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YNY
 找回密碼 或 安全提問
 註冊
註冊|登錄

網紅帶腸病毒兒逛百貨公司 傳染源趴趴走挨轟 蘋果日報240普通高速html5flash

蘋果日報公司網紅

tomt 訂閱

5 年前

時事新聞


以往冬天就會逐漸退場的腸病毒疫情持續延燒,有讀者向《蘋果》投訴,網紅林婕帶著因腸病毒停課的兒子外出逛百貨血拚,到處趴趴走,容易傳染給其他小朋友。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停課就是希望民眾在家休息避免傳染給其他人,若因照顧上考量須帶孩子出門,飛沫、排泄物、口水、口鼻分泌物具有傳染力,建議多洗手、減少近距離接觸其他人。

網紅媽咪林婕在IG發布限時動態,自稱兒子確診腸病毒被要求停課一周,但她卻帶著兒子逛街買玩具,照片中兒子也沒戴口罩,引來網友砲轟。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說,腸病毒確診後之所以建議患者停課,主因幼兒園、托育中心小朋友上課坐很近,一起玩容易互相傳染,建議家長還是讓孩子在家休息,等痊癒後再帶出門。

若迫不得已非得帶孩子出門,羅一鈞提醒,小孩的飛沫、排泄物、口水、口鼻分泌物都具有傳染力,為保護別人,應多洗手,並且減少近距離接觸其他孩童;小孩用過的物品、玩具、娃娃推車都可能帶有病毒,別跟其他小朋友交換分享,以免傳染。

假如確診的是容易導致重症的71型腸病毒,因病情可能一夕間快速變化,羅一鈞建議在家休息嚴密觀察。若非71型,一般腸病毒傳染力沒那麼高,未要求隔離在醫院或住家,小孩如活力許可,並未禁止出門。

台灣兒科醫學會常務監事、開業診所醫師林應然表示,1998年流行腸病毒71型,易併發心肌炎、腦炎甚至死亡,自此才有停課規定,但目前流行的腸病毒大多是比較輕微的類型,因偶爾夾雜幾例71型,使得主管機關不敢大意。

林應然認為,腸病毒現在一年四季都流行,若非嚴重的71型腸病毒,只要做好預防措施、落實洗手,其實不一定要停課。很多腸病毒患者頂多喉嚨痛,1、2天就退燒,雖說腸病毒第一周傳染力最強,但一周後其實也有傳染力,只是比較弱,因此可考慮折衷方法,勤洗手、戴口罩。

《蘋果》透過臉書傳訊息給林婕詢問她帶著腸病毒兒子外出趴趴走一事,至截稿前仍無回應。(林芳如/台北報導)

相關 影片
02:26

荒誕龍王框改運 搓乳畫咒拐60女

1325 次觀看・ 1 年前

tomt

00:54

暴動啦!劉雨柔辣穿比基尼洗窗戶 地方爸爸狂敲碗:對面還有空屋 ...

910 次觀看・ 2 年前

tomt

09:19

情色教主揭爆紅秘史 拍片「點到為止」轉戰歌壇 ...

887 次觀看・ 2 年前

tomt

03:33

屏東正妹求裸身爬滿蛇 Delta攪局!曝快篩陰證明也難圓夢 ...

816 次觀看・ 2 年前

tomt

00:02

鋼琴網紅Cos漩渦鳴人 下一秒「色誘之術」變全裸!網友嗨翻 ...

1604 次觀看・ 2 年前

tomt

08:10

中共有言論自由?蘋果日報可以發微博嗎?小粉紅別慫,我就是境外 ...

41 次觀看・ 5 個月前

cemy

DMCA|2257|免責聲明|廣告|聯絡我們|提供意見|規則|常見問題| 移動 | 尊貴會籍網紅帶腸病毒兒逛百貨公司 傳染源趴趴走挨轟 蘋果日報 伊莉影片區網紅帶腸病毒兒逛百貨公司 傳染源趴趴走挨轟 蘋果日報 伊莉影片區網紅帶腸病毒兒逛百貨公司 傳染源趴趴走挨轟 蘋果日報 伊莉影片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