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YNY
 找回密碼 或 安全提問
 註冊
註冊|登錄

全聯2018中元節廣告 240普通高速html5flash

廣告

VBTR 訂閱

5 年前

廣告

中元節廣告影射陳文成事件? 全聯為避爭議決定即日起下架此廣告。

影片中主角背後的鏡子上寫著「中華民國七十年」,正是陳文成遇害的年份。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9%99%B3%E6%96%87%E6%88%90%E4%BA%8B%E4%BB%B6

陳文成事件,於1981年在台灣台北市發生的陳文成教授離奇死亡案件,真相至今未明。此事件轟動海內外,為改變台灣歷史的重大事件之一。

陳文成教授離奇死亡案件1981年發生在台北市,真相至今未明。陳文成(1950年1月30日-1981年7月3日)生於林口,台大數學研究所畢業後,從美國密西根大學第一名成績獲頒博士學位。陳文成一生關心台灣民主與人權發展,在海外積極參與同鄉會、人權會,更曾捐款給《美麗島雜誌》。

1981年5月20日,陳文成全家由美國返台探親,7月2日被三名警備總部人員帶走約談,隔日清晨被人發現陳屍於台大研究生圖書館旁。中華民國政府曾聲稱他是畏罪自殺,陳文成的家人與朋友指控是遭到國民黨政府謀殺。到台灣參與驗屍的美國法醫生理學家及卡內基美隆大學教授,則認為這是一起他殺案件。

此事件引起美國政府重視,對台灣的國民黨政府施壓,要求進行調查,美國國會同時要求調查國民黨派至美國校園的學生特務。在美國壓力下,中華民國政府宣布,在未有確定罪名前,警備總部不得隨意秘密約談相關人士,並且取消海外政治犯的黑名單。當時正值台灣白色恐怖時期,陳文成命案造成國際社會要求中華民國實施民主化的壓力與關注,使中華民國政府同意讓海外異議人士回到台灣,在台灣民主化運動中,有重要的歷史意義。解嚴後,台灣政府對陳文成命案曾數次重啟調查,但都沒有具體成果。

此事件與江南案、美麗島事件、林宅血案被改編成2009年電影《被出賣的台灣》。從2012年開始,陳文成友人要求在台大校園陳屍之處,樹立小型紀念碑,但未獲台大校方同意。在楊泮池校長任內,2015年3月21日,台大校務會議正式通過,將其陳屍地點命名為「陳文成事件紀念廣場」。

三大巧合與陳文成背景相符

影片中細節背景引起討論,許多線索被網友拼湊出來,如;除了男子像是接受採訪般在一面老舊鏡子上,卻照映不出倒影,鏡子上寫著「中華民國七十年」正是陳文成遇害的年份;影片男子的穿著與陳文成神似;以及為男子成立的臉書和IG專頁帳號「Allen Chen」中,資料為1950年1月出生,1968-1972年就讀台灣大學等,都與陳文成的相關背景不謀而合。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中元廣告影射陳文成事件? 全聯為避爭議決定即起下架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511109

相關 影片
04:16

超勵志廣告 一定要看到最後

282 次觀看・ 6 年前

VBTR

01:52

可口可樂廣告

8 次觀看・ 2 個月前

財神到

00:55

李正皓&民進黨松信立委候選人許淑華的廣告 又要讓巧芯生氣氣 ...

40 次觀看・ 3 個月前

淡水水噹噹

01:30

給大家看看以前的內衣廣告

1977 次觀看・ 4 個月前

淡水水噹噹

02:57

看看世界的台灣 2024 賴清德 蕭美琴 總統競選廣告 ...

95 次觀看・ 4 個月前

淡水水噹噹

01:30

英國感人咖啡廣告

34 次觀看・ 4 個月前

帥哥美女訂閱起來

DMCA|2257|免責聲明|廣告|聯絡我們|提供意見|規則|常見問題| 移動 | 尊貴會籍全聯2018中元節廣告 伊莉影片區全聯2018中元節廣告 伊莉影片區全聯2018中元節廣告 伊莉影片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