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登錄
伊莉討論區返回首頁

thelord2009的個人空間http://blog.eyny.com/?5788411[收藏][複製][分享][RSS]

日誌

給不理性、暴動的人補充鎂營養,就可以不戰而驅人之兵!

熱度 6已有 906 次閱讀2014-4-28 07:37 AM|而且, 平衡, 元素

能不能理性溝通的關鍵在於"鎂"營養,鎂能啟動身體所有的生化功能,所以身體內細胞缺乏鎂以致不能溝通,會反應到行為上。

鎂是數百種生理反應的重要催化劑,對細胞呼吸極為重要,參與蛋白質的合成,而且也是胺基酸活化所必需的,細胞外液中的鎂是神經傳導所必需在淋巴細胞中鎂的含量與骨骼肌的鎂含量有一定的相關性,臨床上可通過測量淋巴細胞中鎂的含量來作為缺鎂的診斷指標。鎂是許多酵素的輔助因子,尤其是有關於ATP和能量的方面,也是維持正常DNA功能,細胞的可透性,神經肌肉刺激所必須。鎂的代謝與鈣息息相關,也是副甲狀腺素合成和分泌所必須的。
低鎂血症是造成肌肉無力並失去平衡的主因。
鎂與骨鎂是骨細胞結構和功能所必需的元素,使骨骼生長和維持。體內的脂肪、醣類、蛋白質的儲存利用以及B族維生素、維生素C和維生素E的利用,核酸與核體的完整性、轉錄和轉譯等,均要倚重鎂。鎂做為體內超過 300種以上酵素作用之輔因子,像三磷酸腺苷(ATP)是主要細胞能量來源,必須與鎂離子結合才能保持生物活性, 所以說ATP常常稱為Mg-ATP。其間接以Mg-ATP或直接活化激素參與有氧或無氧代謝途徑,產生能量及糖解作用,而粒線體酵素利用鎂螯合ATP和ADP做轉磷反應(Mg DRI)。鎂可維持適當嘌呤與嘧啶供應細胞分化所需的DNA與RNA。鎂亦參與蛋白質合成作用,對細胞之分裂非常重要
激活 Na+/K+-ATPase 之活性,維持細胞內外鈉、鉀之平衡。鎂控制心肌細胞內鉀往外移出作用,維持細胞內鉀恆定,避免產生心率不整。在鎂缺乏時,Na+/K+-ATPase 發生功能障礙,從而影響心肌而導致心律失常。鎂對神經肌肉正常興奮的維持亦有一定作用。鎂的減少可降低神經肌肉的興奮,促進興奮在神經末梢的傳遞,引起肌肉的攣縮。鎂能調節鈣之恆定,維持神經、肌肉之正常功能。鎂還能使十二指腸括約肌鬆弛,利於膽汁流出,促進膽囊排空,既利消化又利膽

紫菜含鎂量最高,每100克紫菜中含鎂460毫克,居各種食物之冠,被喻為「鎂元素的寶庫」。 綠葉蔬菜是富含鎂的。 食物中諸如糙糧、堅果也含有豐富的鎂,澱粉類食物及牛奶中的鎂含量屬中等。鎂是葉綠素中的主要成分,因此鎂多存在於富含葉綠素的蔬菜中。吃多種水果,蔬菜和穀物,將有助於攝入足夠的鎂。而硬水、胚芽、全穀類之麩皮、核果類(尤其是腰果和杏仁)、種子類及香蕉亦為鎂之豐富飲食來源。還可適當吃些粗製海鹽,因為精鹽在加工過程中會失去大量的鎂。蛋白質、乳糖、維生素D、生長激素和抗生素能加強鎂的吸收。

含鎂最多的食物
苔菜(http://baike.baidu.com/view/124440.htm)、西瓜子、胡麻籽(亞麻籽http://www.momoshop.com.tw/mosearch/亞麻.html)、麩皮(小麥胚芽http://www.momoshop.com.tw/mosearch/小麥胚芽.html)、甘草、桑椹、核桃、黑芝麻

路過

雞蛋
6

鮮花

握手

雷人

剛表態過的朋友 (6 人)

發表評論評論 (3 個評論)

回復 thelord20092014-4-28 07:42 AM
另一種營養的缺乏,容易造成極端主義(恐怖主義份子同時缺乏鎂及苯丙氨酸)的想法。

醫生把苯丙氨酸用於治療抑鬱症、走兩極端的紊亂症、極度活躍症、以及老年癡呆症。

苯丙氨酸:調節情緒
這種氨基酸對於大腦產生活躍的神經化學物質有很大的幫助。
這種神經化學物質可以影響人的情緒(像腎上腺素)。
苯丙氨酸可以使大腦產生腦內啡,從而使人精神振奮,外表看起來積極向上。
苯丙氨酸用於形成另一種氨基酸,酪氨酸。
苯丙氨酸在人體中通過許多步新陳代謝,轉化成去甲腎上腺素,
也分解成其他活性化學物質,比如腎上腺素、
多巴胺 ( 一種治腦神經病的藥物 ) 、酪胺 ( β - 氨基乙基苯酚的俗名 ) 。
去甲腎上腺素是一種很重要得神經傳遞素(它把信號由一個神經傳遞給另一個神經),很顯然,它對記憶力、敏感性和學習能力都很重要。

乳製品中苯丙氨酸的含量尤其的高
節錄自http://www.taiwanpolycom.com.tw/health/health01/health01a101.html

常用食物的苯丙氨酸含量表(每100g含mg)
栗子:225
豆腐:450
松子:530
蓮子:731
核桃:735
芝麻:830
豆腐乾:892
羊乳粉:910
甘草:255
咖啡粉:262
陳皮:298
枸杞子:328
菊花:555
http://www.haodf.com/zhuanjiaguandian/m90219_137525166.htm
回復 thelord20092015-4-21 03:47 PM
有人曾發現有暴力行為的人發現錳高於正常。
節錄自http://www.baike.com/wiki/

錳中毒的初期精神症狀
情緒失禁、動作失控、行動怪異、情緒不穩定、易怒、容易與人爭吵、具攻擊性、常有暴力行為。行動異常可見衝動或強迫行為。
節錄自http://nehrc.nhri.org.tw/toxic/ref/慢性錳中毒_長庚黃錦璋醫師.pdf

人體內的錳代謝由腎上腺調節,食物中的錳由腸道吸收,蓄積於肝臟。
節錄自http://www.dugukeji.com/cnkang/jibing/jxzd/272244.html
回復 thelord20092015-7-22 08:59 PM
其餘精神異常產生暴力行為所欠缺的營養
參考http://blog.eyny.com/blog-5788411-722612.html
的 和精神病有關的營養I&II

facelist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驗證問答 換一個

Archiver|手機版|廣告|聯絡我們|廣告查詢|廠商合作|伊莉

GMT+8, 2024-4-25 04:45 PM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