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YNY
 找回密碼 或 安全提問
 註冊
註冊|登錄

11萬美元獵殺這隻奇獸 美漁獵局認定不違法(動畫) 蘋果日報240普通高速html5flash

蘋果日報動畫獵殺

tomt 訂閱

5 年前

時事新聞


巴基斯坦媒體報導,一名美國獵人花費11萬美元(約台幣339萬元)至喜馬拉雅山北部狩獵,成功獵殺一隻珍貴的捻角山羊。新聞在網路上引起反彈,巴基斯坦人質疑,為何國家沒有法律禁止狩獵他們的國獸。然而,無論巴基斯坦還是美國,都將這項狩獵視為合法。

《華盛頓郵報》報導,過去一個月,共有三名美國人至巴基斯坦獵殺捻角山羊。捻角山羊的特殊螺旋狀巨角,最長可達5英尺,是盜獵者心中聖品,加上當地森林開發和軍事活動,2011年捻角山羊數量僅剩2,500隻,世界自然保護聯盟定為「瀕危」(Endangered)。

當地環保官員和民間團體發起捻角山羊搶救行動,印度在邊境山區指定五個保護區,巴基斯坦則禁止當地人狩獵,但允許外國人每季狩獵12隻。外國獵人必須支付費用以取得許可證,山羊棲息地的偏鄉貧困居民若為外國獵人提供住宿和嚮導,可獲得80%費用,餘下20%由政府野生動物機構收受。

2015年,世界自然保護聯盟將捻角山羊的絕種危機等級,從「瀕危」降低到「近危」(Near Threatened),保育網站Green Global Travel也稱頌捻角山羊復育成功。美國漁獵局(U.S. Fish and Wildlife Service)也把捻角山羊改列「近危」,允許獵人帶回戰利品。

美國漁獵局鼓勵「戰利品狩獵」,以此獎勵獵人協助維護「生態平衡」。巴基斯坦和保護組織也稱,這種獎勵狩獵實際上幫助了瀕危物種。不過,巴基斯坦在保護稀有動物的紀錄參差不齊,例如官方禁止獵捕一種名為「翎頜鴇」的鳥類,但允許卡達或沙烏地阿拉伯的貴族狩獵。2014年,一名沙烏地阿拉伯王子獲准獵殺100隻翎頜鴇,最後殺死了逾2,000隻。

巴基斯坦當地獵戶認為,外國獵人繳交的費用有助於當地居民的教育、健康和動物保育,且外國獵人回國後還有觀光宣傳效果。另一方面,「戰利品狩獵」在部份國家未能達到保育效果,澳洲嘗試以此保育塔斯馬尼亞地區的袋狼,向獵人收取高額費用,但未成功管制獵捕活動,最後袋狼因狩獵氾濫和棲地破壞而滅絕。(林宜萱/綜合外電報導)

相關 影片
02:26

荒誕龍王框改運 搓乳畫咒拐60女

1327 次觀看・ 1 年前

tomt

09:19

情色教主揭爆紅秘史 拍片「點到為止」轉戰歌壇 ...

888 次觀看・ 2 年前

tomt

00:54

暴動啦!劉雨柔辣穿比基尼洗窗戶 地方爸爸狂敲碗:對面還有空屋 ...

910 次觀看・ 2 年前

tomt

03:33

屏東正妹求裸身爬滿蛇 Delta攪局!曝快篩陰證明也難圓夢 ...

816 次觀看・ 2 年前

tomt

00:02

鋼琴網紅Cos漩渦鳴人 下一秒「色誘之術」變全裸!網友嗨翻 ...

1605 次觀看・ 2 年前

tomt

08:10

中共有言論自由?蘋果日報可以發微博嗎?小粉紅別慫,我就是境外 ...

41 次觀看・ 5 個月前

cemy

DMCA|2257|免責聲明|廣告|聯絡我們|提供意見|規則|常見問題| 移動 | 尊貴會籍11萬美元獵殺這隻奇獸 美漁獵局認定不違法(動畫) 蘋果日報 伊莉影片區11萬美元獵殺這隻奇獸 美漁獵局認定不違法(動畫) 蘋果日報 伊莉影片區11萬美元獵殺這隻奇獸 美漁獵局認定不違法(動畫) 蘋果日報 伊莉影片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