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登錄
伊莉討論區返回首頁

thelord2009的個人空間http://blog.eyny.com/?5788411[收藏][複製][分享][RSS]

日誌

吃辣的人活更久?研究發現死亡率低13%,為什麼?

已有 49 次閱讀2017-1-20 10:38 PM|死亡率

吃辣的人活更久?研究發現死亡率低13%
研究發現認為,人體細胞表面叫做瞬態電壓感受器(Transient Receptor Potential)通道的受器,可能與降低死亡率有關。

「瞬態電壓感受器」離子通道能接受溫度、化學物質、滲透壓等各式各樣不同刺激而產生反應。
瞬態電壓感受器離子通道類型之一的辣椒素受器「TRPV1」,能對辣椒的辣味成分化學物質辣椒素產生反應,對超過42℃的高溫也能產生反應,食用辣椒時會產生又熱又痛的感覺就是因為這個緣故。

或許瞬態電壓感受器能對神經瘤型的癌症或肺癌造成正面影響(所以芥末也可以製造和辣椒一樣的效果)
除此之外
我覺得還可能跟辣椒富含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E及各種礦物質有關

辣椒粉營養成分
辣椒醬[辣椒糊]營養成分
辣椒(青,尖)營養成分
辣椒(紅,小)營養成分
辣椒(紅,尖,干)營養成分

剛剛講到
瞬態電壓感受器離子通道類型之一的辣椒素受器「TRPV1」,能對辣椒的辣味成分化學物質辣椒素產生反應

In addition, exposure of human CD4+ T cells to a TRPV1 antagonist inhibited their production of IL-2 in response to TCR stimulation.
此外,人CD4 + T細胞暴露於TRPV1拮抗劑抑制其響應於TCR刺激的IL-2產生。
所以不拮抗TRPV1有利於IL-2產生,IL-2是西醫常拿來毒殺癌細胞的一種物質。】
TRPV1-deficient T cells secreted less effector cytokines, such as interleukin-2 (IL-2) and interferon-γ (IFN-γ)
TRPV1缺陷T細胞分泌較少的效應細胞因子,如白細胞介素-2(IL-2)和干擾素γ(IFN-γ)
所以TRPV1沒有缺陷才製造多一點對抗癌細胞的IL-2、IFN-γ
IFN是一種cytokines,是一種醣蛋白,具有宿主特異性。目前用於急性C型肝炎、慢性B型肝炎和C型肝炎、癌症等治療。
Interferon(IFN)能與周圍未受感染細胞上的相應受體結合,不但可形成一種特殊物質,去活化核糖核酸水解酶-L(RNAse-L),將細胞內病毒RNA破壞,可也可以活化蛋白激酶,把細胞內未完成的病毒蛋白破壞掉,具有抑制細胞分裂、調節免疫、抗病毒、抗腫瘤等多種作用

I型INF: 包括IFN-α、IFN-β、 IFN-ω。IFN-α是由B淋巴球和單核白血球產生;IFN-β由人纖維母細胞產生。
Ⅱ型INF:包括IFN-γ,它是由淋巴球的輔助誘導細胞產生的
Ⅲ型INF:包括IFN-λ。
節錄自http://doctor.get.com.tw/Learning/base-info/46.aspx

路過

雞蛋

鮮花

握手

雷人

評論 (0 個評論)

facelist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驗證問答 換一個

Archiver|手機版|廣告|聯絡我們|廣告查詢|廠商合作|伊莉

GMT+8, 2024-4-25 06:20 PM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