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登錄
伊莉討論區返回首頁

thelord2009的個人空間http://blog.eyny.com/?5788411[收藏][複製][分享][RSS]

日誌

脹氣怎麼治總整理Part-II(腸胃蠕動的真相,缺鎂鋅硒維它命ABC,建議一天一粒善存+豆漿 ...

熱度 5已有 510 次閱讀2019-2-14 12:32 AM

導讀
脹氣,怎麼治?
告訴我們:
副交感神經促進胃、小腸、大腸蠕動增加
交感神經促進胃、小腸、大腸蠕動減少
增加腸胃蠕動的有乙醯膽鹼、5-羥色胺(血清素)
如何產生乙醯膽鹼維生素B1、GABA、維生素B6
如何產生血清素色氨酸與維生素B6、菸鹼酸(維生素B3)和鎂
抑制衝動的血清素的合成目前看來跟維生素C、維生素B6有關
腸胃蠕動跟運動無關,跟有沒有缺少神經傳遞質有關。
告訴我們:
腸神經系統通過迷走神經和腦相溝通該神經系統的神經遞質為血清素多巴胺
上述減少腸胃蠕動的有多巴胺、生長抑素、腦啡肽、VIP(血管活性腸肽)
上述增加腸胃蠕動的有乙醯膽鹼、5-羥色胺(血清素)、P物質
乙醯膽鹼,引起胃腸肌興奮效應,參與腸蠕動反射
5-羥色胺(血清素)主要作用於腸壁內其他神經元,既能興奮膽鹼能神經,促進乙酰膽鹼釋放,
導致胃腸平滑肌收縮;又能興奮非腎上腺素能抑制神經,當興奮性神經肌肉傳遞被阻斷後,可引起腸肌鬆弛。
個性孤僻,怎麼治?(缺鎂、銅、維它命C、維它命B6、維它命B3)
告訴我們:
血清素需要靠色胺酸+鎂+鈣+維它命B6+維它命C(可能也需要維它命B3)來獲得
合成防止暴力及失眠的血清素不能缺少
失智症治療總整理Part-II(增強記憶力不能單靠補鋅,還需搭配維它命A。)
告訴我們:
在乙醯膽鹼轉移酶 (choline acetyltransferase) 的催化下,乙醯輔酶 A 與膽鹼 (choline) 合成乙醯膽鹼
膽鹼乙醯轉移酶(縮寫為ChAT)活性可以通過視黃酸(維生素A的活性代謝物)在培養物中調節
導致神經生長因子增加,對膽鹼乙酰轉移酶(ChAT)的活性具有顯著影響
富含乙醯膽鹼的主要食物來源蛋黃、大豆卵磷脂(豆漿)、花生、小麥胚芽、牛奶、起司,
以及蔬菜,尤其是花椰菜、甘藍菜、青花菜等。
Although IL 1 beta did not affect jejunal, ileal, and colonic basal contractility, 
it significantly reduced contractile response to acetylcholine (ACh).
儘管IL1β不影響空腸,迴腸和結腸基底收縮,但它顯著降低了對乙醯膽鹼(ACh)的收縮反應。
這代表乙醯膽鹼會造成腸收縮運動
Serotonin (5-HT) is an important signaling molecule in the gut targeting enterocytes, smooth muscles and enteric neurons.
5-羥色胺(5-HT)是靶向腸細胞,平滑肌和腸神經元的腸道中的重要信號分子
Most of the body serotonin is present in enterochromaffin cells.
大多數身體血清素存在於腸嗜鉻細胞中。
Serotonin activates both intrinsic and extrinsic primary afferent neurons to, 
respectively initiate peristaltic and secretory reflexes and to transmit information 
to the central nervous system. 
5-羥色胺激活內在和外在的初級傳入神經元,分別啟動蠕動和分泌反射,並將信息傳遞給中樞神經系統

導讀可知
腸胃蠕動所需的乙醯膽鹼血清素的合成
相當需要鎂鋅

Acetylcholine is synthesized from acetyl coenzyme A and choline by the enzyme choline acetyltransferase.
乙醯膽鹼乙醯輔酶A膽鹼通過膽鹼乙醯轉移酶合成

參與輔酶A和輔酶Q的合成
乙醯輔酶A是人體內重要的化學物質。首先,它是丙酮酸脫羧、脂肪酸β-氧化的產物。
當丙酮酸激進入粒線體的基質後,它會被丙酮酸去氫酶複合體轉化為乙醯輔酶A;
Both selenium and vitamin E increased liver coenzyme A levels to normal when cystine was omitted from the diet.
當飲食中省略胱氨酸時,維生素E均使肝輔酶A水平升高至正常水平

Acetyl-CoA (AcCoA) synthetase (Acs) 
乙醯輔酶A(AcCoA)合成酶(Acs)
Fig. 3, Mg2+, which was known to be required for the Acs activity [14], could be 
substituted with Ca2+ and Mn2+, whereas Ni2+ and Zn2+ worked poorly for the enzyme.
圖3中,已知Acs活性[14]所需的Mg2+(鎂)可以被Ca2+(鈣)Mn2+(錳)取代,而Ni2 +和Zn2 +對酶的作用很差。
Acetyl-CoA synthetase (ADP-forming)
輔酶A合成酶(ADP形成)
The enzyme was dependent on Mg2+, which could be partly substituted by Mn2+ and Co2+. 
該酶依賴於Mg2+(鎂),其可被Mn2+(錳)Co2+(鈷)部分取代

Standard doses of 40 to 80 mmol of magnesium ion usually provokes a bowel movement within 6 hours. 
標準劑量的40至80毫摩爾鎂離子通常會在6小時內引起排便

Gastrointestinal motility is impaired in a substantial proportion of patients with cirrhosis.
在相當大比例的肝硬化患者中,胃腸蠕動受損
肝硬化,怎麼治?(情緒不好必看,鎂鋅硒,建議善存、草莓亞培安素、桂格特級完膳)

總結以上
腸胃要蠕動正常,相當缺鎂鋅硒,也需要一些維它命ABC去輔助合成相關的神經傳遞質。
建議一天一粒男性/女性善存補充鎂鋅硒維它命ABC+多喝豆漿補充鎂鋅膽鹼
雖然有中醫說刺激穴道幫助腸胃蠕動(詳見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XE3bPRzsAI&feature=youtu.be)
不過盲點是
刺激穴道是否也是產生神經傳遞質來刺激腸胃蠕動?還是直接讓腸蠕動?
如果刺激穴道也是產生神經傳遞質來刺激腸胃蠕動,那麼不補充正確的營養可以嗎?
如果刺激穴道直接讓腸蠕動,那麼穴道要一直按壓著很久都不放嗎?
是不是還是補充正確的營養比較實際?
含鎂高的食物(由多至少依序排列)海苔、松子、榛果、亞麻籽、南瓜子、甘草、小茴香、桑葚
(http://www.go-88.com/product-list.asp)
、芥末、核桃、黑芝麻、葵花籽、杏仁、蕎麥、菊花、黑豆
含鋅高的食物(由多至少依序排列)
小麥胚芽(http://www.momoshop.com.tw/mosearch/小麥胚芽.html)、核桃、松子、南瓜子、
含硒高的食物(由多至少依序排列)魔芋精粉(蒟蒻https://zh.wikipedia.org/wiki/蒟蒻)、芥末、小麥胚芽、紅茶、蘑菇、雞蛋、腰果、

路過

雞蛋
5

鮮花

握手

雷人

剛表態過的朋友 (5 人)

發表評論評論 (5 個評論)

回復 thelord20092019-2-16 09:56 AM
雖然
脹氣怎麼治總整理Part-II(腸胃蠕動的真相,缺鎂鋅硒維它命ABC,建議一天一粒善存+豆漿)
http://blog.eyny.com/blog-5788411-765851.html
脹氣怎麼治總整理(主要應該缺鋅錳,建議一天一粒善存。)
http://blog.eyny.com/blog-5788411-765701.html
是治本的做法

不過腸胃蠕動、消化已經不好了
補充礦物質維它命產生一些物質來治療實在是太慢了
我臨床實驗證實
到全聯買標示助消化腸蠕動的優酪乳
1000ml整瓶罐下去
慢慢就會有清除腸便便的效果~~~^O^
回復 thelord20092019-2-19 01:14 PM
吃太辣造成肛門灼熱難受,怎麼解?

牛奶含有脂肪,而辣椒中的類辣椒素能夠溶於脂肪,所以吃辣的時候喝牛奶有利於減少類辣椒素的殘留量。
新墨西哥州立大學智利辣椒研究所(Chile Pepper Institute)的研究人員發現,牛奶中的一種蛋白質(酪蛋白)可以替換掉舌頭感受器上的類辣椒素。
節錄自http://tech.sina.com.nc(的相反)/d/v/2017-01-13/doc-ifxzqnim4175305.shtml

牛奶,對於解辣有著很大的幫助。根據美國化學學會的說法,酪蛋白是牛奶中的蛋白質,有助於打破神經受體上辣椒素的聚集。這可能解釋了為甚麼印度菜或墨西哥菜等使用大量香料的飲食文化,通常會在其食譜中包含乳製品,原因就是為了抵消辣椒素的影響。
節錄自https://medicalinspire.com/web/posts/21982

我是建議喝優酪乳
因為優酪乳中還有嗜熱鏈球菌(Streptococcus thermophilus https://zh.wikipedia.org/wiki/嗜熱鏈球菌 )
有抗炎的特性

Streptococcus thermophilus strain with innate anti-inflammatory properties
先天抗炎特性的嗜熱鏈球菌菌株
節錄自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abs/pii/S1043466615000794
回復 thelord20092019-4-1 02:00 PM
奇美醫學中心營養科營養師朱恩琪指出,當人體攝取大量纖維時,需要有水分幫助膨脹,這時腸道會接受到訊號,產生便意。若人體水分攝取不足,纖維無法藉由水來膨脹,糞便體積會變得又小又密實,而讓在腸道運送過程更加緩慢,此時腸道會自動再吸收食物中水份來補充身體缺水,當糞便到了腸道的最末端,就會變得乾硬且難解,這就是便秘。
節錄自https://www.storm.mg/lifestyle/228684
回復 thelord20092019-4-27 03:48 PM
喝茶(不是喝開水)可以促進排便~~~

Prokinetic effect of black tea on gastrointestinal motility.
紅茶對胃腸動力的促動力作用。
節錄自https://www.ncbi.nlm.nih.gov/pubmed/10698359

The extract of black tea (Camellia sinensis) and its major polyphenolic pigment thearubigins (TR) are natural materials, having prokinetic and antidiarrhea effects on digestive system [4,5].
紅茶(Camellia sinensis)及其主要多酚色素thearubigins(TR)的提取物是天然物質,對消化系統具有促動力和止瀉作用[4,5]。
In an investigation on transit time in mice intestine, we showed that in moderate concentrations, black tea extract accelerates GI movement.
在對小鼠腸道轉運時間的調查中,我們發現在中等濃度下,紅茶提取物可加速胃腸運動。
節錄自https://www.researchgate.net/publication/7102088

我家人今天如果再沒大便就4天沒大便了
結果我給家人喝完三個寶特瓶的無糖紅茶後
問題就解決了~~~ (每天都喝開水反而沒用)

我之前自己做的臨床實驗
每天早上05:00喝1~2瓶發酵茶(烏龍茶或紅茶)
有助於大便~~~

facelist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驗證問答 換一個

Archiver|手機版|廣告|聯絡我們|廣告查詢|廠商合作|伊莉

GMT+8, 2024-4-27 05:17 AM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