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YNY
 找回密碼 或 安全提問
 註冊
註冊|登錄

噁!200公斤胖老外逼長榮空姐幫擦屁股 長榮:可拒絕 蘋果日報240普通高速html5flash

蘋果日報屁股空姐

tomt 訂閱

5 年前

時事新聞


台灣空姐真的超辛苦!一名管姓民眾向《蘋果》投訴,他本月19日搭乘一架國籍航空班機從洛杉磯回台,機上卻有一名體型壯碩的白人男子,不斷要求台灣空服員協助做不合理的服務,上廁所要空姐幫忙脫褲子,甚至上完大號還要空姐幫忙擦屁股!空服員不肯,該名乘客還跟空姐咆哮,影響同機乘客搭機的安寧;該名空服後來也在臉書上留言,表示自己身心受創,腦中現在是揮之不去的屎味。

遭影射的長榮航空晚間正式發布回應,指空服無須提供旅客如廁等特殊照護,對旅客無理要求可拒絕;公司也提供該名空服員身心諮詢,而旅客行為若涉及性騷擾,會採取必要措施因應。

對於旅客投訴,長榮航空今晚終於正式回應。長榮航空表示,針對此位外籍旅客要求空服員協助如廁一事,長榮航空認為,員工是公司的資產,保護員工是公司的職責,美國運輸部(Department Of Transportation)頒布之法令,對於航空公司載運身心不便旅客時應提供及無須提供之協助有明確規範,此規範均載明於空服員手冊中,因此本公司空服員毋須提供旅客如廁、餵食、醫療服務等特殊照護。

長榮航空表示,空服員對於旅客提出無理、過分之要求,可運用機內異常旅客處理程序,以口頭溝通勸戒、書面警告、報請航警等流程,予以拒絕,以維護機上安全、秩序與空服員應有之尊嚴。

對於該位空服員基於服務之初心而提供旅客的協助,本公司已關懷並將視空服員之需求適切提供相關身心諮詢協助;同時,公司也將進一步調查該名旅客是否涉及性騷擾行為,若該名旅客行為造成空服員傷害,公司將會採取必要措施以為因應,避免類似情況再度發生。

管先生表示,他19日搭乘一國籍航空從美國洛杉磯回台的班機,班機上有一名龐大的白人男子上機後就要求要坐三個座位,之後要求空服員扶他上廁所,脫褲子跟擦屁股也要空服員處理,對方下機時還得坐輪椅。管先生表示,空服員在機上工作卻遭此污辱,該名旅客應屬不適航的狀況,該航空未來應該拒絕載運他。

管先生也提供疑似該名當事人空服員的臉書內容,內文寫到「今天載到一個目測大概200公斤的老白男,胖到不能走路,需輪椅代步,起飛後他要求換到經濟艙3個空位,因為有空,所以讓他換了;他告訴我他右手斷掉開刀正在復原無法施力,想請我們幫忙把他從馬桶上拉起來,然後因為經濟艙廁所太小,塞不進去,要求上商務艙廁所,基於人道考量,所以答應他,沒想到是惡夢開始。」

臉書上寫道,「我們協助他進廁所,沒想到他馬上說,我內褲脫一半,現在沒辦法啦下去,你幫我脫。」該名空服員繼續陳述:「看著他坐在馬桶上,雙腿打開,生殖器就攤在我眼前,我拿毯子蓋著,告訴他我沒辦法也不方便幫他拉內褲,結果對方卻回,「我現在褲子只脫一半,你要我怎麼上廁所?快進來幫我脫!你剛才答應要幫我的!」該名空服員只好勉為其難憋氣,帶著手套幫他脫內褲。」

結果該名乘客上廁所時,還要求門要開著,因為他說門關著他無法呼吸。最後他上完廁所,竟然要求空服員幫他擦屁股!該名空服表示,我沒有辦法,這真的太強人所難,在場的人都是女生,公司沒有男組員,沒有人能幫你!結果該名乘客竟然對空服員不斷咆哮,甚至說,「我現在拉屎了,沒人幫我擦,我要怎麼出去?我要留在這間廁所嗎?」

該名空服臉書上繼續寫道「大家你看我、我看你,沒人出得了手,最後是CP(座艙長)戴了3層手套幫他擦,他還發出呻吟,更質疑CP沒有幫他擦乾淨,之後還幫他穿內褲跟褲子、送他回位置上。」

該名空服說,後來她把自己關在廁所裡又吐又哭,從沒有一秒這麼想離職,也覺得自己被深深羞辱;座艙長有跟他說決定幫她寫報告,因為客人行為已經讓她身心受創,直到自己去輪休時,還能聞到這名乘客的屎味,覺得自己好髒;腦中揮之不去他的聲音、屎味、邊走邊飄的皮屑。她希望公司可以保護自己的組員,勿讓這種乘客單獨上機,或者2019年開始招募男性空服,或者直接拒載這種一上機就失能、不能自理,還把旅客當下等人使喚的人。

補教業者「瑞秋空姐教室」執行長陳瑞秋認為,該航空公司的空服應該堅定拒絕旅客要求要幫忙脫內褲、擦屁股的需求。陳瑞秋說,空服的訓練就是不能任意碰觸客人身體,這名客人買機票搭機,空服提供安全、餐飲的服務,但是他自己如廁就應該要有自理能力,這不是空服員的服務與訓練範圍,若他需要他人照顧,應該要多一名隨行人員協助;如果訂位時就說有這種「擦屁股」需求,那就可以直接說無法提供此服務。

陳瑞秋表示,該名乘客若去餐廳用餐,上廁所時要餐廳服務人員幫他擦屁股,也不會有人理他;空服不是專業的醫護人員,應拒絕旅客無理要求。

不具名的航空從業人員表示,美國法規因規定不能對身心障礙者有歧視,因此針對輪椅旅客不能規範他只能坐哪些位置,或是拒絕載運;該案充其量只是過胖,雖然搭輪椅,但就地勤角度來看還是可以單獨搭乘,且不需要醫療協助,還是會讓他登機,除非旅客有主動說明自己需要醫療協助,地勤才會檢視他是否有同時出具醫生開立的適航證明。

航空從業人員說,現在發生這種狀況,該航空公司頂多就是將他列為不受歡迎旅客,未來他可能無法訂票,或是訂到票了,在機場也會被擋住,告知無法提供載運服務。

據了解,該名空服員因身心受創,目前無法對外受訪。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副理事長周聖凱表示,該事件發生後,許多該國籍航空的空服員也反應過去就有載過該名白人,並也跟公司回報過該名白人乘客不適合單獨搭乘飛機,且他需要的服務,並非空服受過的訓練,不過目前看起來公司方並未針對該名旅客特別註記,才會讓類似事件又再發生。

周聖凱說,此事爆發都再再顯示國籍航空公司對空服員的保護不足,和制度性的預防措施有所欠缺,已經到了迫切需要改進的時刻。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表示,工會目前密切關心該名組員,並蒐集相關資料,待資料蒐集全後,預計明(21)日下午統一對外說明。(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相關 影片
02:26

荒誕龍王框改運 搓乳畫咒拐60女

1336 次觀看・ 1 年前

tomt

03:33

屏東正妹求裸身爬滿蛇 Delta攪局!曝快篩陰證明也難圓夢 ...

816 次觀看・ 2 年前

tomt

00:54

暴動啦!劉雨柔辣穿比基尼洗窗戶 地方爸爸狂敲碗:對面還有空屋 ...

912 次觀看・ 2 年前

tomt

09:19

情色教主揭爆紅秘史 拍片「點到為止」轉戰歌壇 ...

891 次觀看・ 2 年前

tomt

00:02

鋼琴網紅Cos漩渦鳴人 下一秒「色誘之術」變全裸!網友嗨翻 ...

1609 次觀看・ 2 年前

tomt

08:10

中共有言論自由?蘋果日報可以發微博嗎?小粉紅別慫,我就是境外 ...

41 次觀看・ 6 個月前

cemy

DMCA|2257|免責聲明|廣告|聯絡我們|提供意見|規則|常見問題| 移動 | 尊貴會籍噁!200公斤胖老外逼長榮空姐幫擦屁股 長榮:可拒絕 蘋果日報 伊莉影片區噁!200公斤胖老外逼長榮空姐幫擦屁股 長榮:可拒絕 蘋果日報 伊莉影片區噁!200公斤胖老外逼長榮空姐幫擦屁股 長榮:可拒絕 蘋果日報 伊莉影片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