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登錄
伊莉討論區返回首頁

thelord2009的個人空間http://blog.eyny.com/?5788411[收藏][複製][分享][RSS]

日誌

植物人怎麼治?

已有 83 次閱讀2016-10-15 09:36 PM|植物人

案例1
因為腦溢血,轉成中風,成為了植物人。
腦有一個血塊,即俗稱的”腦溢血“,”血管斷了”。
腦溢血即血管破裂出血。
出血性腦中風,俗稱「腦溢血」

案例2
被火車撞倒,頭部受傷,變成了植物人。
醒過來後告訴大家:他的大腦一直在工作,能聽、能看、能思維、能思考,還有記憶,但是身體不能動
腦震盪(腦受衝擊)造成血栓現象
腦幹由延髓、腦橋及中腦組成
中腦
為視與聽反射中樞
導水管下面為中被蓋,內有動眼神經核、滑車核、紅核(受大腦皮層或小腦所發出之衝動所刺激,發出運動衝動至脊髓等處)及黑質(大致和肌肉緊張及身體平衡有關)。
延腦:為頭頸部肌肉的反射中樞。頭頸部皮膚,及肌肉運動的感覺衝動第一替換站,同時亦為味聽平衡,四肢及軀幹內部受納感覺的第一站
脊髓:位於脊柱中央,為管制軀幹,及四肢肌肉反射中樞的所在地,及該中樞和腦中相關中樞的傳導經路。
大腦皮層:位腦側室
及第三腦室之前部,可分兩區。
1.運動區對肌肉運動之控制,可分二大系統:一為錐體系統,支配橫紋肌。另一為錐體外系統,作用在調節各部分肌肉收縮,而維持正常姿勢,及有關之各種動作。
2.感覺區為接受感覺之最高中樞,可分皮膚肌感覺區、視區、聽區、嗅區及味區
所以能聽、能看、能思維、能思考,還有記憶,但是身體不能動;有可能大腦皮層
運動區對肌肉運動之控制系統受損以致無法對中腦
紅核發出衝動刺激
,或中腦的
紅核受損以致無法
發出運動衝動至脊髓等處;也有可能是
脊髓
管制軀幹,及四肢肌肉反射中樞受損
********************
在中樞神經有星狀膠細胞、寡樹突細胞及小膠細胞小膠細胞在神經受傷時會轉變成巨噬細胞,引發發炎反應、抵抗入侵病原。
小神經膠細胞是一種從血管進入神經系統的清除細胞 (scavenger cell) 對於中樞神經系統缺血缺氧所造成傷害具有免疫調節能力 (Giulian, 1987; Hertz et al., 1990) 。
對於缺血及缺氧所造成傷害,神經膠細胞比起神經 細胞有更大抵抗缺血缺氧所造成的傷害能力 (Wang et al., 2002) 。因此缺血性腦中風對腦組織神經元的傷害引起小神經膠細胞被活化的作用常被學者所重視及討論。
缺血性腦中風對腦組織神經元的傷害引起小神經膠細胞被活化的作用:
發現大腦動脈阻塞後二十四小時在新皮質區有豐富被活化小神經膠細胞
探討永久性大腦中動脈阻塞發現,阻塞後二十四至四十八小時圍繞梗塞區的小神經膠細胞變活化,同時傷害中心區呈現壞死伴隨中性白血球和巨噬細胞浸潤。

因為植物人似乎無法進食
如果植物人是血管阻塞,建議用西醫的抗凝血劑治療;如果植物人是腦出血需要凝血劑的話,建議用降低抗凝血作用的高劑量維生素C(http://www.easydacom.com.tw/products.jsp?pclass=2&pid=85)治療(
維生素C為水溶性,
看是否可以用點滴的方式注入患者體內。)
至於植物人腦袋有血塊
AQP4在維持大腦水平衡中起了重要作用,它是膠質細胞與腦脊液以及血管間的水調節和轉運的重要結構基礎。
腦水腫可分為四種類型:細胞毒性腦水腫,血管源性腦水腫,間質性腦水腫和缺血性腦水腫。
血管源性腦水腫,與血管內皮損傷,血管通透性增高,水和血漿漏入周圍腦組織引起的水腫
缺血性腦水腫屬混合性水腫。缺血區毛細血管內皮細胞及其周圍的膠質細胞即開始腫脹,持續引起血腦屏障破壞,毛細血管通透性增加,此時即由細胞毒性水腫過渡到血管源性水腫
血管源性腦水腫應屬於植物人腦溢血造成,
缺血性腦水腫應屬於植物人動脈阻塞造成。
所以應該要用解決腦水腫的方法來去除腦中血塊。
建議參考
腦水腫,怎麼治?
大劑量維生素C、糖皮質激素
藍蛋白
原花青素

中醫喚醒是一整套完整的促醒康復技術,容納進了常規針灸手法以外的腹針、頭針、運動針法,還結合現代急救胸部按壓、康復治療等措施。“刺動促醒法”目前臨床表現較成熟,促醒率達61.36%,促醒時間為人均38.3天。
反覆刺激身體穴位附近的末梢感受器,不斷將針刺的興奮訊息,傳入中樞神經,興奮大腦的高級運動中樞,可以刺激神經細胞修復,使未受傷的腦組織對受傷腦細胞功能產生接管與代償作用,增加腦血流量並建立側枝循環,供應損傷組織的修復,使喪失或減弱的神經功能早日恢復

路過

雞蛋

鮮花

握手

雷人

發表評論評論 (1 個評論)

回復 thelord20092016-10-15 09:38 PM
甦醒後智力退化成3歲 植物人兒母親節獻康乃馨謝老媽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60505/692532.htm

和智慧障礙有關的營養I
和智慧障礙有關的營養II
和智慧障礙有關的營養III
詳見http://blog.eyny.com/blog-5788411-723636.html
和智慧障礙有關的營養IV
http://blog.eyny.com/home.php?mod=space&uid=5788411&do=blog&id=723636&page=2#comment

facelist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驗證問答 換一個

Archiver|手機版|廣告|聯絡我們|廣告查詢|廠商合作|伊莉

GMT+8, 2024-4-26 06:18 AM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