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YNY
 找回密碼 或 安全提問
 註冊
註冊|登錄

3國移工血淚控訴遭性侵 蘋果調查報導【口述實錄完整版】240普通高速html5flash

完整版實錄報導調查蘋果

tomt 訂閱

5 年前

時事新聞


今年10月在台移工突破70萬人、再創歷史新高,但移工遭性侵的犯罪量卻被粉飾美化,在去年落至史上最低,以警方統計數字為例,去年竟只有2件移工遭性侵案件被通報,使得「性侵黑數」問題令許多人權團體憂心,監委王美玉也在今年提出報告指出,移工遭性侵害後,多數選擇隱忍或逃逸,而非訴諸司法。

為揭露移工在台灣的弱勢處境,《蘋果》耗時6個月製作《囚島移工:3個被性侵的母親》調查報導,訪問超過20名相關人士,最終獲被害者同意,3名分別來自菲律賓、越南、印尼的移工,將向台灣社會道出她們最沉重的控訴。

「我禱告、我乞求主,如果能讓時間倒轉,我希望一切不曾發生過…」她們說出遭性侵的過程時表情漠然,吐出的字句像是北國的寒風,襲著身體而來,讓人感到內疚不安,台灣竟然如此對待這些遠自千里外,孤身來台打拼的母親們。

來自菲律賓的Alice(化名)今年36歲,是3個孩子的媽,她說:「從年輕開始,就聽別人說來台灣可以賺錢,很想來台工作,原本以為這裡是一個很美的地方,沒想到我的美夢破滅了。」一段段夢碎的故事,不是因為她們犯錯,而是雇主性侵的惡行;甚至因為她不像「正常被害人」般求救,這根「司法正義」的稻草壓碎了她最後希望。

另一名來自越南的阿花(化名)說著:「侵犯我的人,是個比我爸爸年紀還大的老人,讓我加倍羞恥、丟臉。我不敢讓家鄉的家人知道發生的事情,只能對他們說謊,在每個黑夜裡,偷偷的擦掉眼淚,才能假裝什麼都沒發生的繼續工作,然後寄錢回家。」面對被性侵的壓力,她們選擇站出來,只希望看見一絲絲司法的曙光,能夠照亮在這些移工身上。

來自印尼的Hafsa(化名),每次開庭跟法官說遭性侵過程,就會重回自己被污辱的那天,她說:「睡夢中睜開眼,看到老闆壓在身上,就會喘不過氣。」激動的情緒讓她從椅子上暈倒在地、痛哭失聲,她的身體自由了,心卻像被關在濕熱的4坪小房間,襲來的空氣令人窒息,更混雜著恐懼與憤怒。Hafsa甦醒後,抓著志工的手嚎啕大哭,顫抖的說:「希望…我是最後一次談起這些事」

台灣,對70萬移工是陌生的異國,一個離鄉背井的地方,如果生活無虞,誰想離開心愛的家人、熟悉的家鄉;有時夢想像艘在大海中碰到暴風雨的小船,不會順利實現,支撐著她們繼續走下去的,是遠在數千公里外的親人,只有談到家人,驚恐的神情才稍微放下,露出希望的笑容。願她們可以站起來再奮鬥,在大浪中顛簸前行,找到回家鄉的路,找到實現夢想的那一個方向。(新調查中心/調查報導)

相關 影片
02:26

荒誕龍王框改運 搓乳畫咒拐60女

1338 次觀看・ 1 年前

tomt

09:19

情色教主揭爆紅秘史 拍片「點到為止」轉戰歌壇 ...

891 次觀看・ 2 年前

tomt

00:54

暴動啦!劉雨柔辣穿比基尼洗窗戶 地方爸爸狂敲碗:對面還有空屋 ...

916 次觀看・ 2 年前

tomt

03:33

屏東正妹求裸身爬滿蛇 Delta攪局!曝快篩陰證明也難圓夢 ...

820 次觀看・ 2 年前

tomt

00:02

鋼琴網紅Cos漩渦鳴人 下一秒「色誘之術」變全裸!網友嗨翻 ...

1610 次觀看・ 2 年前

tomt

35:46

蕭美琴國際記者會完整版 (全程翻譯)

25 次觀看・ 4 個月前

淡水水噹噹

49:19

金髮俄羅斯辣媽偕夫搬回台圓創業夢【我們一家人完整版】 ...

48 次觀看・ 4 個月前

ATsa

01:30

台中八大妹遭潑熱湯影片完整版

215 次觀看・ 9 個月前

淡水水噹噹

01:01

大同區里長遭警鎖喉(完整版影片)

105 次觀看・ 10 個月前

淡水水噹噹

DMCA|2257|免責聲明|廣告|聯絡我們|提供意見|規則|常見問題| 移動 | 尊貴會籍3國移工血淚控訴遭性侵 蘋果調查報導【口述實錄完整版】 伊莉影片區3國移工血淚控訴遭性侵 蘋果調查報導【口述實錄完整版】 伊莉影片區3國移工血淚控訴遭性侵 蘋果調查報導【口述實錄完整版】 伊莉影片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