyny.com/?5788411[收藏][複製][分享][RSS]

日誌

腎臟壞了怎麼辦?要洗腎嗎?2

熱度 3已有 458 次閱讀2011-10-28 09:00 AM|

這裡http://zh.wikipedia.org/zh-tw/腎告訴我們:
腎臟的基本生理功能有以下五點:
一、分泌尿液,排出代謝廢物、毒物和藥物腎小球、腎小管有關。
二、調節體內水和滲透壓腎小管有關。
三、調節電解質濃度腎小球有關。
四、調節酸鹼平衡主要依靠體內各種緩衝系統和肺、腎的調節來實現。
五、內分泌功能可分泌不少激素並銷毀許多多肽類激素。腎臟分泌的內分泌激素主要有血管活性激素和腎素、前列腺素、激肽類物質,參加腎內外血管舒縮的調節;又能生成1,25-二羥維生素D3及紅細胞生成素[註1]

因為都和腎小球、腎小管有關,所以建議從前部作品"腎臟壞了怎麼辦?要洗腎嗎?"(http://blog.eyny.com/blog-5788411-660728.html),挑出對腎小球、腎小管、改善內分泌功能、對抗腎衰竭腎盂腎炎有幫助的食材,來恢復腎的功能。
腎也有動脈連接到內部,不妨參考作品"耳熟能詳的抗動脈硬化食材大蒐秘!"(http://blog.eyny.com/blog-5788411-664259.html)裏頭介紹的食材。

腎皮質:腎柱(renal column)、皮質迷路
腎髓質:腎錐體、腎小盞(calyx)、腎大盞、集尿管、髓質放射部

[註1]維生素D3對骨頭有幫助,紅細胞生成素對骨髓有幫助也難怪中醫講說腎主水液,但是也主骨、生髓,腎的精氣能生養骨髓

路過

雞蛋
2

鮮花
1

握手

雷人

剛表態過的朋友 (3 人)

發表評論評論 (2 個評論)

回復 thelord20092012-1-8 07:44 PM
斑馬魚的鰭、鱗和部分心臟都可以再生
http://www.hudong.com/wiki/维甲酸
回復 thelord20092012-10-1 05:58 PM
這裡
https://sites.google.com/site/ntuhkidney/高鉀食物表
告訴我們:
早期腎功能衰竭患者,高血鉀現象並不常見,但在腎衰竭末期
,鉀不能有效地排出體外,堆積在體內會造成高血鉀,
易造成心律不整、心衰竭、呼吸困難,甚至危害生命。

所以連結裡講的高鉀食物對於腎功能不好的老年人
千萬不要吃

而這裡
http://www.uuuwell.com/mytag.php?id=8060
告訴我們:
高鉀型周期性癱瘓:
發作時可選用:
①10%葡萄糖酸鈣10-20ml靜注,因鈣離子可直接對抗高血鉀對心髒的毒性作用。
②胰島素10-20u加入葡萄糖溶液500-1000ml內靜滴。
③4%碳酸氫鈉溶液200-300ml靜滴。
④醋氮酰胺250mg,3次/d,或雙氫克尿塞25mg,3次/d。
注射胰島素和糖尿病有關,所以為甚麼糖尿病也可能會引發腎功能不好,由此可見。

建議用治療高血鉀周期性癱瘓的方法來治療腎衰竭
上方寫用葡萄糖酸鈣靜脈注射
若同時有糖尿病
我建議喝"福樂無糖高鈣零脂優酪乳"
試試看長期喝幫助腎代謝的情況如何

facelist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驗證問答 換一個

Archiver|手機版|廣告|聯絡我們|廣告查詢|廠商合作|伊莉

GMT+8, 2024-4-24 07:21 AM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