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登錄
伊莉討論區返回首頁

thelord2009的個人空間http://blog.eyny.com/?5788411[收藏][複製][分享][RSS]

日誌

噴肌樂無法消腫?中醫針灸、中藥治好!

已有 380 次閱讀2015-1-15 10:34 AM

我的右手手背似乎被重物砸到,導致右手食指向下延伸到虎口的骨頭筋膜按壓會痛,旁邊的虎口腫了起來;一天噴了肌樂(http://blog.eyny.com/blog-5788411-646164.html)好幾次都無法消腫,過了兩天決定去看中醫

中醫師一開始也是請護士採用西醫的冰敷,然後用針灸通電治療,然後再敷上一大片的膏藥。
針灸的穴道如下:
手少陽:陽池
古典:頭痛、瘧疾、目赤、耳聾、耳鳴、喉痹、消渴、口乾、煩悶、頸痛、肩痛不能自舉、腕痛無力、手臂拘攣、兩手筋緊不開。
現代:感冒、扁桃體炎、蕁麻疹、腕背腱鞘囊腫
節錄自 醫砭
手陽明:陽溪
古典:頭痛、目赤痛、目翳、耳聾、耳鳴、喉痹、腕痛、牙痛、肘臂不舉,掌中熱,舌本痛,驚瘛、妄言,煩心,咳嘔沫。
現代:齒神經痛,小兒消化不良,橈骨莖突部狹窄性腱鞘炎
節錄自 醫砭
手太陽:陽谷
古典:熱病汗不出、胸脅痛、頸項腫、腕痛、寒熱、耳鳴、耳聾、頭眩目痛、肩臂痛、小兒瘛瘲、癲疾、喉痹、咽如梗、小兒舌強不能吮乳,上下齒痛、自嚙唇,臂外側寒、痔痛。
現代:尺神經痛、癲癇、腕三角軟骨盤損傷
節錄自 醫砭

醫治後的當天有消點腫,不過隔天又腫起來,於是我又跑去看中醫。

這次的中醫師也是針灸通電治療,不過穴道除了手少陽:陽池,又增加了:
手厥陰:大陵
古典:心痛、心悸、心煩、胸中熱、胃痛、嘔吐、吐血、癲狂、癎症、喉痹、耳鳴、瘧疾、舌本痛、善笑不休、目赤黃、喘逆、身熱如火、頭痛如破、短氣胸痛、手攣不伸、瘡腫搔癢、指麻。
現代:心肌炎、胃炎、失眠、肋間神經痛、腕管綜合征
節錄自 醫砭
手少陽:支溝
古典:熱痛、嘔吐、便秘、浮腫、心痛、目痛、咽腫、耳鳴、耳聾、口噤、暴喑、肩臂酸重、腋脅急痛、項不可顧、肘臂痛、指攣、手指麻木、產後血暈。
現代:胸膜炎、肋間神經痛、心絞痛、產後乳少、帶狀皰疹(虎口有點過敏紅疹)、急性膽囊炎。
節錄自 醫砭
手少陰:神門
古典:頭痛,眩暈,痴呆,癲閑,健忘,怔忡,心煩,失眠,嘔血,唾血,黃疸,脅痛,發熱,臟躁(虎口有點過敏紅疹),喉痹,鼻寒,遺溺,咽乾不嗜食,失音,喘逆上氣,手及臂攣
現代:失眠、神經衰弱,癔病,精神分裂症,舌肌麻痹。
節錄自 醫砭
手太陰:列缺
古典:咳嗽多痰、咳唾膿血、氣喘、胸膈閉痛、食噎不下、心腹痛、腹脹、腹瀉,大便閉塞,小兒脫肛、痔癢痛漏血、發熱無汗、痰飲、水腫、症瘕、消渴、瘧疾、痰誕上壅、口噤不開、小兒驚癇、小便熱痛、小便下血、小便不通、小便遺數、偏正頭痛、鼻淵、牙痛、咽喉腫痛、頭項強痛、胸背寒慄、風疼、風痹、口歪、半身不遂、四肢厥逆、手足搐搦、肘臂痛、掌中熱、腕勞、手腕無力、乳癰腫痛、胎死不出及衣不下、產後腰痛。
現代:糖尿病、血尿、蛋白尿、鼻炎、喉炎、神經性頭痛、三叉神經痛、牙關緊閉、聲音嘶啞、蕁麻疹(虎口有點過敏紅疹)
、落枕、橈骨基莖部狹窄性腱鞘炎、腕部軟組織損傷
節錄自 醫砭
也在手腕的上下左右貼通電的貼片加強刺激穴道治療,最後也是敷一大片膏藥。

醫治後的當天有消點腫,不過隔天又腫起來,於是我又跑去看中醫。

我研判為血腫,翻閱了本草綱目:
百病主治藥 諸氣
血氣當歸、薑黃
百病主治藥 積聚症瘕
血氣薑黃、當歸、川芎、米醋
我喝醋之後發現有消點腫,於是把這個情形告訴中醫師,虎口的腫有可能是血腫。
中醫師幫我治長久不消的眼睛紅血絲,於是開了這個藥方給我:
洗肝明目湯
【製法用量】
當歸 川芎 薄荷 連翹 黃連 甘草 梔子 羌活 決明子 石膏 黃芩 菊花 生地黃 桔梗 荊瀝 赤芍 蔓荊子 蒺藜子 防風 
【功效】
疏風清熱,消腫解毒,養血明目
【主治】
風熱引起之目睛紅赤、腫脹、羞明流淚、目澀疼痛,舌紅苔薄黃,脈數。
【現代應用】
本方適用於眼疾炎症急性期,急性結膜炎、鞏膜炎、角膜炎、虹膜炎、麥粒腫、綠內障,證屬外感風熱,上擾睛目。
節錄自 醫砭

瀉白散
【製法用量】
桑白皮15克  地骨皮15克  粳米15克  甘草3克  
【功效】
瀉肺清熱、止咳平喘。
【主治】
肺熱喘咳證。咳嗽氣喘、皮膚蒸熱,午後尤甚、舌紅苔黃、脈細數。
【注意禁忌】
風寒外感引起之咳嗽,本方不適宜。
【現代應用】
本方退熱,抗癆,止咳。用於小兒肺炎、支氣管炎、百日咳、胸膜炎、肺結核、氣喘。
節錄自 醫砭

~~~~~~~~~~~~~~~~~~~~~~~~~~~~~~~~~~~~~~~~~~~~~~~~~~~~~~~~~~~~~~~~~~~~~~
我吃了藥之後發現,中醫的肝主筋(
)的理論是真的,改善了膝蓋、腳踝筋膜的問題;中醫的肝藏魂(http://www.wiki8.com/gancanghun_15517/)的理論也是真的,改善了靈魂不安、不相信的執著。

所以治精神分裂,若按照中醫的理論:心藏肺藏肝藏脾藏腎藏(http://cht.a-hospital.com/w/中醫基礎/神志活動)
,應該開對心臟、腎臟有益的藥材治療;而精神分裂又被稱為思覺失調症(http://zh.wikipedia.org/zh-tw/精神分裂症),所以也應該開對脾臟有益的藥材治療。
多重人格,應該像是多個靈魂、多種想法,應該開對肝臟有益的藥材治療。
~~~~~~~~~~~~~~~~~~~~~~~~~~~~~~~~~~~~~~~~~~~~~~~~~~~~~~~~~~~~~~~~~~~~~~

路過

雞蛋

鮮花

握手

雷人

發表評論評論 (2 個評論)

回復 thelord20092015-1-19 07:43 PM
治眼睛紅血絲的另一藥方

龍膽瀉肝湯
龍膽草12克  梔子9克  黃芩9克  柴胡6克  生地黃12克  澤瀉9克  當歸5克  車前子10克  木通9克  甘草5克
【功效】
瀉肝膽實火、清下焦濕熱。
【主治】
肝膽實火上炎證。脅痛頭痛、目赤口苦,耳聾耳腫。
肝經濕熱下注證。小便淋濁、陰癢陰腫、婦女帶下、舌紅、苔黃、脈數。
【現代應用】
急性肝炎、急性膽囊炎、帶狀皰疹、急性盆腔炎、乳腺炎、急性睪丸炎、急性腎盂炎、泌尿系感染、急性結膜炎、角膜炎、中耳炎、鼻竇炎、陰道炎。
節錄自 醫砭
回復 thelord20092015-3-1 03:46 PM
我後來發現是血管神經性水腫
補充維他命B1、鉀(無糖綠茶)
就消腫了
http://blog.eyny.com/blog-5788411-724206.html

facelist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驗證問答 換一個

Archiver|手機版|廣告|聯絡我們|廣告查詢|廠商合作|伊莉

GMT+8, 2024-3-29 05:43 PM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