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YNY
 找回密碼 或 安全提問
 註冊
註冊|登錄

網友號召包圍鎮瀾宮反燒紙錢 顏清標說話了 - 台灣蘋果日報【轉貼】240普通高速html5flash

台灣蘋果日報轉貼包圍網友

henr 訂閱

6 年前

時事新聞

tw.news.appledaily.com/politics/realtime/20171130/1250806/

立委顏寬恒號召反空污遊行,號召民眾在12月17日下午在台中市議會廣場前集合;但有網友質疑,大甲鎮瀾宮燒香、燃燒紙錢同樣也是空汙兇手,號召包圍鎮瀾宮。前立委、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與兒子顏寬恒今一同參加《蘋果》直播節目《八方聊天室》,被問及空污問題時,顏清標表示,民間信仰短時間要改變有困難,「大家會翻臉」,但一直配合努力宣導。

顏寬恒則舉環保署的統計數字指出,燒香與金紙的空污率僅佔全國空污百分之一點多趴,汽機車則佔33%、工廠汙染也佔33%,他質疑,「難道1趴會大於等於33趴嗎?」顏寬恒強調,大甲鎮瀾宮一直都在倡導減量,包括推動電子鞭炮等。

顏清標表示,過去為了香爐要插幾支香,很多民眾一開始也無法接受,經過倡導後,慢慢改變到一香爐一支香,燒金紙的部分,現在很少在宮裡燒,都將金紙運到專門的焚化爐,每天(鎮瀾宮)宮廟一開,就不斷宣導減香,一直都在努力,但民間信仰不可能完全不燒香。

此外,針對台中市政府昨要求台中火力發電廠生煤許可總量每年削減500萬噸,減幅24%,綠委齊聲肯定。顏寬恒今則痛批指出,「這是在玩文字遊戲」,台中市政府九月時偷偷核准火力發電廠第九號機的展延許可,上個月被抓包後才趕緊取消,現在雖然減500萬噸燃煤,但2100萬噸是法律許可量,去年的實際燃燒量是1700萬噸,現少500萬噸到1600萬噸,看起來台中市長很有魄力,但真正只減100萬噸,為什麼不說實話,顏寬恒諷刺說,「這種宣傳手法也是令人欽佩」。

多數網友也都挺標哥。網友朱廣漢說,「都沒看到那些要去宮廟抗議的人!!一百家宮廟一年燒的香跟金紙也沒火力發電一天燒的煤炭汙染嚴重..我滿好奇這次去抗議的拔辣是誰??」網友周曉盟說,「一香爐一支香,燒金紙的部分,現在很少在宮裡燒,都將金紙運到專門的焚化爐....這可是真的.....不像雲林以南的地方大型廟會....整夜煩人...也不見市長縣長說句話....」

網友葉佳欣也說,「燒香的義意就是人與神之間的溝通, 這是宗教儀式之一, 減量但不宜廢除, 支持民間信仰的自由」。網友Kobe Yuan Huang說,「工廠的33趴一直不敢動比較好笑」。(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相關 影片
00:55

只因好想交男友 女竟同意在空地打野砲 - 台灣蘋果日報【轉貼】 ...

2884 次觀看・ 6 年前

henr

01:27

為病兒棄軍職 D奶女士官長變美妝辣模 - 台灣蘋果日報【轉貼】 ...

1492 次觀看・ 6 年前

henr

02:29

網紅女神搔首弄姿 全方位看透透 - 台灣蘋果日報【轉貼】 ...

6538 次觀看・ 6 年前

henr

00:36

余文樂婚後解禁放閃 曬「老公視角」甜死人 - 台灣蘋果日報【轉 ...

400 次觀看・ 6 年前

henr

01:14

人妻告前男友性侵逼拍擠奶照 真相竟這樣 - 台灣蘋果日報【轉貼 ...

1889 次觀看・ 6 年前

henr

01:05

周曉涵與內褲男「床上運動」下場曝光 遭娘長簡訊訓斥怒奪酒牌 ...

3944 次觀看・ 1 個月前

影片怪盜團

DMCA|2257|免責聲明|廣告|聯絡我們|提供意見|規則|常見問題| 移動 | 尊貴會籍網友號召包圍鎮瀾宮反燒紙錢 顏清標說話了 - 台灣蘋果日報【轉貼】 伊莉影片區網友號召包圍鎮瀾宮反燒紙錢 顏清標說話了 - 台灣蘋果日報【轉貼】 伊莉影片區網友號召包圍鎮瀾宮反燒紙錢 顏清標說話了 - 台灣蘋果日報【轉貼】 伊莉影片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