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登錄
伊莉討論區返回首頁

thelord2009的個人空間http://blog.eyny.com/?5788411[收藏][複製][分享][RSS]

日誌

美議員遭子彈穿腦,雖存活卻影響了腦功能,怎麼治?

熱度 11已有 450 次閱讀2011-11-16 11:01 PM

新聞來自連勝文槍案翻版 美議員遭子彈穿腦

我覺得,腦破損,當然是要找修補腦的食材!
一、腦含有約140億個神經細胞約佔腦細胞十分之一,剩餘的九成稱為膠質細胞膠質細胞有為神經細胞提供營養
二、大腦的斷面分為白質灰白質端腦的灰白質是指表層的數厘米厚的稱為大腦皮質的一層,大腦皮質是神經細胞聚集的部分具有六層的構造,含有複雜的迴路是思考等活動的中樞。相對大腦皮質白質又稱為大腦髓質
三、小腦半球的截面和大腦半球同樣,皮質是灰白質,髄質是白質
中腦的側面主要是大腦腳。大腦腳包括一些內部構造如黑質(substantia nigra)和背蓋(tegmental)。

就以上來看腦所需的營養無非就是灰質、白質、黑質及膠質
灰質是一種神經組織,是中樞神經系統的重要組成部分。灰質由神經元神經膠質細胞毛細血管組成。
大腦剖面中的白質組織是由大量的磷脂脂質)組成,在裸視觀察下呈現白色。
黑質(Substantia nigra,拉丁語以為「黑色的物質」)是中腦的一個神經核團黑質緻密部(SNpc)的神經元含有黑色素。所以在腦切片中,這些神經原呈現黑色。

首先,灰質及膠質請參考"請告訴楊玉欣,一公升的眼淚---小腦萎縮症有救了!(最終回)"(http://blog.eyny.com/blog-5788411-668535.html)助十二經脈、修補神經、血管的食材

再來白質請食用含磷脂質的大豆類或其它食物。

最後黑質除了上述連結修補神經的膠質食材外,黑色素我覺得可以從黑大豆及其它有黑色素的蔬果(如黑桑葚、黑木耳)攝取也可參考"徹底治療失眠"(http://blog.eyny.com/blog-5788411-669184.html)的褪黑素

照著上述的食材每天適量補充,慢慢地,腦的修補就完成了!

路過

雞蛋
7

鮮花
4

握手

雷人

剛表態過的朋友 (11 人)

發表評論評論 (1 個評論)

回復 thelord20092012-1-10 05:00 PM
當歸、黃耆、人蔘等9種中藥調配的複方藥劑,經過4星期動物實驗,腦神經細胞都出現新生細胞,未來能運用在預防腦部老化、老人失智以及腦中風等保健。

腦膠質細胞也出現增生狀況,由此可見,吃中藥也能預防腦部老化、腦中風、帕金森氏症等重大疾病。
(http://www.tvbs.com.tw/NEWS/NEWS_LIST.asp?no=betty0045520120110135022)

facelist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驗證問答 換一個

Archiver|手機版|廣告|聯絡我們|廣告查詢|廠商合作|伊莉

GMT+8, 2024-4-25 03:55 AM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