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YNY
 找回密碼 或 安全提問
 註冊
註冊|登錄

嘉義8歲女童遭折疊桌夾胸不治 母崩潰:她沒死 蘋果日報240普通高速html5flash

蘋果日報

tomt 訂閱

5 年前

時事新聞


嘉義縣一名8歲陳姓女童,在母親午睡時,在家中儲藏室玩耍,遭方型折疊桌夾胸失去呼吸心跳,弟弟發現後搖醒母親,但送醫後仍不治,母親難以相信女兒就這樣走了,在急救室崩潰哭喊:「她沒有死,你們再救救她!」

死亡女童在家排行老二,上有10歲的姊姊,還有一名6歲弟弟,一家人住在三合院。母親早上在早餐店打工,下午二點多在家中午睡,麼弟在庭院遊玩,女童獨自待在神明廳旁、一處當儲藏室的空房間。弟弟下午四時許找二姊,竟看到她被壓在摺疊桌下面,嚇得趕緊叫醒媽媽,這時10歲的大姊從外面回來,一起幫媽媽救人。

嘉義縣消防局表示,今下午4時30分許接獲民眾報案到場時,女童已從房間被移到客廳,當時臉部發黑,已無呼吸心跳。女童在客廳留下些許嘔吐物痕跡,儘管一路上不斷搶救,送抵大林慈濟醫院,由醫生接手。醫院人員說,女童送抵醫院時,臉已發黑,頭、胸和腳都有夾傷痕跡,下午5時許宣告不治。

嘉義縣大林分駐所長吳俊緯表示,警方接到119通報女童死亡案,經查,疑似禍首的摺疊桌,平日放在神明廳旁邊的空房間,就是一般拜拜用的桌子,高度約120到130公分,女童身形偏瘦小,約110到120公分。

警方初步勘查後研判8歲女童是遭折疊桌夾死。警方說,曾發生過多起方型折疊桌夾死孩童的意外,但詳細死因仍待進一步相驗才能釐清。

聽到自己女兒急救無效,8歲女童母親當場情緒崩潰,在急診室外不斷哭喊「她沒有死,求你們再救救她」。但現場醫生雖想幫忙,但最後還是無力回天,宣佈急救無效。

學校老師晚間據報趕到分駐所時表示,今日放學時間是十二點四十分。女童平日乖巧,會協助同學、幫忙老師,是老師心目中的小老師,今日發生意外很不捨。

師長也透露,女童家境不是很好,父親務農,母親早上會到早餐店打工,家裡收入主要靠筍子收成,學校會協助家屬向善心機構或相關單位申請補助或急難救助。

消基會董事長雷立芬表示,折疊桌意外屢屢發生,標檢局應高度重視,儘速制定國家標準,並列為應施檢項目;折疊桌業者也應該加註警語,提醒民眾注意相關風險,如因為折疊桌不夠安全造成兒童身亡意外,廠商也應負起相關賠償責任。

標檢局表示,目前針對折疊桌椅已訂有嚴格的國家標準,但要列為應施檢驗項目時,多次開會時,業者反彈「政府管太多」,業者不滿價格低、利潤薄的折疊桌椅,若列入應施檢驗項目,會增加安全設計成本,「根本不用賣了!」因此這些年來,標檢局以輔導業者改善安全設計、朝列為應施檢驗項目為目標,希望業者經過該局輔導,改善設計更安全的產品。

標檢局強調,如今又發生女童遭夾死意外,該局站在保護民眾安全的立場,理由充分,最快在半年內列為應施檢驗項目,要求業者投入成本改善安全,業者也再沒有藉口反彈。

國內過去就曾發生多起折疊桌造成孩童死傷的意外事故,包括2011年3月台中東勢一名4歲男童獨自在客廳碰倒麻將桌,遭鐵製桌腳橫槓夾胸送醫不治。1999年及2005年台北縣也有男童遭摺疊桌夾死案件。(王智勇、朱正庭、許麗珍/嘉義、台北連線報導

相關 影片
02:26

荒誕龍王框改運 搓乳畫咒拐60女

1297 次觀看・ 1 年前

tomt

00:54

暴動啦!劉雨柔辣穿比基尼洗窗戶 地方爸爸狂敲碗:對面還有空屋 ...

894 次觀看・ 2 年前

tomt

03:33

屏東正妹求裸身爬滿蛇 Delta攪局!曝快篩陰證明也難圓夢 ...

799 次觀看・ 2 年前

tomt

09:19

情色教主揭爆紅秘史 拍片「點到為止」轉戰歌壇 ...

879 次觀看・ 2 年前

tomt

00:02

鋼琴網紅Cos漩渦鳴人 下一秒「色誘之術」變全裸!網友嗨翻 ...

1598 次觀看・ 2 年前

tomt

08:10

中共有言論自由?蘋果日報可以發微博嗎?小粉紅別慫,我就是境外 ...

37 次觀看・ 4 個月前

cemy

DMCA|2257|免責聲明|廣告|聯絡我們|提供意見|規則|常見問題| 移動 | 尊貴會籍嘉義8歲女童遭折疊桌夾胸不治 母崩潰:她沒死 蘋果日報 伊莉影片區嘉義8歲女童遭折疊桌夾胸不治 母崩潰:她沒死 蘋果日報 伊莉影片區嘉義8歲女童遭折疊桌夾胸不治 母崩潰:她沒死 蘋果日報 伊莉影片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