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登錄
伊莉討論區返回首頁

thelord2009的個人空間http://blog.eyny.com/?5788411[收藏][複製][分享][RSS]

日誌

為什麼模擬火星的環境可以種出馬鈴薯?延伸至生活周遭的二氧化碳要如何解決? ...

已有 44 次閱讀2017-4-27 10:45 AM

NASA跟秘魯國際馬鈴薯中心合作,在一個密閉的箱子裡,用氣壓、日光(紫外線燈)和溫度調器,模擬火星的環境,種下馬鈴薯,現在證實,真的長出馬鈴薯嫩芽

美國太空總署NASA去年選定秘魯南部沙漠非常乾燥,鹽分又高,跟火星非常相似的土壤,打造封閉立方體,模擬火星環境,讓科學家試種65種馬鈴薯,其中四個品種在三月初成功發芽生長。
==國際馬鈴薯中心科學家 拉米瑞茲==
箱子裡的二氧化碳濃度10%-20%
已經是地球上的五百倍


中間層這層的熱力構造主要由氧分子把太陽的紫外線吸收進而把大氣加熱,
與及二氧化碳放射出紅外線而冷卻

室溫下紫外線雷射照射分解二氧化碳

美國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的研究生Zhou Lu與其在地球科學與應用化學研究所的教授發現,
二氧化碳在接近真空狀態下受到紫外光照射,其所提供的能量足以激發二氧化碳還原為氧氣


所以我認為
模擬火星二氧化碳濃度高的環境+紫外線燈
之所以可以種得出馬鈴薯
應該是紫外線可以分解二氧化碳產生氧氣的緣故
所以是不是可以在城市或工業區汙染較高之區域
建置大型紫外線光觸媒來協助分解空氣中的二氧化碳?

路過

雞蛋

鮮花

握手

雷人

發表評論評論 (10 個評論)

回復 thelord20092017-5-6 02:12 AM
進行將氧氣送入水中以分解淤泥的研究。該研究開發出用特殊陶瓷製成的裝置,裝置上的小孔會噴出奈米大小的氣泡,而這些細微的氣泡因為長時間留在水中,就也活化了水中分解淤泥的細菌。
日本大津市的NPO法人「琵琶湖信託」,在琵琶湖內進行環境保護工作,他們用奈米大小(奈米為1公尺的10億分之一)的氣泡淨化湖水,證明只需花費130天就分解了58公分厚的淤泥。並在近期發表了這項成功的實驗結果。
節錄自
...(1)

生物菌落淨化劑清除(消解)淤泥,同時修復水生生態,是一種非常有效的河道快速治理方法。
不僅能夠消除淤泥,還能夠同時淨化河道已經發黑的污水。
施放一次生物菌落淨化劑,河道的淤泥4-6個月可以減少20--30厘米。
施放生物菌落淨化劑之後,淨化劑及其吸附固著的微生物生物量巨大,可以吸收分解水體和淤泥裡含有的氨氮,硝酸鹽,亞硝酸鹽,硫化氫,硫化合物以及其它營養成分,致臭物.BIO集落淨化劑的作用是吸收分解淤泥裡含有的有機物,當有機物被完全吸收分解之後,底泥表面就是一層不被吸收分解的無機物(沙,石),泥面變為灰白色。
節錄自
...(2)

活性污泥法之好氧性微生物去除有機物,微生物群利用水中之氧以分解污水中之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質等,成為CO2及H2O。
為了使好氧性微生物吸著,氧化污水中的有機物,曝氣糟內混合液必須經常維持有溶氧,使其溶氧濃度經常處於0.5〜1.0mg /。
節錄自
...(3)
(3)等於是結合(1)和(2)的方法

微生物淨水劑

特別適用於淤泥較多,水源較差,換水不便等池底底質的改良。

延伸閱讀:現代環境微生物技術
https://books.google.com.tw/books?id=21GKXDmrdKYC&pg=PT4&lpg=PT4&dq=淤泥淨化
實作:淨化海灘淤泥
http://www.bio-kaken.com/top/cyugokuhigata.html
Home\生活用品\家用清潔劑\浴廁清潔\馬桶疏通劑
https://www.momoshop.com.tw/category/DgrpCategory.jsp?d_code=1701300035
有一項
馬桶化糞粉體菌
運用微生物消化糞便
快速分解排泄物,解決臭源
Home\生活用品\家用清潔劑\浴廁清潔\水管疏通劑
https://www.momoshop.com.tw/category/DgrpCategory.jsp?d_code=1701300036&p_orderType=1&lowestPrice=&highestPrice=&whcode=&cpyn=&p_pageNum=2
有一項
排水管生物除臭劑
以自然界高活力菌種來消化附著排水管壁油脂有機物,可定期維護保持水管暢通及惡臭問題。

facelist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驗證問答 換一個

Archiver|手機版|廣告|聯絡我們|廣告查詢|廠商合作|伊莉

GMT+8, 2024-4-24 04:39 AM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