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登錄
伊莉討論區返回首頁

thelord2009的個人空間http://blog.eyny.com/?5788411[收藏][複製][分享][RSS]

日誌

神經纖維瘤,怎麼治?(缺鎂鋅鈣B6維他命D,建議草莓亞培安素、桂格特級完膳、豆漿) ...

熱度 4已有 214 次閱讀2018-11-3 06:29 PM

我是看到了這個才研究這個題材的
除了神經纖維瘤患者,因為社會眼光而經歷的痛苦和糾結之外,
根據陽光基金會統計,台灣平均每八個人就有一個人因為外貌,
而受過不友善的對待,很多人因此選擇默默地躲進遠離人群的角落。

導讀:
多發性神經纖維瘤
Neurofibromatosis
分為二型,[NF1]及[NF2]
依統計約50%的[NF1]患者有[學習障礙](Learning Disability)的可能。
[NF1] (又稱Peripheral von Recklinghausen NF)
[NF2] (又稱Central Bilateral Acoustic NF)
脊椎側彎是 [NF1]常見的症狀
[NF2] - 早衰性白內障 (pre-senial cataracts)

神經纖維瘤是一種體染色體顯性遺傳的神經性疾病。神經纖維瘤第一型(NF1)
是位於第17號染色體上的NF1基因發生突變所造成。此突變基因所製造的蛋白質異常
,造成細胞不正常生長,進而形成腫瘤。
神經纖維瘤第二型(NF2),則與第22對染色體的基因缺陷有關,
主要侵犯中樞神經系統,尤其是雙側的聽神經纖維瘤,會造成患者聽力的喪失或逐漸惡化。
節錄自https://health.ndu(的相反).com/disease/sole/64014

關於NF1
We investigated nutrient intake among 60 patients with neurofibromatosis type 1.
我們調查了60名1型神經纖維瘤病患者的營養攝入量。
Inadequate nutrient intake was noted for vitamin D, B6, magnesium, and calcium.
維生素D,B6,鎂和鈣的營養攝入不足
Women with NF1 had a higher prevalence of inadequate intake for iron, 
copper, pyridoxine, vitamin D, and calcium.
患有NF1的女性患鐵,銅,吡哆醇(維它命B6),維生素D和鈣的攝入量不足。
胸部下垂、脊椎側彎、骨質疏鬆、椎間盤突出,都和缺少維他命C製造的膠原蛋白有關。
骨刺,怎麼治?

關於NF2
Merlin, encoded by the Neurofibromatosis 2 (NF2) gene, 
is a multifunctional tumor suppressor
由神經纖維瘤病2(NF2)基因編碼的Merlin是一種多功能腫瘤抑制因子
Sumoylation mediates merlin's intramolecular and intermolecular 
binding activities and regulates its cytoplasm/nucleus trafficking. 
Sumoylation(類泛素化)介導merlin的分子內和分子間結合活性,並調節其細胞質/細胞核運輸。
we demonstrate that merlin sumoylation is required for tumor-suppressive activity. 
我們證明了merlin SUMO化(類泛素化)是腫瘤抑制活性所必需的
類泛素化需要鎂、鋅、維它命D、鈣
維生素D缺乏,平均Zn(鋅)水平顯著低
白內障,怎麼治?Part-II(維它命C、牛磺酸也有幫助)
建議補充錳治療白內障
建議補充錳治療白內障的證據
對於治療白內障應該也有幫助

總結以上
神經纖維瘤第一型(NF1)可能跟鋅比較沒關係,跟維生素D,B6,鎂和鈣的營養攝入不足有關,但維生素D缺乏,平均Zn(鋅)水平顯著低
神經纖維瘤第二型(NF2)跟缺少類泛素化有關,而類泛素化需要鎂、鋅、維它命D、鈣,也許類泛素化也需要維它命B6
建議補充鎂、鋅、鈣維它命D、維它命B6治療神經纖維瘤,建議可以喝草莓亞培安素桂格特級完膳(無糖)
大豆、菇類、五穀類等植物性食品,可提供人體維他命D2(節錄自http://blog.eyny.com/blog-5788411-762927.html),又豆漿鎂鋅鈣(詳見https://yingyang.911cha.com/dWE=.html),所以建議可以喝豆漿補充鎂鋅鈣維它命D。(豆漿也含銅鐵)
維它命B6建議從健康食品攝取量比較足夠。

延伸閱讀
象人怎麼治?PART-I
美國國家人類基因組研究所(NHGRI)及其美國衛生研
究所(NIH)的研究人員組成的研究小組發現,導致此罕見疾病的原因
為人體中的AKT1基因發生突變。 
AKT1基因的突變改變細胞的調節能力而導致組織過度
生長,這也是說AKT1的突變就成為了細胞的生長加速器
Akt是一種絲氨酸/蘇氨酸蛋白激酶,可通過磷脂酰肌醇3激酶(PI3K)
依賴的機制被胞外信號激活。
【激活的Akt】重新定位到胞質、核內或細胞內的其他部位,
【磷酸化大量的底物蛋白】,最終調節細胞的增殖、分化、存活和遷移等
PTEN是調控PI3K/Akt訊號傳遞、抑制細胞存活及過度增生不可或缺的重要蛋白質。
PTEN有強【去磷酸化】作用
PTEN的缺失可引起PI3K/AKT信號級聯的活化,從而刺激細胞增殖與遷移。
Early studies indicated that magnesium ion, Mg2+, was needed for the catalytic activity of PTEN
節錄自http://www.reactome.org/content/detail/1676149
早期研究表明,鎂離子,Mg2 +,是PTEN的催化活性所需的

路過

雞蛋
4

鮮花

握手

雷人

剛表態過的朋友 (4 人)

評論 (0 個評論)

facelist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驗證問答 換一個

Archiver|手機版|廣告|聯絡我們|廣告查詢|廠商合作|伊莉

GMT+8, 2024-3-28 07:55 PM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