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登錄
伊莉討論區返回首頁

thelord2009的個人空間http://blog.eyny.com/?5788411[收藏][複製][分享][RSS]

日誌

複視,怎麼治?(單眼複視缺銅、錳;雙眼複視缺硒、維它命E比較可能) ... ...

已有 109 次閱讀2018-6-15 12:01 PM

"單眼複視"是由於眼部本身疾病所引起。原因有:屈光不正(特別是散光)、角膜病變、白內障、水晶體脫位、虹膜萎縮、虹膜手術除(成為二個瞳孔)、玻璃體視網膜病。此外,歇斯底里症及詐盲也會產生單眼複視。
"雙眼複視"則是眼肌或其支配的腦神經病變所引起。其原因有:肌無力症、糖尿病、甲狀腺突眼症、腦瘤、中風、動脈瘤、多發性神經硬化症、鼻咽癌、外傷(眼窩壁爆裂,導致外眼肌被卡住)..等。
複視產生的原理是一隻眼睛的影像落在黃斑部的小凹,而另一眼的影像卻不落在小凹上
落在小凹上的影像永遠比不落在小凹上的影像清晰,於是形成兩個影像
由於眼肌麻痺,所看的物像在向眼肌麻痺之側看時,所偏斜的角度較大。
例如:右眼外直肌(第六腦神經支配)麻痺,則向右看時之複影最明顯。而向左看時,可能沒有複影。

單眼複視原因有:屈光不正(特別是散光)白內障
散光,怎麼治?(缺銅或錳都有可能,建議喝豆漿、茶;散光和青光眼的關係。)

建議補充治療白內障的證據
對於治療白內障應該也有幫助

小結1
由此看來,單眼複視
似乎和銅、錳、鋅有關。

雙眼複視其原因有:肌無力症、糖尿病
鼻咽癌
如何治療重症肌無力?Part-III(也許缺少硒、維它命C、維它命E)

1.2型糖尿病患者血清IL-4、IL-10水平明顯低於健康人群
芬蘭和美國的一項研究結果表明,人體缺少維生素E容易患糖尿病。
體內維生素E含量低的男子患糖尿病的危險是正常人的4倍
能防止胰島β細胞氧化破壞,使其功能正常,促進糖份代謝,降低血糖和尿糖,
改善糖尿病患者的症狀
能提高IL-4的元素:鋅、維生素A
能提高IL-10的元素:維生素A、維生素D、維生素E
可是
Stimulation of fibroblast proliferation刺激成纖維細胞增殖
Fibrosis of extraocular muscles眼外肌纖維化
Late diplopia晚期復視
Cytokines potentially involved可能涉及的細胞因子有: IL-4、IL-1a、IGF-1、TGF-b
成纖維細胞又稱為成纖維細胞或纖維母細胞
維他命A會促進纖維母細胞產生
維他命C也會製造纖維母細胞
在傷口癒合中的作用是成纖維細胞的增生及膠原的合成

鼻咽癌怎麼治
同時降低IL-17、IL-8、IL-18的有維它命C、輔酶Q10、維生素D、維它命E

小結2
由此看來,雙眼複視似乎和維它命E有關。

總結以上
雙眼複視晚期復視可能涉及的細胞因子有: IL-4
因此治療複視必須要能降低IL-4才行

IL-2降低IL-4
能提高IL-2的元素銅、硒維生素A、維生素C
能夠降低IL-4含量:鎂、銅、硒維生素C
維生素E
維生素K、牛磺酸、乳鐵蛋白
再加上
小結1、
小結2
視網膜中央小凹只有視錐細胞,與光視覺有關,可分辨顏色。
硒參與眼球肌肉、瞳孔的活動,是維持視力及辨色力的一種重要元素。
視錐細胞,大多分布在視網膜黃斑處,周圍逐漸減少。
並不是均勻分佈在人類視網膜內,而是在黃斑內部更集中
一旦眼睛失去聚焦的功能則形成複視
對焦裝置→水晶體
維生素C是水晶體運作時不可或缺的營養素。
晶狀體含豐富
因此
單眼複視缺銅、錳;雙眼複視缺硒、維它命E比較可能
含銅、硒、錳高的食物http://blog.eyny.com/blog-5788411-733718.html
含維它命E高的食物芝麻籽(黑)、核桃(干)[胡桃]、芝麻籽(白)、黃豆粉、桑葚(干)
【三多】D-α維他命E複方軟膠囊(60粒/盒)https://www.momoshop.com.tw/goods/GoodsDetail.jsp?i_code=4679577

路過

雞蛋

鮮花

握手

雷人

評論 (0 個評論)

facelist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驗證問答 換一個

Archiver|手機版|廣告|聯絡我們|廣告查詢|廠商合作|伊莉

GMT+8, 2024-4-25 04:08 AM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