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登錄
伊莉討論區返回首頁

thelord2009的個人空間http://blog.eyny.com/?5788411[收藏][複製][分享][RSS]

日誌

甲狀腺機能亢進怎麼治?Part-III及甲狀腺機能低下怎麼治?

已有 182 次閱讀2018-2-28 02:56 PM

18歲金裕貞罹甲狀腺低下 「宣布停工」緊急開刀!
韓國演員金裕貞被韓媒爆出將因健康問題暫停活動!金裕貞最近因為甲狀腺問題,所以到醫院診治,後被醫生指出:「必須接受甲狀腺手術。」
金裕貞甲狀腺機能異常 暫停活動專心治療

我們身體需要「剛剛好」的甲狀腺素,萬一分泌過多,就造成甲狀腺機能亢進;萬一分泌不足,
就是甲狀腺機能低下
曾經用手術、放射碘、或其他藥物治療甲狀腺機能亢進,都有可能帶來甲狀腺機能低下的後遺症。
甲狀腺機能低下時,患者可能出現便祕、皮膚變乾、肌肉無力、月經週期改變、容易怕冷、
不知道為什麼體重一直變重、心跳變慢、記憶力不佳、感到憂傷

甲狀腺功能低下症常見症狀包括:記憶力下降、注意力不集中、體重增加、吞嚥不適、嗜睡、畏寒、便秘、
反應變慢等。發生原因可能是家族性甲狀腺自體免疫疾病、甲狀腺發炎導致機能下降、腦下垂體有問題、
曾接受放射性碘治療、曾接受甲狀腺切除手術等。
若長期未治療,會使體內產生黏液堆積,皮膚變厚、舌頭變粗、聲音低沈,嚴重者心跳減慢、呼吸衰竭,
甚至死亡,千萬不可輕忽。

甲狀腺機能低下怎麼治?
增強甲狀腺功能
是副甲狀腺素合成和分泌所必須的
碘先與蛋白質結合,再被甲狀腺濾泡的上皮細胞攝取,
這種轉運需要在Na+/K+-ATP酶(鎂激活 Na+/K+-ATPase 之活性,維持細胞內外鈉、鉀之平衡。
節錄自http://zh.wikipedia.org/zh-tw/鎂營養 )的作用下消耗能量的過程才能完成。
缺乏甲狀腺激素合成減少
可促進碘的吸收和有機化,使甲狀腺激素合成增加
沒有,甲狀腺素無法活化,會產生甲狀腺功能低下之症狀。
製造甲狀腺素時也不可或缺
GABA減肥效應可通過增強甲狀腺和THs(甲狀腺激素)的功能實現的。

甲狀腺功能低下的嗜睡、畏寒
嗜睡和缺有關
腎陽虛證模型全血銅,錳含量下降
腎陽虛:畏寒怕冷、四肢發涼(重者夏天也涼)、嗜睡、身浮腫,下肢水腫,等症狀。

驗證
甲狀腺功能減退症
Hypothyroidism

Erythrocyte zinc values were significantly lower than normal in hyperthyroidism and higher in hypothyroidism. 
甲狀腺功能亢進症患者的紅細胞鋅值顯著低於正常值,甲狀腺功能減退症患者的鋅值更高。(功能亢進者,功能減退者不。)
A significantly higher than normal urinary excretion of zinc was observed in hyperthyroidism
在甲狀腺功能亢進症中觀察到顯著高於正常的尿液鋅排泄。(功能亢進者)
The mean concentrations of plasma and erythrocyte copper were significantly above normal in hyperthyroidism.
甲亢時血漿和紅細胞銅的平均濃度顯著高於正常水平。(功能亢進者不,相反地
功能減退者)
Plasma selenium levels were significantly lower than normal in hyperthyroidism. 
甲狀腺功能亢進症患者血硒水平顯著低於正常水平。(功能亢進者)
節錄自https://www.ncbi.nlm.nih.gov/pubmed/6741853

The resulted data indicated that the mean values of  Mn in serum samples of females have hyperthyroidism was significantly higher than referent subjects (p < 0.01), 
結果表明,錳平均值在有甲亢的女性血清樣本裡顯著高於對照組(功能亢進者不)
while lower values of Mn was observed in serum samples of hypothyroid patients.
而甲狀腺功能低下患者的血清樣本中錳含量較低(功能減退者)
節錄自https://www.ncbi.nlm.nih.gov/pubmed/25774040

Three female children presented with different clinical symptoms that could be related to impaired thyroid function. They underwent an accurate pediatric-endocrinologic diagnosis. Laboratory tests revealed no pathological findings, except latent hypothyroidism and selenium deficiency. 
三名女孩出現不同的臨床症狀,可能與甲狀腺功能受損有關。 
他們接受了準確的兒科內分泌診斷。 除潛伏性甲狀腺功能減退和硒缺乏外,實驗室檢查未發現病理結果。(所以甲狀腺功能減退、機能低下和缺乏有關)
After treating the children with sodium selenite orally for 4 wk, their metabolism had returned to normal and we saw a marked improvement of all clinical symptoms. 
用亞硒酸鈉口服4週後,他們的新陳代謝恢復正常,我們看到所有臨床症狀明顯改善。
節錄自https://www.ncbi.nlm.nih.gov/pubmed/11204462

Plasma magnesium values tended to be lowered
in hyperthyroidism and elevated in hypothyroidism.
血鎂值在甲狀腺功能亢進趨於降低和甲狀腺功能減退症中升高。(甲亢鎂降低可能是因為鎂協助製造甲狀腺素消耗鎂)
節錄自https://pdfs.semanticscholar.org/da26/167f882c3c33e98446989319ee692e9df152.pdf

由以上可知
甲狀腺功能亢進缺鋅、硒
甲狀腺功能低下、減退缺銅、錳、硒

想平均適量地攝取鋅銅錳硒可以喝豆漿(詳見https://yingyang.911cha.com/dWE=.html )
攝取較高錳及硒可以喝紅茶(詳見https://yingyang.911cha.com/OWY2.html )
其它各種礦物質含量高的食物參考
http://blog.eyny.com/blog-5788411-733718.html

相關文章
甲狀腺機能亢進怎麼治?
甲狀腺機能亢進怎麼治?Part-II

路過

雞蛋

鮮花

握手

雷人

發表評論評論 (2 個評論)

回復 thelord20092018-3-27 05:45 AM
我依照《甲狀腺機能低下時,不知道為什麼體重一直變重》
補充《甲狀腺功能低下、減退缺銅、錳、硒》
每天早上0900以後至下午1400斷斷續續喝至少六瓶原萃紅茶(http://24h.pchome.com.tw/prod/DBAB2U-A9007YWIC )補充錳、硒(https://yingyang.911cha.com/OWY2.html )
每天1600或1700喝大約800ml無糖豆漿(約兩盒7-11賣的高纖豆漿)補充銅(https://yingyang.911cha.com/dWE=.html )
沒事再吃一些海苔補充碘
慢慢就瘦下來了
大量運動反而很難瘦下來
不但瘦腰
而且腳的水腫也消了
回復 thelord20092020-2-19 12:14 PM
Cu and thyroid hormones showed a strong positive correlation
銅和甲狀腺激素呈強正相關
Our data highlight that serum Cu and thyroid hormones are strongly associated already in early postnatal life. Severely hypothyroid children are thus at risk of developing a Cu deficiency if not adequately nourished or supplemented.
我們的數據表明,血清銅和甲狀腺激素在產後早期就已經很相關。 因此,如果甲狀腺激素缺乏症的兒童沒有得到足夠的營養或補充,他們就有患銅缺乏症的風險。
節錄自https://www.ncbi.nlm.nih.gov/pubmed/27267969

facelist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驗證問答 換一個

Archiver|手機版|廣告|聯絡我們|廣告查詢|廠商合作|伊莉

GMT+8, 2024-3-28 08:23 PM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