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登錄
伊莉討論區返回首頁

thelord2009的個人空間http://blog.eyny.com/?5788411[收藏][複製][分享][RSS]

日誌

前列腺(攝護腺)治療食材特輯

熱度 2已有 755 次閱讀2013-1-28 10:11 PM

前列腺,又稱攝護腺。

靈芝
(也建議杏鮑菇+黑木耳)

芭樂葉(也建議多吃芭樂並咬碎芭樂籽)

巴西蘑菇(由於曾有報導巴西蘑菇含有重金屬,建議參考台灣自產的蘑菇。)

人蔘

維生素甲酸

白藜蘆醇
(建議適量喝紅葡萄酒



紅辣椒

原花青素
葡萄籽、藍莓、小紅莓、松樹皮及夏威夷果葉亦含有原花青素的成分。學者更發現,葡萄籽及松樹皮原花青素的含量為所有植物之冠。
由傑克馬斯奎勒從花生皮中發現原花青素後,讓世人認知了原花青素對水腫症狀特別的療效,夠通過腦血屏障,提供及加強腦內的抗氧化功能,使腦細胞能夠預防病變及老化的風險,減低患老年癡呆症的機率。
原花青素(OPC)與花青素(VMA)是不同的物質,但OPC在植物體內能轉變成VMA,所以叫“原花青素”。
“原花青素”並不是最強的抗氧化劑。如果用VE作為比較,番茄紅素(ψ-胡蘿蔔素)清除自由基的能力是VE的100倍。但OPC清除自由基的能力只有VE的50倍。而已知最強的抗氧化劑—— 蝦青素清除自由基的能力是VE的1000倍!
)

枸杞多醣(也建議參考南瓜、番薯、菇類...其它的多醣體)

茶多酚
(也建議參考其它的多酚類:http://zh.wikipedia.org/zh-tw/多酚抗氧化劑)

槲皮素

鞣花酸

甘草

(建議參考福樂無糖零脂優酪乳)

EPA
植物性魚油比動物性魚油高出兩倍的Omega-3(主成分EPA)植物性魚油的次亞麻油酸在體內轉換成EPA動物性魚油可能因食用過量而造成維他命A及D的中毒,植物性魚油含的是beta-胡蘿蔔素,在體內會轉換成維他命A,不用擔心維他命A及D的中毒問題。

耳熟能詳,抗各部位癌腫瘤食材大蒐秘!
棗、茯苓
耳熟能詳,抗各部位癌腫瘤食材大蒐秘2
蒜、亞麻子、葡萄
耳熟能詳,抗各部位癌腫瘤食材大蒐秘3
番荔枝

路過

雞蛋
2

鮮花

握手

雷人

剛表態過的朋友 (2 人)

發表評論評論 (7 個評論)

回復 thelord20092013-3-10 08:29 AM
人類女性的前列腺在2011年才被發現,位於女性尿道後部 。
http://zh.wikipedia.org/wiki/前列腺

預防方法
一、多排尿:無論男女,都是不變的道理,同時也是腎臟保健的好辦法。
【可是前列腺肥大的刺激性症狀:包括頻尿 ﹝排尿後不到兩小時又想尿)、尿急 ﹝尿意強烈,甚至憋不住)、夜尿等。
http://zh.wikipedia.org/wiki/良性前列腺增生症
頻尿建議參考http://blog.eyny.com/blog-5788411-697001.html

二、多喝水:多喝水就會多排尿,濃度高的尿夜會對前列腺產生較多的刺激,所以多喝水,以利於稀釋尿夜的濃度。
【要清淨尿液,建議喝適量的茶或市售無糖的草本飲料,喝太多可能就會造成上方的前列腺肥大的刺激性症狀。】

三、多放鬆:生活壓力可能會增加前列腺腫大的機會,臨床顯示,當生活壓力減緩,通常前列腺症狀多會舒緩。

四、規律的性生活:臨床顯示,過頻的性生活,容易導致前列腺充血、水腫,而禁慾,前列腺液不能排出,亦可引起前列腺疾病。讓前列腺排空的最佳方法莫過於規律的性生活,許多中年夫妻通常會慢慢減少性生活,這對於前列腺保健十分不利。
【少吃肉、多吃蔬菜水果應該可解決這一樣困擾】

五、多洗溫水澡:溫水坐浴可以緩解肌肉與前列腺的緊張,因此可以減緩症狀。

六、遠離咖啡因、辛辣和酒精。
【很多上班族需注意】

七、多鍛煉:身體提高抗病能力,多吃有益前列腺的豆、穀類及各種蔬菜、水果等。
【豆類也不能吃過多,聽說四季豆不屬於豆類http://baike.baidu.com/view/384257.htm。】
http://baike.baidu.com/view/2510521.htm
回復 thelord20092013-11-18 06:27 PM
保護攝護腺該怎麼吃?
番茄、綠茶、十字花科蔬菜、大蒜、少吃脂肪
節錄自http://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17961
回復 thelord20092013-11-18 06:31 PM
根據統計,75%的攝護腺癌是可以經由改變飲食及生活方式加以預防的。
因此以下所介紹的食物可以鼓勵多多食用。
第一種是纖維類食品
第二種以後的食品則多少有抗氧化的效用,也就是保護細胞的功能。
第三種則是茄紅素
第四種則是微量元素硒
第五種則是富含異黃酮和黃酮類食物
以上節錄自http://www.tcs.org.tw/profession/article/index_info.asp?med_id=65

【鋅】可以抗發炎與促進膽固醇的代謝,能干擾前列腺素的代謝,改善攝護腺肥大的症狀,同時能預防攝護腺癌。建議的食品是南瓜子
【硒】參與前列腺素的新陳代謝作用,啤酒酵母粉、大蒜、洋蔥、綠花椰菜、小麥胚芽、全穀物、芝麻、紅葡萄、蛋黃、香菇等為含硒的食物。
【異黃酮和黃酮類食物http://zh.wikipedia.org/zh-tw/黃酮類化合物 】含有抑制雙氫睪固酮生成時所需的還原脢,可以抑制攝護腺組織增生,能幫助預防攝護腺疾病。生鮮蔬菜水果、黃豆、黃豆製品及豆漿含有多量的異黃酮和黃酮類,可抑制男性荷爾蒙對攝護腺細胞的刺激。
肥胖會增加得攝護腺癌的機會,過多的脂肪會刺激荷爾蒙過量的分泌,進而增加攝護腺病變的機會。
節錄自http://www.kmuh.org.tw/www/kmcj/data/10401/19.htm

體內前列腺素之合成部分是以食入的必需脂肪酸為原料,生化研究亦發現大部分PGE1(抗發炎反應)之合成依賴亞麻油酸,而PGE2(促進炎症反應)則是由花生四烯酸合成,且PGE1似具有抑制PGE2合成之作用。
因此日常食物之攝取,適量的必需脂肪酸對人體而言是極為重要的一一尤其是亞麻油酸為不可缺乏的,除外,微量的鋅、鎂、維他命C(http://www.easydacom.com.tw/products.jsp?pclass=0&pid=85 )及B6可促進PGE1及PGE2之正常合成。
節錄自http://www.tma.tw/ltk/90440643.htm
高量亞麻油酸
http://www.momoshop.com.tw/goods/GoodsDetail.jsp?i_code=1207838

前列腺素在體內代謝極快,肺、肝、腎組織中含【15-羥基前列腺素脫氫酶】。
循環血液流經肺一次,將有90%以上前列腺素失活。
節錄自http://big5.wiki8.com/qianliexiansu_40710/
鋅在大多數代謝途徑中的作用:碳水化合物代謝(脫氫酶)
節錄自http://www.baike.com/wiki/%E6%9D%A5%E7%BB%B4
鋅參與前列腺素的主動分泌過程,前列腺素合成的抑制劑也依賴鋅的調節功能。
節錄自http://www.yingyangxue.com/mobile-topic-ts-show-topicid-244.html

前列腺素在體內代謝極快,肺、肝、腎組織中含【15-羥基前列腺素脫氫酶】。
循環血液流經肺一次,將有90%以上前列腺素失活。
節錄自http://big5.wiki8.com/qianliexiansu_40710/
NAD+依賴的15-羥基前列腺素脫氫酶(15-PGDH)是前列腺素降解的關鍵酶,對環氧合酶-2(COX-2)有天然的拮抗作用。
節錄自http://www.chemdrug.com/article/7/192/955249.html
NAD+的合成和維他命B3及鋅、鎂有關
http://zh.wikipedia.org/wiki/煙酰胺腺嘌呤二核苷酸

含鋅鎂高的食物
http://blog.eyny.com/blog-5788411-733718.html
回復 thelord20092013-11-25 12:59 PM
前列腺癌的治療方式,依期別不同包括:開刀、放射治療、前列腺內冷凍治療、荷爾蒙治療和化學藥物治療等。
http://www.femh.org.tw/epaperadmin/viewarticle.aspx?ID=1229
攝護腺癌的篩檢
http://www.kmuh.org.tw/www/kmcj/data/10003/10.htm
回復 thelord20092014-4-8 08:44 PM
丙氨酸與甘氨酸一起協同作用,有助於減輕男性前列腺腫大病。

丙氨酸的食物來源 :基本上存在於乳製品、燕麥、小麥胚芽和鱷梨當中。
甘氨酸存在於蛋白食品中
http://www.taiwanpolycom.com.tw/health/health01/health01a101.html

海菜、海藻也含很多甘胺酸 (Glycine),吃素的人可以吃紫菜、昆布等海菜
http://www.dietandfitnesstoday.com/vegetables-high-in-glycine.php
回復 thelord20092015-4-5 02:48 PM
為什麼Omega-3脂肪酸,多吃能改善經痛?
這裡http://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nid=62157&page=1告訴我們:Omega-3脂肪酸,可阻止前列腺素產生
堅果(核桃、杏仁果、腰果)即含有豐富的Omega-3脂肪酸,其它好的脂肪酸還有:22碳6烯酸的DHA、20碳5烯酸的EPA、20碳4烯酸的ETA(http://zh.wikipedia.org/wiki/二十碳四烯酸)
DHA+ETA建議可以參考http://www.easydacom.com.tw/products.jsp?pclass=0&pid=107
也有DHA
http://www.easydacom.com.tw/products.jsp?pclass=0&pid=60
回復 thelord20092015-4-7 03:50 PM
美國杜克大學醫學中心曾經發表報告表示,在前列腺癌患者的飲食中添加亞麻籽,可以有效延緩前列腺癌細胞增殖。
節錄自https://www.top1health.com/Article/15221

亞麻籽油
http://www.momoshop.com.tw/goods/GoodsDetail.jsp?i_code=1207838

facelist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驗證問答 換一個

Archiver|手機版|廣告|聯絡我們|廣告查詢|廠商合作|伊莉

GMT+8, 2024-3-29 05:23 PM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