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登錄
伊莉討論區返回首頁

thelord2009的個人空間http://blog.eyny.com/?5788411[收藏][複製][分享][RSS]

日誌

血管瘤,怎麼治?

已有 150 次閱讀2016-12-8 12:13 AM

血管瘤是一種血管內膜的腫瘤,有不正常的血管內壁細胞增生,其發展過程分為增生期及退化期兩階段。血管瘤患者,40%在出生時侯就有血管瘤存在,依Valdo(1983年發表)的資料,60%血管瘤發生在頭頸部。增生期血管瘤是自患者出生後起至兩歲左右發生,此時血管瘤呈鮮紅色,且生長速度非常快,主要是肥胖細胞增加非常快,並血管內壁細胞快速增生。之後,患者兩歲後,血管瘤入退化期,此時血管瘤顏色逐變淺減小,很多原先紅色的地方慢慢變白,肥胖細胞數目變成正常,且有脂肪性退化現象。依Dr Bower(1960年統計)的資料,血管瘤在患者五歲之前有50%至65%會自然消退,在患者七歲之前有70%會自然消退,到患者九歲時有90%會自然消退。

Prx1在血管內膜增生組中的表達明顯高于對照組

過氧化物酶(Peroxiredoxin,Prx)以前只被認為是一個Cys依賴型硫氧還原蛋白。

Prx1 regulates TGF-β signaling, potentially because of its effects on lung matrix.
譯文:Prx1調節TGF-β信號轉導,可能是因為其對肺基質的影響。

整個TGF-β家族都有9個半胱胺酸
Cys半胱胺酸

由以上可知
過氧化物酶Prx的組成和半胱胺酸有關

過氧化物酶體主要功能是催化脂肪酸的β-氧化將極長鏈脂肪酸(very long chain fattyacid,VLCFA)分解為短鏈脂肪酸
呼應上方講的有脂肪性退化現象

過氧化物酶以卟啉為輔基,可催化過氧化氫,氧化酚類和胺類化合物,具有消除過氧化氫和酚類、胺類毒性的雙重作用。
過氧化物酶體普遍存在於真核生物的各類細胞中,在肝細胞和腎細胞中數量特別多。
含分解H2O2的過氧化物酶的食物蘋果、蛋、葡萄、芒果、牛奶、蔗糖

TGF-β從增生早期至增生晚期的表達逐漸增強(所以皮膚才會紅),從退化早期至退化晚期的表達又逐漸減弱,並且在增生晚期的表達與增生早、中期相比有顯著差異

由於Prx調節TGF-β信號轉導
所以過氧化物酶對於治療血管瘤有幫助
不過因為TGF-β從增生早期至增生晚期的表達逐漸增強(所以皮膚才會紅)
所以若能降低TGF-β表達
血管瘤應該就會自然消退,皮膚也不會紅

能降低TGF-β鎂、鋅、硒、維生素A、C、D、E、牛磺酸、兒茶素、花青素、茄紅素薑黃素Y-氨基丁酸(GABA)蜂膠黃酮類化合物(生物類黃酮、大豆異黃酮)
 TGF-β 所造成的改變,可以被番茄紅素所逆轉。
建議可選用含大豆異黃酮及鎂鋅礦物質豆漿來治療(全聯及7-11有賣)

路過

雞蛋

鮮花

握手

雷人

評論 (0 個評論)

facelist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驗證問答 換一個

Archiver|手機版|廣告|聯絡我們|廣告查詢|廠商合作|伊莉

GMT+8, 2024-3-29 08:42 PM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