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登錄
伊莉討論區返回首頁

thelord2009的個人空間http://blog.eyny.com/?5788411[收藏][複製][分享][RSS]

日誌

失智症治療總整理Part-IV(阿茲海默症主要缺少鎂鋅硒,建議一天一粒善存+多喝豆漿) ...

熱度 6已有 519 次閱讀2019-2-14 10:07 AM

導讀
阿茲海默症怎麼治?
告訴我們:
阿茲海默氏症膽鹼乙醯化酶及乙醯膽鹼含量顯著減少
富含乙醯膽鹼的主要食物來源蛋黃、大豆卵磷脂(豆漿)、花生、小麥胚芽、牛奶、起司,以及蔬菜,尤其是花椰菜、甘藍菜、青花菜等。
乙醯膽鹼(英語:Acetylcholine)
在神經細胞中,乙醯膽鹼是由膽鹼和乙醯輔酶A膽鹼乙醯轉移酶膽鹼乙醯化酶
的催化作用下合成的

脹氣怎麼治總整理Part-II(腸胃蠕動的真相,缺鎂鋅硒維它命ABC,建議一天一粒善存+豆漿)
告訴我們:
膽鹼乙醯轉移酶(縮寫為ChAT)活性可以通過視黃酸(維生素A的活性代謝物)在培養物中調節
導致神經生長因子增加,對膽鹼乙
轉移酶(ChAT)
的活性具有顯著影響
參與輔酶A
的合成
輔酶A合成酶
該酶依賴於Mg2+(鎂)

失智症治療總整理(需要補充鎂鋅銅錳硒甚至維它命,建議可以喝桂格完膳。)
告訴我們:
鎂、錳消除阿茲海默症異常磷酸化的tau蛋白有正面幫助
銅、鋅則對消除阿茲海默症β類澱粉蛋白質有正面幫助
減少阿茲海默症β類澱粉蛋白質的產生,也能降低海馬區tau過度磷酸化和完全消除神經纖維纏結
失智症治療總整理Part-III(認知障礙缺鋅錳硒維它命A,建議草莓亞培安素、桂格特級完膳)
告訴我們:
在澱粉樣蛋白前體蛋白(APP)的酶促非澱粉樣蛋白形成加工
澱粉樣蛋白-β(Aβ)肽的酶促降解中是關鍵的。 

總結以上
阿茲海默症主要缺少鎂鋅硒,建議一天一粒男性/女性善存+多喝豆漿
含鎂高的食物(由多至少依序排列)海苔、松子、榛果、亞麻籽、南瓜子、甘草、小茴香、桑葚
(http://www.go-88.com/product-list.asp)
、芥末、核桃、黑芝麻、葵花籽、杏仁、蕎麥、菊花、黑豆
含鋅高的食物(由多至少依序排列)
小麥胚芽(http://www.momoshop.com.tw/mosearch/小麥胚芽.html)、核桃、松子、南瓜子、
含硒高的食物(由多至少依序排列)魔芋精粉(蒟蒻https://zh.wikipedia.org/wiki/蒟蒻)、芥末、小麥胚芽、紅茶、蘑菇、雞蛋、腰果、

相關文章
失智症治療總整理Part-III(認知障礙缺鋅錳硒維它命A,建議草莓亞培安素、桂格特級完膳)
失智症治療總整理Part-II(增強記憶力不能單靠補鋅,還需搭配維它命A。)
失智症治療總整理(需要補充鎂鋅銅錳硒甚至維它命,建議可以喝桂格完膳。)

路過

雞蛋
6

鮮花

握手

雷人

剛表態過的朋友 (6 人)

發表評論評論 (1 個評論)

回復 thelord20092019-9-15 02:19 PM
阿茲海默症缺鈣,建議善存+豆漿+優酪乳。

目前阿茲海默的主流療法是以增加腦中乙醯膽鹼濃度來做症狀治療,乙醯膽鹼是一種神經訊息傳遞物,用來傳送腦神經中的訊息,把神經訊息由發送處傳送到乙醯膽鹼的受體上,藉以提高記憶力,腦部萎縮使得分布在腦中的乙醯膽鹼受體跟著減少,【因為乙醯膽鹼的受體數量減少了,所以使得多出的乙醯膽鹼也因而無處可以落腳,因此增加再多的乙醯膽鹼都是沒有用的】,因此這種增加腦中乙醯膽鹼濃度的療法,效果也是很有限的,並且增加了腦中信息傳遞物後,會使得大腦信息增多,使大腦很不安定,因而形成焦躁的現象,這種大腦焦躁的現象會使人有躁鬱、失眠的副作用,而長期失眠又會促使腦部更加萎縮。
一般而言,增加腦中乙醯膽鹼濃度的方法只對部分病患有症狀治療的效果。
節錄自http://yannan.byethost5.com/health/health324.htm

阿茲海默症【因為乙醯膽鹼的受體數量減少了,所以使得多出的乙醯膽鹼也因而無處可以落腳,因此增加再多的乙醯膽鹼都是沒有用的】
這句話對不對呢?

乙醯膽鹼受體
(英語:acetylcholine receptor,簡稱為AChR)是一種對乙醯膽鹼這種神經遞質的結合進行響應的內在膜蛋白。
節錄自https://zh.wikipedia.org/wiki/乙醯膽鹼受體

Alzheimer's disease and acetylcholine receptors.
阿茲海默病和乙醯膽鹼受體。
Alzheimer's disease (AD)
阿茲海默病(AD)
Both nicotinic and muscarinic acetylcholine receptors are decreased in AD,
and it has been shown that the reduction in the number of acetylcholine receptors
precedes other pathologic changes.
在AD中,菸鹼和毒蕈鹼乙醯膽鹼受體均減少,並且已顯示乙醯膽鹼受體數量的減少優先於其它病理變化。
節錄自https://www.ncbi.nlm.nih.gov/pubmed/15190684

The level of cytoplasmic calcium has been proposed to act as a regulator of
acetylcholine receptor synthesis (Betz, H., and J. P. Changeaux (1979) Nature 278: 749-751).
已提出細胞質鈣水平作為乙醯膽鹼受體合成的調節劑
(Betz,H。和J.P.Corutaux(1979)Nature 278:749-751)。
節錄自https://www.ncbi.nlm.nih.gov/pubmed/7346584

Our results show that the acetylcholine receptor levels on the surface of
myotubes were decreased 25 to 30% following overnight incubation in calcium-deficient medium.
我們的結果顯示,在缺鈣培養基中過夜孵育後,肌管表面的乙醯膽鹼受體水平降低了25%至30%。
節錄自https://www.ncbi.nlm.nih.gov/pubmed/7346584

acetylcholine receptors ([AChR])
乙酰膽鹼受體([AChR])
2. Increased Ca2+ concentration in the growth medium ([Ca2+]o) caused a marked elevation
of AChR levels, apparently through de novo synthesis.
2.生長培養基([Ca2 +] o)中Ca2 +濃度的增加導致AChR水平顯著升高,顯然是通過從頭合成。
節錄自https://www.ncbi.nlm.nih.gov/pubmed/7191096

facelist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驗證問答 換一個

Archiver|手機版|廣告|聯絡我們|廣告查詢|廠商合作|伊莉

GMT+8, 2024-4-26 01:00 PM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