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YNY
 找回密碼 或 安全提問
 註冊
註冊|登錄

小護士玩「甜甜圈」 慘摔落海斷臂怒提告 蘋果日報240普通高速html5flash

蘋果日報護士

tomt 訂閱

5 年前

時事新聞


新北市板橋區一家眼科診所李姓護理師2015年8月到墾丁旅遊,沒想到玩水上活動「甜甜圈」時,因尤男駕駛水上摩托車高速「甩尾」而摔入海中,導致左上臂骨折,憤而提告,一審依業務過失傷害罪判尤男2月徒刑、可易科罰金6萬元,民事部分李女提告求償87萬9500元,台北地院認定尤男及甜甜圈童姓業者有疏失,日前判兩人連帶賠償李女16萬2131元。

判決指出,李女2015年8月與友人共3男2女前往墾丁度假,某天下午在南灣沙灘玩耍時,受童男招攬而參加了「甜甜圈」氣墊艇水上活動,李女與2名男性友人坐上尤男駕駛水上摩托車拖曳的「甜甜圈」,沒想到一行人出發後,尤男在海上不斷瞬間加速、急速轉彎,導致李女在某次「甩尾」過程中,因重心不穩跌入海中,她的左手死命抓住艇身,導致上臂骨折,上岸後先被送恆春醫院治療,隨即搭計程車直奔高雄左營搭高鐵北上,最後在台大醫院進行手術。

李女控訴,她左肱骨進行復位內固定手術並持續追蹤治療3個月,共花費醫療費6萬5000元,另做除疤手術花費15萬元,並因此無法上班106天,損失薪資12萬9500元,加上看護費23萬元、交通費5000元以及精神慰撫金30萬元,請求尤男、童男及墾丁國家公園的主管單位營建署應連帶賠償87萬9500元。

法院開庭時,「甜甜圈」業主童男不出席也不遞狀,尤男則特地北上出庭辯稱,他老闆童男在南灣合法營業,他本身也領有水上摩托車及救生員執照,案發當天他都有向李女等人提供救生衣並講解安全事項,行駛時也沒有急速轉彎,只是靠近岸邊淺灘時必須加快速度,而當天浪比較大,李女可能在加速前進時沒有坐穩或被浪打到,因此掉下去受傷。尤男指出,事發後他已沒有再從事水上活動行業,因為本身學歷僅國中畢業,為撫養一名未成年子女,目前從事粗工維生,月收入僅3萬元左右。

法官調查,案發當天與李女同船的2友人在刑案偵查時已證稱,業者於遊玩前並沒有告知他們風險或者遇到狀況時該如何應對,更沒有叮囑落海時應該放手避免受傷,只說會為了「刺激感」加速行駛,在海上,尤男的高速行駛讓他們一直很緊張,近岸時尤男一陣扭轉、甩尾,他們一回頭就發現李女已跌落海中。

法官認為,審酌證人證詞以及屏東地院3月刑事判決,可以認定尤男身為合格水上摩托車駕駛,本應注意水上活動遊客安全,在駕駛過程中也應避免瞬間加速、急速轉彎而使遊客發生落海的危險,尤男疏未注意恣意高速行駛並急速轉彎,負有過失責任,而童男在遊客上船前未做安全宣導告知注意事項也有責。

法官最後認定,李女請求除疤費15萬、看護費23萬並不合理,另外交通費、薪資損失經查應各為4515元、1萬2616元,精神慰撫金則酌定應為8萬元,最後判決尤男、童男應連帶賠16萬2131元。

至於內政部營建署部分,法官認為李女應該依《國家賠償法》求償,但她卻依據《民法》求償,因此認定此部分求償於法不合,判營建署免賠。全案仍可上訴。(李奕緯/台北報導)

相關 影片
02:26

荒誕龍王框改運 搓乳畫咒拐60女

1327 次觀看・ 1 年前

tomt

09:19

情色教主揭爆紅秘史 拍片「點到為止」轉戰歌壇 ...

888 次觀看・ 2 年前

tomt

00:54

暴動啦!劉雨柔辣穿比基尼洗窗戶 地方爸爸狂敲碗:對面還有空屋 ...

910 次觀看・ 2 年前

tomt

03:33

屏東正妹求裸身爬滿蛇 Delta攪局!曝快篩陰證明也難圓夢 ...

816 次觀看・ 2 年前

tomt

00:02

鋼琴網紅Cos漩渦鳴人 下一秒「色誘之術」變全裸!網友嗨翻 ...

1605 次觀看・ 2 年前

tomt

08:10

中共有言論自由?蘋果日報可以發微博嗎?小粉紅別慫,我就是境外 ...

41 次觀看・ 5 個月前

cemy

DMCA|2257|免責聲明|廣告|聯絡我們|提供意見|規則|常見問題| 移動 | 尊貴會籍小護士玩「甜甜圈」 慘摔落海斷臂怒提告 蘋果日報 伊莉影片區小護士玩「甜甜圈」 慘摔落海斷臂怒提告 蘋果日報 伊莉影片區小護士玩「甜甜圈」 慘摔落海斷臂怒提告 蘋果日報 伊莉影片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