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登錄
伊莉討論區返回首頁

thelord2009的個人空間http://blog.eyny.com/?5788411[收藏][複製][分享][RSS]

日誌

阿茲海默症怎麼治?Part-V(路易氏體失智症缺少鎂、錳)

已有 155 次閱讀2017-11-2 06:19 PM

解剖許多帕金森氏症患者的屍體後發現,黑質多巴胺神經元中有堆積成塊的蛋白質。
阿茲海默症與杭丁頓氏症患者也有這種蛋白質塊,但在帕金森氏症中稱為路易體(Lewy body)。

您知道經常便秘很有可能是失智症的前兆嗎?有一種失智症叫做「路易氏體失智症」!因為自主神經系統異常,在病發早期會出現便秘、排尿不順等症狀,如果長期為便秘困擾,或許就是失智症的前兆。

腦部的某些特定區域可找到異常
的路易氏體(Lewy-Bodies)沉積
主要症狀:認知功能減退、反複地發生栩栩如生的視幻覺、巴金森氏症的動作特徵,如動作緩
慢、肢體僵直、顫抖、步履不穩等
其它支持特徵妄想、聽幻覺、憂鬱、自主神經失調

如果GABA失常,多巴胺分泌就會失控,從而造成精神錯亂常見的幻覺、妄想和思維混亂。
鎂錳硒會增加GABA

鎂、錳興奮副交感神經有關,促進胃、小腸、大腸蠕動增加。
防止便秘

鎂、錳抑制交感神經過亢,興奮副交感神經
副交感神經→內括約肌鬆弛(排尿)鬆弛張開才能排尿
防止排尿不順

僵直性脊椎炎很有可能缺鎂、錳
防止肢體僵直

打倒羅賓威廉斯的不是憂鬱症,是「路易氏體失智症」

降低憂鬱症發炎因子IL-2鎂、錳

總結以上
路易氏體失智症缺少的礦物質應該是鎂、錳
含鎂錳高的食物

相關文章
阿茲海默症怎麼治?Part-IV(用腦過度造成失智?)

路過

雞蛋

鮮花

握手

雷人

發表評論評論 (4 個評論)

回復 thelord20092017-11-6 02:15 PM
就算路易氏體失智症病發早期會出現便秘症狀

可是已經便祕個幾天的話(只要超過兩天)
要補充鎂、錳(例如喝茶)來治療便秘症狀恐怕效果不大(我已經臨床測試過)

但是喝含有大量消化型益生菌的優酪乳
對排便卻有立即的效果
(可以參考http://blog.eyny.com/blog-5788411-752966.html)
我臨床使用兩瓶全聯賣的含有大量消化型益生菌的林鳳營【健康點】機能優酪乳證實治療便秘真的有用
回復 thelord20092018-1-27 05:07 PM
解剖許多帕金森氏症患者的屍體後發現,黑質多巴胺神經元中有堆積成塊的蛋白質。
阿茲海默症與杭丁頓氏症患者也有這種蛋白質塊,但在帕金森氏症中稱為路易體(Lewy body)。
兩個發生在細胞中的程序:蛋白質摺疊與蛋白質移除。
原本摺疊就不正常、或重新摺疊但沒摺好的蛋白質,註定會由稱為泛素–蛋白分解體(ubiquitin-proteasome)系統清除。首先,泛素這種小蛋白質會接到畸形的蛋白質上,這個過程為稱泛素化(ubiquitinylation)。
泛素鏈會將有這種標識的蛋白質通報給神經細胞的蛋白分解體(垃圾清理系統)。蛋白分解體就會將這個有標示的蛋白質,分解成各種胺基酸。
節錄自http://blog.eyny.com/blog-5788411-750485.html

Specifically, immunoprecipitation Western blot assay revealed that oxLDL-activated JNK increased ubiquitination of manganese superoxide dismutase (Mn-SOD), resulting in protein degradation.
...增加了錳超氧化物歧化酶(Mn-SOD)的泛素化,導致蛋白質降解。
節錄自http://atvb.ahajournals.org/content/30/3/436

所以礦物質錳和泛素化有關

含錳最多的食物(由多至少依序排列):
紅茶、綠茶、薑、黑芝麻、小麥胚芽、辣椒、肉桂、木耳、蓮子、核桃
節錄自http://blog.eyny.com/blog-5788411-733718.html

A model of zinc-responsive post-translational inactivation of Zrtl. High zinc causes the ubiquitination of Zrtl which results in the protein's migration into clathrin-coated pits and subsequentendocytosis.
高鋅導致Zrt1的泛素化,導致蛋白質遷移
節錄自https://books.google.com.tw/books?id=kQsghlDCgt8C&pg=PA76&lpg=PA76&dq=ubiquitination%2Bzinc
Zinc-regulated ubiquitin conjugation signals endocytosis of the yeast ZRT1 zinc transporter.
鋅調節泛素結合信號酵母ZRT1鋅轉運蛋白的內吞作用。
節錄自http://europepmc.org/backend/ptpmcrender.fcgi?accid=PMC1220857&blobtype=pdf

Magnesium-dependent association and folding of oligonucleosomes reconstituted with ubiquitinated H2A.
泛素化H2A重構的寡核苷酸依賴於鎂的締合和折疊。
節錄自http://www.pnas.org/content/106/39/16686.full
回復 thelord20092018-2-4 09:38 AM
Oxidative stress has been well documented in the substantia nigra in Parkinson disease (PD),
but little is known about oxidative damage, particularly lipoxidation,
advanced glycation (AGE), and AGE receptors (RAGE) in other structures,
including the cerebral cortex, in early stages of diseases with Lewy bodies.
帕金森病(PD)中黑質中的氧化應激已被充分證實,但關於氧化損傷,尤其是脂質氧化,
晚期糖基化(AGE)和AGE受體(RAGE)等其他結構,包括大腦皮質,路易體疾病的早期階段,卻知道得很少。
Preliminary analyses have identified 2 proteins with lipoxidative damage, alpha-synuclein and
manganese superoxide dismutase (SOD2)
初步分析發現2種蛋白具有脂氧化損傷,α-突觸核蛋白和錳超氧化物歧化酶(SOD2)
節錄自https://www.ncbi.nlm.nih.gov/pubmed/16141792
回復 thelord20092018-2-16 05:59 AM
第二型糖尿病已知為阿茲海默症的風險因子之一
節錄自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80215/25847318.html

糖尿病與傷口癒合的關係?第二型糖尿病缺鎂、錳?
http://blog.eyny.com/blog-5788411-755426.html

含鎂錳高的食物都是素的
http://blog.eyny.com/blog-5788411-733718.html

facelist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驗證問答 換一個

Archiver|手機版|廣告|聯絡我們|廣告查詢|廠商合作|伊莉

GMT+8, 2024-4-27 08:47 PM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