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登錄
伊莉討論區返回首頁

thelord2009的個人空間http://blog.eyny.com/?5788411[收藏][複製][分享][RSS]

日誌

抗輻射食材的秘密

熱度 2已有 817 次閱讀2011-10-28 12:52 PM|

擁有足夠高能量的輻射可以把原子電離。一般而言,電離是指電子被電離輻射從電子殼層中擊出,使原子帶正電。由於細胞由原子組成,電離作用可以引致癌症
所以輻射致癌就是因為輻射線把正常細胞的原子給打掉,造成細胞不安定,影響運作。

葡萄籽原花青素飼餵小鼠,可減輕60Co γ射線照射對大鼠腸黏膜屏障的損害,與酪蛋白多肽聯合應用,抗輻射效果更為明顯。
我認為花青素對抗輻射線是因為它能夠吸光;而關於酪蛋白多肽對抗輻射,我在日本核災剛爆發時便在網路發表,受輻射汙染的牛奶應該對人體不會有甚麼影響,因為我認為輻射塵在牛奶蛋白的包圍下,起不了粒子旋轉散射的作用

這裡http://big.hi138.com/?i131379告訴我們:
高劑量復合螺旋藻多糖的輻射保護作用。
而這裡http://zh.wikipedia.org/zh-tw/多醣讓我們知道:多醣體只能形成膠體旋光性
所以膠體物質可以包圍輻射塵,使輻射線無法散射
枸杞多糖餵飼,可使60Co γ 射綫輻射引起的小鼠細胞微核率、染色體畸變、 精子畸形率降低,骨髓細胞增殖活性增高,凋亡率降低。
松茸多糖(PTM)對輻射損傷小鼠免疫功能的保護作用(http://big.hi138.com/?i278284)
木耳多糖對高功率微波輻射具有良好的防護作用(http://big.hi138.com/?i243290)
靈芝、紅景天混合物對一次性照射60Co-γ射線具有拮抗作用(http://big.hi138.com/?i308704)
人參三醇組苷對小鼠骨髓細胞染色體輻射的防護作用(www.hkjcicm.org/cm_database/plants/detail.aspx?herb_id=48)
當歸注射液腹腔注射對輻射損傷後的小鼠肝、腎組織和功能具有顯著的保護作用(www.hkjcicm.org/cm_database/plants/detail.aspx?herb_id=281)

這裡http://big.hi138.com/?i130493告訴我們:
仙人掌可通過對抗紫外輻射導致的p53基因突變,減少細胞雕亡,保護小鼠骨髓細胞免受輻射損傷。
蘆薈輻射的作用。
所以我覺得植物的莖有膠體可以對抗輻射
其實,如果把糖做成膏狀(麥芽糖、蜂蜜、川貝枇杷膏...)如黏稠的膠體一般不加水直接吃下肚那抗輻射的效果肯定不錯
還有不打成果汁直接吃水果攝取的果膠含有豐富膠質的海藻植物如:洋菜(http://zh.wikipedia.org/zh-tw/洋菜)做成的各種果凍(仙草凍、愛玉...)、黏性的米飯、糯米應該也都可以抗輻射。

辣薄荷精油給小鼠口服可顯著降低受γ射線照射小鼠血清中酸性磷酸脂酶的活性,增加鹼性磷酸酯酶的活性,有抗輻射作用
所以我覺得好的、耐高溫、穩定性高的油脂應該可以形成細胞的保護膜,讓輻射塵的光不容易穿透
苦茶油、魚油(或者吃魚肚)、黑芝麻油、橄欖油...等等都是好的油脂。

最後
肺部輻射損傷的X線表現及中醫治療(http://big.hi138.com/?i253412)介紹了幾種抗輻射的中藥:
中藥瓜蔞30g、玄參15g、當歸15g、小薊30g、川芎10g、生地10g、百部15g、杏仁12g、紅花10g、貝母10g為基礎方,根據病情辨證加減,水煎服每日1劑,20天為一療程。定期X線復查。
8種已經證實具有輻射防護活性的植物(http://big.hi138.com/?i135125):
積雪草、銀杏、沙棘、胡椒薄荷、零陵香(又稱為羅勒)、人參、桃兒七(鬼臼)、心葉青牛膽
小劑量率的輻射既能有效抑制前列腺細胞增殖,又能保護細胞的結構完整及其存活力,避免大量細胞死亡帶來的副作用(http://big.hi138.com/?i255099)

路過

雞蛋
1

鮮花
1

握手

雷人

剛表態過的朋友 (2 人)

發表評論評論 (7 個評論)

回復 thelord20092011-11-28 09:47 AM
半胱胺酸(cysteine)屬於20種天然胺基酸之一,是一種含硫(與甲硫胺酸一樣)的非必需胺基酸。
有緩解修復放射線對人體的損傷作用,在人體內還有範圍廣泛的解毒作用。
(節錄自http://zh.wikipedia.org/wiki/半胱胺酸)
存在於優酪乳、燕麥、小麥胚芽、含硫磺的食物,如雞蛋黃、生大蒜、生洋蔥、椰菜中。
節錄自http://blog.eyny.com/blog-5788411-722612.html 解毒的氨基酸

脯胺酸(英語:Proline),簡寫Pro或P,是一種脂肪族胺基酸,它是膠原的重要組成,在豬皮之類的食物中很常見。
(節錄自http://zh.wikipedia.org/wiki/脯胺酸)
雞蛋、乳製品中含有大量的脯氨酸。
節錄自http://blog.eyny.com/blog-5788411-723636.html
回復 thelord20092011-11-28 10:09 AM
酪氨酸由於具有苯環結構,可以吸收波長250nm以上的光,其中在波長275nm時有最大吸收光值。
(http://zh.wikipedia.org/wiki/酪氨酸)

含酪胺酸的食物
http://blog.eyny.com/blog-5788411-722992.html
回復 thelord20092013-3-28 07:37 PM
葡萄籽原花青素
建議參考
http://www.easydacom.com.tw/products.jsp?pclass=0&pid=102
http://www.bioes.com.tw/Index.asp?ID=SArticle&PDID=82
http://www.bioes.com.tw/Index.asp?ID=SArticle&PDID=78

多醣體建議可以用【蜂蜜】及【烤番薯】代替
這裡
http://www.easydacom.com.tw/products.jsp?pclass=0&pid=7
(WGP® 3-6多醣、FLA-95TM多醣、冬蟲夏草菌絲體。)
http://www.momoshop.com.tw/goods/GoodsDetail.jsp?i_code=1888984
(刺五加及諾麗果多醣)
也有許多多醣體
回復 thelord20092013-3-28 07:39 PM
核災碘片如何發 國防部原能會說法不一
http://www.cnyes.com/life/Content/20130328/KH6RYAAUGB6G.shtml

即使沒有碘片
吃含碘的食物也一樣啊

一般含碘量高的食物多是海產品,如海帶、紫菜、鮮帶魚、蚶幹、乾貝、淡菜、海
參、海蜇、龍蝦等;海帶含碘量最高,新鮮海帶中達到2000微克/公斤以上;其次
為海魚及海貝類(800微克/公斤左右)。
富含碘的食物TOP10(每100克食物碘含量)

海帶:1毫克

紫菜(幹):1800微克

菠菜:164微克

芹菜:160微克

海魚:80微克

海鹽:2微克

山藥:14微克

碘化食鹽:7600微克

大白菜:9.8微克

雞蛋:9.7微克
http://big5.huaxia.com/hxjk/jkys/shbj/2011/03/2339849.html
回復 thelord20092013-3-28 07:40 PM
甲狀腺機能亢進 少吃含碘食物 少喝提神飲品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30126/34
794864/
回復 thelord20092013-9-23 11:14 PM
11種降輻射食物 調節代謝活力
http://big5.china.com/gate/big5/yanglao.china.com/yangsheng/hotinfo/info-29313.htm

六大類食物幫你防輻射
http://big5.huaxia.com/hxjk/jkys/shbj/2011/03/2332725.html

營養學/電離輻射對營養素代謝的影響
http://cht.a-hospital.com/w/營養學/電離輻射對營養素代謝的影響#.UkBaF9Iwprc

人體能承受多大輻射? 六類「抗輻射食物」
http://www.epochtimes.com/b5/11/3/19/n3202588.htm
回復 thelord20092015-3-16 12:47 PM
大量現代醫學研究證明,SOD是人體內的一種最重要的細胞保護酶,既能防輻射損傷,又能有效地抵抗過氧化陰離子自由基,從而延緩衰老,調節機體代謝能力,提高人體自身的免疫功能。
第一種是含銅(Cu)鋅(Zn)金屬輔基的稱(Cu.Zn—SOD),最為常見的一種酶,呈綠色,主要存在於機體細胞漿中;第二種是是含錳(Mn)金屬輔基的稱(Mn—SOD),呈紫色,存在於真核細胞的線粒體和原核細胞內;第三種是含鐵(Fe)金屬輔基的稱(Fe—SOD),呈黃褐色,存在於原核細胞中。
節錄自http://www.uuuwell.com/mytag.php?id=84715

含銅鋅鐵錳的食物
http://blog.eyny.com/blog-5788411-733718.html

超高SOD-Like
http://www.momoshop.com.tw/goods/GoodsDetail.jsp?i_code=1101246

facelist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驗證問答 換一個

Archiver|手機版|廣告|聯絡我們|廣告查詢|廠商合作|伊莉

GMT+8, 2024-4-26 01:15 PM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