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登錄
伊莉討論區返回首頁

thelord2009的個人空間http://blog.eyny.com/?5788411[收藏][複製][分享][RSS]

日誌

腎結石與草酸的秘密

已有 103 次閱讀2017-5-8 03:38 PM

喝鮮奶茶會腎結石?食藥署:並不會

如果奶茶裡的鮮奶的鈣會直接和茶裡的草酸結合變成結石
那一杯奶茶放久了不是就硬掉變成石頭了嗎?

草酸降解酶,是一種可以高效、專一和溫和降解草酸的生物酶食物中的草酸在胃中隨著食物的消化被釋放出來,經草酸降解酶降解,不被人體吸收,不會排泄到尿液中,防止尿液中的草酸鹽結晶生成泌尿結石

草酸降解酶是一種催化草酸降解的高分子蛋白質,目前包括草酸氧化酶、草酸脫羧酶和草酰草酰輔酶A脫羧酶。

草酸脫羧酶(Oxalatedecarboxylase,OXDc,Ec 4.1.1.2)是一種包含錳(Mn2+)的草酸降解酶,主要存在於真菌或一些細菌中,它能夠在沒有其他輔因子的作用下,直接將草酸降解生成甲酸和CO2。
也有報導存在於動物組織如豚鼠肝臟中

Ceriporiopsis subvermispora oxalate oxidase (CsOxOx) is the first bicupin(https://www.ebi.ac.uk/interpro/entry/IPR017774) enzyme identified that catalyzes manganese-dependent oxidation of oxalate.
Ceriporiopsis subvermispora草酸氧化酶(CsOxOx)是第一個被鑑定為催化依賴氧化草酸的酶。

含錳最多的食物

當然溶解腎結石還有很多方法
新聞訪問的醫生講的檸檬酸也是一種
不過我覺得最主要還是跟礦物質主導的酶(酵素)有關

實驗二結果顯示,在人體溫度下排出尿液的酸鹼值範圍中,酸性溶液中草酸鈣的溶解量比中性鹼性溶液的量大,與文獻顯示鹼性尿液且患結石病的病人所產生結石多為草酸鈣結石相吻合

鎂Mg(2+)增強了酒石酸對晶體生長和聚集的抑制作用
相距3個C-C鍵的二元羧酸均能抑制晶體的聚集和生長。

還有益生菌幫助減少草酸吸收形成結石

益生菌治療草酸鈣結石的研究進展

首次證實乳酸菌可有效的降低腸胃道對草酸的吸收,進而可預防草酸鈣腎結石的復發。

目前有報導的能分解草酸的細菌,包括產甲酸草酸桿菌、乳酸桿菌、糞腸球菌、遲緩真桿菌、雷氏普羅威登斯菌等。

相關文章
徹底對抗腎結石

路過

雞蛋

鮮花

握手

雷人

評論 (0 個評論)

facelist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驗證問答 換一個

Archiver|手機版|廣告|聯絡我們|廣告查詢|廠商合作|伊莉

GMT+8, 2024-4-25 05:05 PM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