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YNY
 找回密碼 或 安全提問
 註冊
註冊|登錄

【獨家】騙進臉書群組「公幹婊子團」  6國中少女霸凌小學同學3個月 蘋果日報240360普通高速html5flash

蘋果日報同學少女

tomt 訂閱

5 年前

時事新聞


台南陳姓母親指控就讀國一女兒遭國小同學網路霸凌,從去年10月至上月26日,連續在臉書群組,以「當狗,狗也不配當」、「在吃屎」、「TMD」(指他媽的)、「賤人」、「臭鮑魚」等文字欺負其女兒,導致女兒萌生輕生念頭,她才憤而在本月10日天報警,怒告女兒的6名國小同學公然侮辱,稱要給這些小孩一個教訓;隔天,這名母親利用開學日,帶女兒到校理論,被告學生與家長當場道歉,但母親不願妥協。校方已將此案通報教育局,將於2個月內調查事件完畢。

女學生的母親表示,整起網路言語霸凌事件始於去年10月,直到上月26日才結束,但長達3個月的時間,就讀國一的小女兒都沒有告訴家人或師長此事件,上月26日,因大女兒的手機壞掉,借了小女兒的手機,看到妹妹臉書群組的對話,驚覺事態嚴重而告訴她,身為母親,對於小女兒這樣遭霸凌,感到十分不捨且心痛。

女學生的母親表示,小女兒與國小閨密在臉書群組聊天談論到昔日同學種種,在沒有指名道姓下,說出「婊子配狗天長地久」的話,群組內有國小同窗看到,邀女兒加入另一個群組。之後該群組更名「公幹婊子團」,還一度改為「內射婊子團」,展開一連串網路言語污辱霸凌,女學生因此身心受創萌生輕生念頭。

這名母親整理且出示女兒遭霸凌的言語,包含「婊」、「賤人」、「臭鮑魚」、「當狗,狗也不配當」、「在吃屎」、「TMD」(指他媽的)等。她並於臉書公布此事,點名6名學生霸凌女兒,其中有4人和女兒升上國中之後仍為同學,另有2人就讀不同國中,PO文表示絕不容許80(霸凌),害她原本活潑可愛的女兒,變得不太愛講話,產生想死念頭。

這名母親接受《蘋果》電訪時指出,最讓她心痛的是,跟女兒同班的同學還故意搬來壞掉的椅子讓女兒坐,她認為,霸凌女兒的學生心態可議,萬一女兒坐上壞椅出事,誰來負責?痛苦誰來承擔?因此為了給這些霸凌學生一個教訓,她已報案並提出公然污辱告訴。

被控發生霸凌女學生的校方師長指出,本月11日已將此案通報市府教育局,12日也召開疑似霸凌會議進行調查,以釐清事發經過,也會輔導相關學生。教育局表示,已經接獲學校通報,依照教育部規定校園霸凌防制準則處理,校方先召開小組會議,啟動調查,依規定在2個月內調查完畢。

而陳姓母親今天凌晨也再PO出和知名律師呂秋遠的私訊內容,她向呂諮詢提告法條,呂則回應提告公然侮辱。

「提告不能解決問題,而是要去瞭解孩子為何會被霸凌。」長榮大學社工系助理教授蔡青芬說,一個銅板不會響,事情發生一定有原因,孩子不會平白無故被他人霸凌,母親應該去瞭解孩子在學校的生活狀況,被霸凌的過程跟狀況是什麼,才找到癥結點在哪裡,「對症下藥」去解決。

蔡青芬認為具體作法是,建議由學校諮商師或輔導老師去跟孩子談,找出最初的原因,尤其是這個女學生個案的發生期間從國小延續到國中,女學生卻不對外求援,肯定是有某些原因,這些應該由學生心理諮商中心的專業人員瞭解,除了輔導女學生,也能趁機輔導霸凌的學生,讓他們瞭解同儕間正確的相處之道,家長也應該做親職教育。

蔡青芬說,有人會認為讓孩子轉學、換個環境,或許能重新生活,但她認為「轉學是一個最不好的作法」,因為現在網路很可怕,當事人若轉到另外一個學校,學生可能會透過肉搜或認識同儕間的聯繫,只會發生更多網路上的衝突,把原來學校的問題延伸到另外一個學校,問題無法解決。(劉榮輝、辛啟松/台南報導)

相關 影片
02:26

荒誕龍王框改運 搓乳畫咒拐60女

1307 次觀看・ 1 年前

tomt

00:54

暴動啦!劉雨柔辣穿比基尼洗窗戶 地方爸爸狂敲碗:對面還有空屋 ...

896 次觀看・ 2 年前

tomt

03:33

屏東正妹求裸身爬滿蛇 Delta攪局!曝快篩陰證明也難圓夢 ...

804 次觀看・ 2 年前

tomt

09:19

情色教主揭爆紅秘史 拍片「點到為止」轉戰歌壇 ...

882 次觀看・ 2 年前

tomt

00:02

鋼琴網紅Cos漩渦鳴人 下一秒「色誘之術」變全裸!網友嗨翻 ...

1600 次觀看・ 2 年前

tomt

08:10

中共有言論自由?蘋果日報可以發微博嗎?小粉紅別慫,我就是境外 ...

37 次觀看・ 5 個月前

cemy

DMCA|2257|免責聲明|廣告|聯絡我們|提供意見|規則|常見問題| 移動 | 尊貴會籍【獨家】騙進臉書群組「公幹婊子團」  6國中少女霸凌小學同學3個月 蘋果日報 伊莉影片區【獨家】騙進臉書群組「公幹婊子團」  6國中少女霸凌小學同學3個月 蘋果日報 伊莉影片區【獨家】騙進臉書群組「公幹婊子團」  6國中少女霸凌小學同學3個月 蘋果日報 伊莉影片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