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YNY
 找回密碼 或 安全提問
 註冊
註冊|登錄

國防部冷氣爆炸釀2死14傷 包商求國賠2465萬敗訴 蘋果日報240普通高速html5flash

蘋果日報爆炸

tomt 訂閱

5 年前

時事新聞


台北市博愛特區的國防部忠愛營區(國防部舊址)2013年9月發生冷氣爆炸事件釀成2死14傷,在現場維修的冷氣保養包商蔡志裕遭受全身90%燒傷,反遭國防部控告業務過失致死罪,高院認定冷氣爆炸主因是主機18年不換導致短路釀災,判蔡志裕無罪,事後蔡男和同樣受到嚴重燒傷的兒子蔡政峯向國防部求償2465萬餘元,但台北地院也認定蔡家父子求償無理,今判國防部勝訴免賠。

本件爆炸案發生在2013年9月12日,當天國防部忠愛營區出現冷氣不冷的狀況,國防部通知冷氣保養包商康克公司前來處理,傍晚蔡政峯帶技工林獻閔、林育生抵達忠愛營區,在忠愛樓地下1樓的冷氣機房進行維修,國防部上士林逢春在場監修,蔡志裕稍晚也前來協助,沒想到檢修完畢要開機運轉時,主機竟瞬間引爆,以2000度高溫將冷媒及冷凍油噴射而出,首當其衝的林育生、林逢春不幸死亡,蔡志裕、蔡政峯父子則挨住了全身90%的燒傷,奇蹟式保住生命。

國防部事後為撇責,提告康克公司求償250多萬元,去年8月一審敗訴,另告蔡志裕以及承辦業務的上校徐健寧業務過失致死罪,但一審法官認為事發主因是18年不換的冷氣主機老舊短路,判決無罪,高院去年12月二審維持原判,到場聽判的蔡政峯喜極而泣。

蔡家父子反對國防部提告求償,主張依據《國賠法》第3條:「公有公共設施因設置或管理有欠缺,致人民生命、身體或財產受損害者,國家應負損害賠償責任」,請求國防部賠償蔡志裕看護費569萬餘元、精神慰撫金1200萬元等,合計1805萬餘元,另應賠蔡政峯醫療費5萬餘元、慰撫金600萬元等,合計659萬餘元,但台北地院認定求償無理,今駁回父子倆請求。(張欽、李奕緯/台北報導)

相關 影片
02:26

荒誕龍王框改運 搓乳畫咒拐60女

1307 次觀看・ 1 年前

tomt

03:33

屏東正妹求裸身爬滿蛇 Delta攪局!曝快篩陰證明也難圓夢 ...

804 次觀看・ 2 年前

tomt

00:54

暴動啦!劉雨柔辣穿比基尼洗窗戶 地方爸爸狂敲碗:對面還有空屋 ...

896 次觀看・ 2 年前

tomt

09:19

情色教主揭爆紅秘史 拍片「點到為止」轉戰歌壇 ...

883 次觀看・ 2 年前

tomt

00:02

鋼琴網紅Cos漩渦鳴人 下一秒「色誘之術」變全裸!網友嗨翻 ...

1600 次觀看・ 2 年前

tomt

08:10

中共有言論自由?蘋果日報可以發微博嗎?小粉紅別慫,我就是境外 ...

37 次觀看・ 5 個月前

cemy

DMCA|2257|免責聲明|廣告|聯絡我們|提供意見|規則|常見問題| 移動 | 尊貴會籍國防部冷氣爆炸釀2死14傷 包商求國賠2465萬敗訴 蘋果日報 伊莉影片區國防部冷氣爆炸釀2死14傷 包商求國賠2465萬敗訴 蘋果日報 伊莉影片區國防部冷氣爆炸釀2死14傷 包商求國賠2465萬敗訴 蘋果日報 伊莉影片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