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登錄
伊莉討論區返回首頁

thelord2009的個人空間http://blog.eyny.com/?5788411[收藏][複製][分享][RSS]

日誌

徹底解析市售罐裝健康茶飲料成分的功效

熱度 15已有 1551 次閱讀2011-9-30 11:36 PM|


魚腥草(http://www.hkjcicm.org/cm_database/plants/detail.aspx?herb_id=380):
抗菌、抗病毒(抗流感病毒、I型單純性皰疹病毒 (HSV-1) 和I型人類免疫缺陷病毒 (HIV-1) 的活性)、增強免疫、抗過敏 、抗氧化、明顯的抗誘變、抗潰瘍性結腸炎、鎮痛、利尿等活性。

降血壓、調節血脂抗菌保肝免疫調節、抗血小板聚集潤腸通便、明目、抑制幽門螺旋桿菌等作用。

保肝(對四氯化碳引起的肝損傷也有明顯的保護作用)、抗胃潰瘍對心血管系統的保護降血脂、降血糖、降血尿酸抗病原微生物抗膽鹼酯酶抑制腫瘤細胞的生長、抗氧化等作用。

降血脂、抗動脈粥樣硬化降血壓、抗炎、抗腫瘤改善糖尿病併發症(增加胰島素分泌,緩解糖尿病病情)、減肥(增加棕色脂肪解聯蛋白-1基因的表達,促進脂肪酸線粒)

利尿、利膽、保肝(四氯化碳和硫代乙酰胺所致的急性肝損傷有明顯的保護作用)、降血糖、抗動脈粥樣抗腫瘤抗炎、鎮痛、抗氧化、抗菌。

平喘、鎮咳、祛痰、抗炎、降血糖、改善肝功能(抑制肝纖維化)、抗腫瘤枇杷籽70%乙醇提取物可減輕抗腫瘤藥物阿霉素引起的腎病等副作用、枇杷葉乙醇和水提取物可改善受損腎和腎衰竭的腎功能、水提物對甘油引起的腎衰竭有保護作用

促骨折癒合,阻斷骨質流失、抗衰老、免疫調節、適應原樣作用(抗壓性、耐生存性、增强對外界刺激的耐受力)、降血壓、鎮靜保胎還有抗菌、抗病毒、促進微循環、抗腫瘤、提高肌肉抗疲勞能力、促進傷口癒合等作用。

對呼吸系統的影響、利尿、降血糖、抗炎、抗病毒(HIV病毒)、抗菌、保肝、清除自由基、免疫調節、抗動脈血栓形成和癌細胞凋作用

降血脂、改善血流動力學、抗氧化、抗衰老、抗微生物(中的衡州烏藥鹼、[(-)-1(S)-norcoclaurine]、槲皮素3-O-β-D- 葡萄糖醛酸苷成分具有抗人類免疫缺陷病毒 (HIV) 活性)、鎮咳、祛痰和解痙作用。

腎上腺皮質激素樣作用(還有糖皮質激素樣作用)、對消化系統的影響、抗炎、抗菌、抗病毒(甘草甜素對I型單純皰疹病毒(HSV-1)、嚴重急性呼吸器官綜合症 (SARS) 病毒、巨細胞病毒以及人類免疫缺陷病毒 (HIV) 具有顯著的抑制作用;甘草水煎液對呼吸道合胞病毒也有抑制作用;甘草黃酮對HIV病毒增殖的抑制作用是甘草甜素的25倍)、對心血管系統的影響、鎮咳祛痰、解毒抗腫瘤抗氧化、抗過敏、提高內耳聽覺功能抗腦缺血等作用。

所含的皂苷能阻斷味覺接受體而抑制甜味的刺激可經由增加胰島β-細胞細胞膜滲透性的作用,而刺激胰島素的分泌日本研究團隊曾發表武靴葉確實可降低血糖,但不能根治糖尿病,懷孕者不能使用;而要降低血糖,飲食的控制與適度的運動仍是必須的

讓人體輕鬆吸收維生素B12高濃度天然有機「鍺」,被譽為「吃的氧氣」,能產生抗癌物質含有非常罕見的查爾酮,抗血栓、抗癌、抗潰瘍、降血壓、防癡呆症、防糖尿病等諸多功效、含強化血管壁及骨頭的鞣質皂素、鈣質等,可將體質變成鹼性
適應症:血壓異常、動脈硬化、狹心症、心臟病、糖尿病、肝病、中風、風濕症、關節炎、不眠症、更年期障礙、強精、感冒、過敏、怕冷、胃酸、胃腸病、便秘、氣喘、鼻病、痔瘡、濕疹、痘疹、疲勞、貧血。 

抗病毒(中的多糖成分具有抗I 型和II 型單純性皰疹病毒 (HSV-1, 2) 的作用,對人類免疫缺陷病毒 (HIV) 亦具有明顯抑制作用)、對心血管系統的影響、抗炎、鎮痛、降血糖、對血液流變學的影響(能明顯延長急性血瘀模型大鼠的凝血酶原時間 (PT),縮短血漿優球蛋白溶解時間 (ELT))、可明顯抑制人胃腺癌細胞SCG-790 的生長並誘導其凋亡;胸腔內注射能對抗高滲液體造成的兔胸腔積液,有效地促進胸腔纖維化形成,抑制胸水再生;對早期老年癡呆也有一定的治療作用。

抗菌、抗病毒(抑制輪狀病毒的複製,降低輪狀病毒的毒力,削弱其感染能力,其主要有效成分為揮發油、熊果酸和槲皮素)、止瀉、抗炎、鎮痛、降血糖抗腫瘤止血、抗氧化、抗誘變作用;番石榴莖皮有抗瘧原蟲的作用;番石榴葉還有鎮靜和抗驚厥的作用。
免疫增強、降血糖、抗腫瘤抗炎、薏苡素還有鎮靜、解熱、鎮痛作用;薏苡仁油有抑制骨胳肌收縮作用。

增加白血球吞噬功能抑制癌細胞生長、保肝(能抑制四氯化碳所致的急性肝損傷)、抗血小板凝集、抗心血管疾病、降血糖、鎮靜催眠、健腦增進學習記憶、抗衰老。
對於腰痛、風溼痛、肩部肌肉僵硬、慢性支氣管炎、哮喘、胃十二指腸潰瘍、痔瘡、四肢冰冷、畏寒、舒解工作及生活壓力、保持體力等均有良好的預防和治療的功效,並能減輕類固醇藥物的副作用。

提高免疫機能、抗癌抗流行病病毒、增加血管彈性、調整血壓、降血脂、防止腦動脈硬化、冠心病、利尿通便、消腫、減肥、安神、美容、消退老人斑

鎮咳平喘、潤腸通便、抗胃潰瘍、免疫調節、抗炎、鎮痛、抗腫瘤
苦杏仁苷對體外高氧暴露早產鼠肺泡II 型細胞 (AEC II) 有保護作用,有望成為治療和預防支氣管肺發育不良(BPD) 的有效藥物;家兔腹腔注射杏仁液還可使肝、心等組織的金屬硫蛋白 (MT) 合成增多,有助於減少動脈粥樣硬化 (AS) 的發生。

抗氧化 、促進生長發育、促進學習記憶抗腫瘤延長全腦缺血小鼠的存活時間,還有抗應激作用。

增強免疫、改善造血功能抗衰老、保肝、抗腫瘤鎮靜、抗焦慮、降血壓、降血糖、降血脂、抗疲勞及抗補體作用等。

保肝、利膽、抗氧化、降血脂、對乙酰膽鹼所致的迴腸、十二指腸收縮有拮抗作用抗腫瘤增强內皮型一氧化氮合成酶 (eNOS) mRNA和蛋白質的表達。此外,還有抗菌、鎮痛和抗炎作用。

抗病原微生物、抗腫瘤對消化系統的保護(胃、十二指腸、對四氯化碳所致肝細胞損傷有顯著保護作用)、增強免疫、抗誘變抗氧化、抗衰老、保護體外缺氧缺糖心肌細胞
高劑量蒲公英提取物對動脈有內皮依賴性(endothelium-dependent) 舒張作用。蒲公英還有促進毛細血管循環、促進腦垂體分泌和利尿的作用。

抗高血壓、血脂改善、抗動脈硬化、抗糖尿病、抗菌、(抑制HIV-1急性感染和細胞傳播)、抗腫瘤

延緩衰老、提高機體應激能力(抗疲勞、抗缺氧、抗低溫、抗高溫、抗噪聲等應激作用。)、免疫調節、對內分泌系統的影響(興奮雌激素和雄激素受體、刺激釋放胰島素)、對中樞神經系統的影響(促進學習記憶、抑制谷氨酸的興奮性毒性,降低一氧化氮合酶 (NOS) 活性,減少NO,拮抗腦細胞凋亡,保護動物腦神經、抑制嗎啡引起的體重下降和記憶障礙,減輕嗎啡的成癮性和耐受性。)、對循環系統的保護、調節物質代謝(促進肝臟DNA、RNA 和蛋白質的合成)、抗腫瘤促進腎小管細胞增殖(高濃度則有抑制作用的反效果)、改善初發期急性腎衰,減輕並加速修復腎臟病變人參鬚能降低四氯化碳(CCl4)引起的肝、脾重量增加及血清丙氨酸轉氨酶(ALT)、總蛋白(TP)升高,減輕CCl4引起的肝壞死病變。

增強免疫、降血脂、抗腫瘤對心腦系統的影響(降血壓、抗休克、抗心肌損傷、抗腦損傷、抗血小板聚集、抗血栓形成、抗血管內膜增殖)抗肝纖維化抗腎纖維化抗衰老、改善記憶、鎮痛、精子畸形率有顯著抑制作用抗胃潰瘍、平喘、抗菌

路過

雞蛋
14

鮮花
1

握手

雷人

剛表態過的朋友 (15 人)

發表評論評論 (2 個評論)

回復 thelord20092011-10-2 01:59 PM
以上的食材來自
健康三麥(各國軍福利站有賣)、爽健美茶、輕淨美茶、十六茶、涼爽茶、巡十二茶
等瓶裝無糖茶飲
回復 thelord20092011-11-19 03:57 PM
補充"味全涼爽茶"的一些成分的功效

化石草(貓須草、腎茶)
http://www.hudong.com/wiki/化石草
告訴我們:急慢性腎炎;膀胱炎;尿路結石;膽結石;風濕性關節炎。
http://hospital.kingnet.com.tw/chinese_medicine/medicine_detail.html?medicineid=49
告訴我們:降壓、消炎、利尿、治腎臟炎、腎結石、肝炎、水腫。

咸豐草(鬼針草)
這裡http://203.145.193.110/NSC_INDEX/Journal/EJ0001/9609/9609-08.pdf
告訴我們:
有清熱、解毒、利尿、散瘀的功效,並能治療腸胃道疾病與細菌感染發炎。
也可以參考http://zh.wikisource.org/wiki/本草綱目/草之五#.E9.AC.BC.E9.87.9D.E8.8D.89

布渣葉(蓑衣子、破布葉、麻布葉、爛布渣、布包木、破布樹、薢寶葉、火布麻、山茶葉)
這裡http://baike.baidu.com/view/277190.htm
告訴我們:
清熱消滯,利濕退黃,化痰。用於感冒,中暑,食 ​​慾不振,消化不良,濕熱食滯之脘腹痛,食少泄瀉,濕熱黃疸。

金銀花
這裡http://yibian.hopto.org/yao/?yno=161
告訴我們:
《本草拾遺》:「主熱毒、血痢、水痢,濃煎服之。」
《本草綱目》:「一切風濕氣,及諸腫毒、癰疽疥癬、楊梅諸惡瘡。散熱解毒。」

facelist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驗證問答 換一個

Archiver|手機版|廣告|聯絡我們|廣告查詢|廠商合作|伊莉

GMT+8, 2024-4-20 05:37 PM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