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YNY
 找回密碼 或 安全提問
 註冊
註冊|登錄

遊客心疼!壽山動物園馬來熊倒地吐血 因長腫瘤無法開刀 蘋果日報240普通高速html5flash

蘋果日報無法動物

tomt 訂閱

5 年前

時事新聞


高雄壽山動物園馬來熊驚傳吐血!台中一名游先生14日攜家帶眷遊壽山動物園,走至馬來熊區竟看到一隻馬來熊躺臥在地上還吐血,他表示目睹現況驚呆了,壽山動物園主任莊絢智表示,遊客關心的馬來熊是30歲的老公熊「雄雄」,因牙齦下方長腫瘤,可能因進食或摩擦導致出血,但若手術麻醉會有死亡風險,目前只能給予藥物治療,老齡動物伴隨老齡疾病是正常現象,感謝遊客關心。

台中游先生14日帶家人參觀高雄壽山動物園,下午經過馬來熊區時,竟發現一隻馬來熊臥躺在地上並吐血,他趕緊拍下照片並提供給《蘋果》,擔心問說「想知道牠是怎麼了,後續好轉了嗎?」而照片中馬來熊旁的一大灘血清晰可見,游先生透露他與家人都「驚呆了!」

對於馬來熊吐血,壽山動物園主任莊絢智解釋,這隻馬來熊是30歲的雄雄,以馬來熊來說已是老齡,民國80幾年從民間收養,因有定期做健康檢查,於民國105年時,發現牠嘴巴右下方靠近牙齦處有不明團塊,獸醫判斷為黏膜增生或腫瘤。

莊絢智指出,雄雄有時可能因為進食或牙齦摩擦,導致紅腫或出血狀況,但因個體是老齡,獸醫擔心麻醉會有死亡風險或手術後癒合不佳,因此目前只能採取給予藥物的保守治療。

莊絢智表示,馬來熊是世界上最小的熊類,身形體小、非常靈活,且善於爬樹,目前在壽山動物園區僅有兩隻馬來熊,除了雄雄之外,另一隻老母熊叫「琪琪」,《蘋果》今早去動物園直擊,只有看到一隻馬來熊身影,園方證實雄雄在休養中。

莊絢智說,雄雄在周五因牙齦腫瘤出血,已請獸醫噴藥治療,目前在內舍休養,莊絢智表示,園區動物有生命教育的意義,且老齡動物伴隨老齡疾病產生是正常現象,未來會安排人員解說,請民眾勿過度緊張,雄雄未來身體狀況好時,仍會讓牠在舍外自由活動、曬曬太陽。(曾珮瑛、吳世龍/高雄報導)

相關 影片
02:26

荒誕龍王框改運 搓乳畫咒拐60女

1337 次觀看・ 1 年前

tomt

09:19

情色教主揭爆紅秘史 拍片「點到為止」轉戰歌壇 ...

891 次觀看・ 2 年前

tomt

00:54

暴動啦!劉雨柔辣穿比基尼洗窗戶 地方爸爸狂敲碗:對面還有空屋 ...

914 次觀看・ 2 年前

tomt

03:33

屏東正妹求裸身爬滿蛇 Delta攪局!曝快篩陰證明也難圓夢 ...

817 次觀看・ 2 年前

tomt

00:02

鋼琴網紅Cos漩渦鳴人 下一秒「色誘之術」變全裸!網友嗨翻 ...

1609 次觀看・ 2 年前

tomt

08:10

中共有言論自由?蘋果日報可以發微博嗎?小粉紅別慫,我就是境外 ...

41 次觀看・ 6 個月前

cemy

DMCA|2257|免責聲明|廣告|聯絡我們|提供意見|規則|常見問題| 移動 | 尊貴會籍遊客心疼!壽山動物園馬來熊倒地吐血 因長腫瘤無法開刀 蘋果日報 伊莉影片區遊客心疼!壽山動物園馬來熊倒地吐血 因長腫瘤無法開刀 蘋果日報 伊莉影片區遊客心疼!壽山動物園馬來熊倒地吐血 因長腫瘤無法開刀 蘋果日報 伊莉影片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