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登錄
伊莉討論區返回首頁

thelord2009的個人空間http://blog.eyny.com/?5788411[收藏][複製][分享][RSS]

日誌

你知道你買的知名品牌或沒有名氣的衣服含有多少危害人體的毒物嗎? ... ... ... ...

已有 84 次閱讀2016-10-19 03:57 PM

防水的外套很多被檢測出致癌的全氟化合物(PFCs) 
http://www.greenpeace.org/taiwan/Global/taiwan/planet3/publications/reports/2016/CPT-report-chi.pdf 
http://www.greenpeace.org/taiwan/zh/press/releases/toxics/2016/outdoor-brands-with-pfc/ 
全氟化合物(PFCs)在紡織業是普遍的防水服裝成份,例如大家熟悉的Gore-Tex®材質。PFCs被證實在環境中具有高持久性,難以被生物分解,並可能透過呼吸或飲食進入人體,產生危害風險。
Gore-Tex的氟化技術 (PFC)
http://goretex.com.tw/tw/guarantee_Responsibilities04.php

綠色和平公布2012年所抽驗的20家知名品牌,其商品中所殘留的有毒物質,其中以會造成環境危害的壬基酚聚氧乙烯醚(以下簡稱NPE)與塑化劑,以及衣物偶氮染料中所產生的致癌芳香胺為主。
壬基酚被普遍應用在清潔劑、也就是所謂的界面活性劑中,應用到紡織製程中可能的洗淨、漂洗,或是在出廠前進行的洗淨,都會造成NPE的殘留。因此只要此類化學物質被大量應用在衣物製程中,在環境中所暴露的風險便會越高。 
NPE為壬基酚聚氧乙烯醚,在環境中會裂解為壬基酚(NP),是具有持久性及生物累積性的有毒物質,此類化合物又因其作用機制與荷爾蒙相近,所以被稱作環境荷爾蒙(Environmental Hormone)、疑似內分泌干擾物質(Endocrine-disturbing Compounds,EDCs)。經過文獻研究指出,已經證實會對水生生物的生殖作用造成危害,並可能透過食物鏈以及生物積累作用進入人體,具有類似人體雌激素的作用,進一步對內分泌造成危害。
衣服上有印刷圖案、文字等以塑膠熔膠印製而成送檢的31件樣品皆被檢出塑化劑,其中有四件更是具有相當高的濃度(20萬ppm至60萬ppm,為Armani、Tommy Hilfiger之商品)。
塑化劑對於人體的危害,在科學研究中,因DEHP作用類似荷爾蒙,以大鼠作為實驗對象的研究中指出會對雄性生殖器官發育造成影響、精蟲數量下降。可能會性早熟、危害生殖能力,雖無直接研究指出具有人體致癌性,但在動物試驗上具有致癌反應
被檢測出壬基酚聚氧乙烯醚(NPE)部分知名品牌
被檢測出塑化劑部分知名品牌

路過

雞蛋

鮮花

握手

雷人

發表評論評論 (1 個評論)

回復 thelord20092016-11-4 04:37 PM
大家看了衛福部的聲明,應該都能安心了吧。

有關衛生福利部函轉您致該部部長信箱反映防水外套被檢測含環境荷爾蒙物質(壬基酚、壬基酚聚氧乙烯醚、偶氮色料、全氟化合物及塑化劑)一事,本局非常重視,說明如下:
        一、有關壬基酚(NP)、壬基酚聚氧乙烯醚(NPEO)及偶氮色料部分,本局已公告成衣等紡織品為應施檢驗範圍,檢驗標準為國家標準CNS 15290「紡織品安全規範(一般要求)」,檢驗項目為「游離甲醛、禁用之偶氮色料、鎘、鉛、有機錫、壬基酚、壬基酚聚氧乙烯醚」,檢驗不合格者,將依商品檢驗法查處。
        二、全氟化合物部分,本局已制定CNS 15808「全氟辛烷磺酸化合物(PFOS)測定-液相層析質譜(LC/MS)法」,刻正徵求各界意見,以評估將全氟化合物限量值列入國家標準之可行性。
        三、又本局已針對14歲以下使用之兒童用品制定CNS 15503「兒童用品安全一般要求」,規定8種鄰苯二甲酸酯類塑化劑及其混合物限量值,惟塑化劑尚非屬紡織品之應施檢驗項目,但本局將不定期進行14歲以下童裝商品市場購樣檢測計畫,除檢測壬基酚、壬基酚聚氧乙烯醚及禁用之偶氮色料等應施檢驗項目外,另將加驗塑化劑,若發現塑化劑不符合該標準規定,有損害消費者生命、身體、健康之虞者,將依消費者保護法相關規定處理,並參據市場購樣檢測計畫結果審慎評估將塑化劑納入紡織品應施檢驗項目之可行性。
        四、謝謝您的來信與指教,如您尚有疑問,請逕洽本局第二組承辦人:蔡政坪,聯絡電話:02-23434517。
祝您 
健康愉快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 局長 劉明忠 敬上

facelist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驗證問答 換一個

Archiver|手機版|廣告|聯絡我們|廣告查詢|廠商合作|伊莉

GMT+8, 2024-4-23 05:23 PM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