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登錄
伊莉討論區返回首頁

thelord2009的個人空間http://blog.eyny.com/?5788411[收藏][複製][分享][RSS]

日誌

毛囊如何再生?怎樣長出毛髮?

熱度 3已有 664 次閱讀2012-5-1 10:24 PM|, 如何

這裡 http://www.hairway.org/show.aspx?id=257&cid=42告訴我們:
毛囊幹細胞:頭髮的生長、毛囊的再生與幹細胞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毛囊各段再生能力的研究顯示,毛囊的中段是維持毛囊生長所不可或缺的,且現有的研究觀察發現,毛囊幹細胞被定位在隆突部(Bulge)而不是在毛球處,這一假設已被廣泛接受並獲得證實,這部位的幹細胞有很強的增殖和集落生成能力,能分化成表皮、內外根鞘、毛幹、皮脂腺等結構。不過近來有研究顯示,毛囊上半部份的幹細胞應該不只如此,例如有科學家在生長期毛囊外根鞘的的上、下1/3處發現兩個上皮幹細胞;Ito等研究中發現,角質形成細胞在隆突細胞創傷的影響下,也可以去分化成幹細胞的可能。總之,毛囊幹細胞能夠再生毛囊已經獲得證實,但毛囊幹細胞到底位於何處,上皮、毛囊、皮脂腺(sebaceous gland)毛凸(bulge)可能有各自不同的幹細胞。

毛囊(http://zh.wikipedia.org/wiki/毛囊)由毛桿毛凸(bulge)毛球毛乳頭毛基質等部分組成。毛囊實際上是由結締組織和上皮兩部分所組成,除了具有結締組織和血管的真皮(http://www.hudong.com/wiki/真皮http://baike.baidu.com/view/2062846.htm)乳頭(毛乳頭)外,毛囊其餘部分都是由表皮細胞分化而來

球(http://baike.baidu.com/view/3012120.htm)的底部有專為它提供營養的毛細血管,以及神經未梢和結締組織等。毛球本身是一些分裂很活躍、代謝旺盛的上皮細胞,這些細胞不停地分裂成毛髮和毛囊,所以又叫做【毛基質】或【毛母】。
這些細胞不斷分裂增殖,向上移動,逐漸形成毛根和上皮根鞘的細胞。毛母內有黑素細胞,可將形成的黑素顆粒沿突起轉送到毛根的上皮細胞中。
毛乳頭(http://baike.baidu.com/view/87959.htm)毛球的中心成球狀有凹陷的部分,此處含有毛細血管及自律神經通過所需養份由毛細血管輸送吸收及運輸營養功能,為毛髮的製造工廠。因而有「毛髮之母」之稱。毛乳頭老化及荷爾蒙的影響,毛髮生長始自於此,當毛乳頭遭破壞或毛囊退化時,毛髮即停止生長,並逐漸枯萎脫落,新毛髮更換或再生難以形成
毛髮的生長是由食物蛋白質到胃腸酵素分解,再轉換成各種氨基酸,經毛細血管,再由毛乳頭吸收養份,合成蛋白質,然後角化成毛髮

由以上可知,毛囊要再生,跟毛球及毛乳頭的健康程度有很大的關係

這裡
告訴我們:
人參及其有效成分齊墩果酸可促進體外培養的毛囊對HGF 和(或)(VEGF)mRNA等生長促進因子的表達女貞子(http://baike.baidu.com/view/274490.htm)體外培養的小鼠觸鬚毛囊有明顯的促生長作用,且其成分齊墩果酸促毛囊生長呈濃度依賴性。

也建議參考佛手柑(http://www.hudong.com/wiki/佛手柑)及葡萄(http://www.hudong.com/wiki/葡萄)的成分來再生毛髮。
建議女貞子可以做成像落建生髮液用外擦的,而佛手柑及葡萄,用內服的

另外,本草綱目也告訴我們很多關於生髮的食材。
本草綱目百病主治藥 鬚髮
內服建議可以做成治禿頭的健康食品
菊花
白蒿 青蒿 香附(並長毛髮。)
何首烏、龍珠、旱藕、瞿麥、黑大豆、白扁豆、大麥、黑芝麻
胡桃 蜀椒(並久服,生毛髮。)
女貞、桑椹

髮落
建議
可以做成洗髮精及生髮液
半夏(眉髮墮落,塗之即生。)
芭蕉油 蓖麻子 金星子 蘭草 蕙草 昨葉何草(並浸油梳頭,長髮令黑。)
胡麻油及葉、大麻子及葉(並沐日梳,長髮。)
萵苣子、白菘子油、芸苔子油
甜瓜葉汁(並塗髮,令長黑。)
桑椹(浸水。並塗頭,生毛髮。)
山茶子(摻髮解 。)

路過

雞蛋
3

鮮花

握手

雷人

剛表態過的朋友 (3 人)

評論 (0 個評論)

facelist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驗證問答 換一個

Archiver|手機版|廣告|聯絡我們|廣告查詢|廠商合作|伊莉

GMT+8, 2024-4-28 12:11 AM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