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YNY
 找回密碼 或 安全提問
 註冊
註冊|登錄

護國神犬值勤竟被踹一腳 移民署官員出面道歉 蘋果日報240普通高速html5flash

蘋果日報

tomt 訂閱

5 年前

時事新聞



(新增:過音影片)

非洲豬瘟防疫工作緊繃,機場檢疫犬工作壓力沈重,不料高雄小港國際機場竟發生移民署官員出腳踹檢疫犬!一名防疫局高雄分局領犬員難忍怒氣,上網PO文希望「相關單位應正視動保法,且需嚴厲譴責加害人」,文章一出立即引發網友撻伐,踢狗的移民署官員今下午出面道歉,並表示因兒時曾被狗追咬,所以對狗有恐懼感,當晚在公務門看見檢疫犬接近,才會驚嚇抬腳踢中檢疫犬,不是故意。

臉書「有點毛毛的」寵物社團,有一名在小港機場防疫局擔任檢疫犬領犬員的網友PO文表示,日前農曆春節期間,他帶著檢疫犬在機場值勤,竟遭一位移民署移民官出腳踹正在值勤的檢疫犬Jenna一腳。

網友PO文說:「過年期間,大家都是在機場辛苦執勤準備下班,只因為狗靠近,你說怕被咬,就出腳踹工作犬,狗狗嚇到還因此『該』了一聲.....你可以不喜歡狗討厭狗,但你絕對不能欺負牠們。」

該篇貼文一PO出,立刻有大批網友留言:「就是有些人做了不好的舉動造就成了一些狗狗負面的心理傷害!真的很痛心!」、「檢疫犬是公務人員」、「檢疫犬都是溫馴且訓練過的!並不會兇人咬人啊」、「這些狗狗很辛苦,為什麼要這樣對牠們」。

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高雄機場國境事務隊長蔡英傑說,事發在本月9日晚間11時許,一名年約40多歲的陳姓移民官,因在童年時期曾被狗狗傷害過,因此對狗始終有恐懼感,以往陳姓移民官會盡量避開檢疫犬,但因這次檢疫犬距離陳員太近,且在公務門位置無法閃避,所以才會做出不恰當的舉動,事發後已陳員懲處並調離小港機場職務,以防日後再遇檢疫犬時,又發生不友善行為。

蔡英傑表示,涉及踹狗的陳姓移民官事後相當懊悔,也在第一時間和長官認錯,目前已按照內部規定進行行政處分,幸好遭踹的檢疫犬並無大礙。蔡英傑說,我們應該信任每隻訓練有素的檢疫犬,信任牠們的服從與親近個性,所有在國境執法的移民官和檢疫犬都是非洲豬瘟防疫工作最大的護衛力量,發生這次對檢疫犬不友善的事件,我們深刻檢討與致歉,希望大眾給予護國的檢疫犬最大的加油與鼓勵。

該名移民署陳姓科員46歲,警專9期畢業,在移民署桃園機場服務5、6年,之後調至高雄服務,至今年資約27年。他今天下午親自出面道歉,並說因兒時曾被狗追咬,對狗有恐懼感,所以當晚在公務門看見檢疫犬接近,才會驚嚇抬腳踢中檢疫犬,不是故意。

被踹的檢疫犬叫Jenna,是米格魯品種,事發後隔日10日、11日排定休假,且都有接受檢查沒有大礙,目前是正常服勤狀態。檢疫犬Jenna目前快2歲,是母犬,剛完訓不久,農曆過年前才剛從新竹分局暫時調任高雄分局。

高市動保處人員和高雄市獸醫師公會理事長高振庸,下午專程到檢疫局高雄分局檢查遭踹檢疫犬Jenna的狀況。高振庸說,從外觀上Jenna沒有外傷,聽診器也沒有聽到異常,但可以從Jenna的表現上看出十分敏感,推測心理上有受影響,建議讓Jenna休息3至5天,在繼續執勤。

領犬員鍾凱名說,原本Jenna就膽小,但事發隔天更明顯有膽怯的情況,除對聲音及人類的動作更加敏感,放風時也會吠叫,行為應受的腳踹的影響。

至於陳姓移民署科員部分,動保處說,將儘速前往訪查,若依陳員坦承有「撥開」檢疫犬的說法,可依動保法第六條任何人不得騷擾、虐待或傷害動物開罰,處新臺幣三千元以上、一萬五千元以下罰鍰。(楊適群、吳慧芬/高雄報導)

相關 影片
02:26

荒誕龍王框改運 搓乳畫咒拐60女

1307 次觀看・ 1 年前

tomt

00:54

暴動啦!劉雨柔辣穿比基尼洗窗戶 地方爸爸狂敲碗:對面還有空屋 ...

896 次觀看・ 2 年前

tomt

03:33

屏東正妹求裸身爬滿蛇 Delta攪局!曝快篩陰證明也難圓夢 ...

804 次觀看・ 2 年前

tomt

09:19

情色教主揭爆紅秘史 拍片「點到為止」轉戰歌壇 ...

882 次觀看・ 2 年前

tomt

00:02

鋼琴網紅Cos漩渦鳴人 下一秒「色誘之術」變全裸!網友嗨翻 ...

1600 次觀看・ 2 年前

tomt

08:10

中共有言論自由?蘋果日報可以發微博嗎?小粉紅別慫,我就是境外 ...

37 次觀看・ 5 個月前

cemy

DMCA|2257|免責聲明|廣告|聯絡我們|提供意見|規則|常見問題| 移動 | 尊貴會籍護國神犬值勤竟被踹一腳 移民署官員出面道歉 蘋果日報 伊莉影片區護國神犬值勤竟被踹一腳 移民署官員出面道歉 蘋果日報 伊莉影片區護國神犬值勤竟被踹一腳 移民署官員出面道歉 蘋果日報 伊莉影片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