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YNY
 找回密碼 或 安全提問
 註冊
註冊|登錄

熬夜3天追完70集《延禧攻略》 35歲OL慘變老花眼 蘋果日報240普通高速html5flash

蘋果日報延禧攻略

tomt 訂閱

5 年前

時事新聞


台中市35歲王姓OL,9月起瘋狂追宮鬥劇,日前還熬夜3天看完70集《延禧攻略》,結果發現看近物時雙眼很吃力,前往烏日林新醫院檢查才驚覺已經是150度的老花眼,醫師提醒,大部分民眾會在40歲過後出現老花眼症狀,但用眼過度將會讓老花提早出現,尤其本身有遠視問題的人更容易發生這樣的問題。

35歲的王小姐在公司擔任秘書,最近經常感覺下午時段就感覺眼睛疲勞、酸痛,日前追完70集《延禧攻略》後情況更嚴重,看近物變得吃力又模糊,處理文書工作很困擾,連到大賣場買保健食品,都看不清楚商品標示,趕緊到醫院檢查。

烏日林新醫院眼科主任薛維禎指出,王姓病患檢查後發現雙眼視力1.0、遠視125度,但眼睛看不同距離物體時,睫狀肌收縮出現遲滯現象,眼光後確認已經有150度的老花眼。

薛維禎分析,病患因為本身遠視125度,遠視的民眾看遠清楚但看近就本來會比較容易模糊,可能原本就因為用眼過度有輕微的老花症狀,但是自己並不知道,加上她辦公室文書工作一天8小時,下班後又看影片7、8個小時直到凌晨2點多,甚至連午休、通勤時間都在追劇,讓病情加重,到醫院檢查才知道已經老花。

王小姐則透露,自己從小視力極佳沒有戴過眼鏡,求學時雙眼視力維持在1.2,工作後偶爾眼睛疲勞會自行點眼藥水,一直以為自己視力沒問題,「從沒想過會那麼早就出現老花症狀」。

薛維禎解釋,眼睛內的水晶體隨著年紀增長會越來越渾濁僵硬,負責調節水晶體的睫狀肌也變得無力,要花更大的力氣來對焦,長時間或近距離用眼過度後,就會出現視力模糊的症狀,年輕時只要休息就可讓視力好轉,年紀大的人,睫狀肌已經沒有力氣調節,休息再久也不會有任何改變,這就是老花眼。

薛維禎指出,王姓病患的老花眼雖然已經150度並已經配眼鏡,但因為是短期密集用眼過度造成老花加劇,只要恢復正確的用眼習慣,讓睫狀肌慢慢恢復彈性,仍可降低老花度數,但沒辦法回到正常的視力。

薛維禎提醒,長時間追劇除了可能讓老花眼提早來臨,還可能引發紅斑部病變、乾眼症、飛蚊症等問題,若是老花眼導致視力模糊又合併出現畏光、視野缺損等症狀,可能是因為白內障、青光眼或黃斑部等病變引起,一定要尋求專業眼科醫師協助,才能真正解決。(王乙徹/台中報導)

相關 影片
02:26

荒誕龍王框改運 搓乳畫咒拐60女

1337 次觀看・ 1 年前

tomt

00:54

暴動啦!劉雨柔辣穿比基尼洗窗戶 地方爸爸狂敲碗:對面還有空屋 ...

914 次觀看・ 2 年前

tomt

03:33

屏東正妹求裸身爬滿蛇 Delta攪局!曝快篩陰證明也難圓夢 ...

817 次觀看・ 2 年前

tomt

09:19

情色教主揭爆紅秘史 拍片「點到為止」轉戰歌壇 ...

891 次觀看・ 2 年前

tomt

00:02

鋼琴網紅Cos漩渦鳴人 下一秒「色誘之術」變全裸!網友嗨翻 ...

1609 次觀看・ 2 年前

tomt

08:10

中共有言論自由?蘋果日報可以發微博嗎?小粉紅別慫,我就是境外 ...

41 次觀看・ 6 個月前

cemy

DMCA|2257|免責聲明|廣告|聯絡我們|提供意見|規則|常見問題| 移動 | 尊貴會籍熬夜3天追完70集《延禧攻略》 35歲OL慘變老花眼 蘋果日報 伊莉影片區熬夜3天追完70集《延禧攻略》 35歲OL慘變老花眼 蘋果日報 伊莉影片區熬夜3天追完70集《延禧攻略》 35歲OL慘變老花眼 蘋果日報 伊莉影片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