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登錄
伊莉討論區返回首頁

thelord2009的個人空間http://blog.eyny.com/?5788411[收藏][複製][分享][RSS]

日誌

拯救堂娜的紅斑性狼瘡(完結篇)

熱度 12已有 1167 次閱讀2011-12-5 12:51 AM|

這裡http://big.hi138.com/?i355976告訴我們關於系統性紅斑狼瘡妊娠患者的飲食護理
宜清淡、低鹽(腎臟損害的患者易出現水、鈉滯留)、低脂肪、高蛋白為主,多飲牛奶,多吃豆制品、雞蛋等避免煙酒、辛辣等刺激性食物忌食可誘發SLE的菌類、西芹、芹菜等食物增強光敏感作用的無花果、紫雲英、油菜、黃泥螺等食物;要適當補充鈣質,以防骨質疏鬆及胎兒的發育需要。 
忌食苜蓿芽腎功能損害者要限制蛋白質的攝入量,宜以優質動物蛋白為主,豆製品應少食或禁食(避免腎結石)避免會增加免疫反應的食物、例如靈芝人蔘等最好也要避免多食富含維生素的新鮮蔬菜水果。...(1)

這裡http://big.hi138.com/?i293504告訴我們:
中醫使用清熱解毒,行氣化瘀之藥物。
這裡http://big.hi138.com/?i150666告訴我們:
中醫分成補腎清熱法、補腎利水法、補腎解毒法、補腎活血法,各使用不同的藥材治療。
這裡http://big.hi138.com/?i305860告訴我們:
中醫使用養陰清熱的藥材治療。
這裡http://big.hi138.com/?i307935告訴我們:
中醫使用祛濕熱、強筋骨、去水腫、補氣虛的藥材治療。
中醫分成盤狀紅斑性狼瘡(血熱型、陰虛型、血瘀型)和系統性紅斑性狼瘡(熱毒熾盛型陰虛火旺型氣陰兩虛型肝郁血瘀型脾腎陽虛型)兩種不同情況來治療。

"用西方複雜的觀點,探討紅斑性狼瘡的原因!"(http://blog.eyny.com/blog-5788411-671517.html)告訴我們可能是免疫系統亢進造成的亂象。
由只吃素的人來看,也許有免疫系統亢進可能而被當成屬於葷的蔬菜也應該偶而攝取...(2)
"用西方複雜的觀點,探討紅斑性狼瘡的原因!2"(http://blog.eyny.com/blog-5788411-671544.html)告訴我們是血管壁損傷,造成血管栓塞,導致血管和組織壞死...(3)

(1)(2)(3)看來,我們不但要找不會造成免疫反應、不會造成光敏感作用的食材,還要找修補血管管壁清除血管栓塞的食材。
所以我覺得應該找既吸光、又能補血管壁、清血管的食材。
吸光及修補血管壁,建議參考"耳熟能詳的抗動脈硬化食材大蒐秘!"(http://blog.eyny.com/home.php?mod=space&uid=5788411&do=blog&id=664259)、"和止血、造血有關的食材"(http://blog.eyny.com/blog-5788411-662274.html)
"和止血、造血有關的食材2"(http://blog.eyny.com/home.php?mod=space&uid=5788411&do=blog&id=662366)、"抗輻射食材的秘密"(http://blog.eyny.com/blog-5788411-665219.html)裡頭可以修補血管、神經(膠體)的食材但需注意是否會增強免疫反應
或者含酪胺酸的食物請參考"如何治療:巴西不老女嬰 身體心智停滯30年"(http://blog.eyny.com/blog-5788411-671070.html)

清血管,建議參考"幫助我們通經脈,對神經、血管有幫助的食材"(http://blog.eyny.com/blog-5788411-658145.html)、"機械式血栓移除系統吸通血管?太不實際了吧..."(http://blog.eyny.com/blog-5788411-663788.html)裡頭可以通經絡、通經脈、通三焦、通血管的食材及"和解毒有關的食材"(http://blog.eyny.com/blog-5788411-658282.html)但需注意是否會增強光敏感作用

不過我覺得,應該只要避免增強免疫系統的食材,而吸光的食材增強光敏感的食材特性,應該會互相抵消才對;也因為避免增強免疫系統,因此平時對身體健康的食材也不應攝取過量。
1

路過

雞蛋
11

鮮花

握手

雷人

剛表態過的朋友 (12 人)

發表評論評論 (9 個評論)

回復 thelord20092011-12-29 08:36 PM
可能是綠色蔬菜吃太多
沒有注意餐桌上各種顏色的蔬菜都要有
因而造成免疫系統亢進

這裡
http://zh.wikipedia.org/zh-tw/光合作用
告訴我們:
光合作用是植物、藻類和某些細菌利用葉綠素,在光的照射下,將二氧化碳、水或是硫化氫轉化為碳水化合物。

這裡
http://zh.wikipedia.org/wiki/碳水化合物
告訴我們:
醣類的眾多衍生物同時也與免疫系統、受精、預防疾病、血液凝固和生長等有極大的關聯。

所以我覺得會不會是碳水化合物過多造成的?
回復 thelord20092012-2-12 02:09 PM
我覺得"丹毒"的症狀
http://zh.wikipedia.org/wiki/%E4%B8%B9%E6%AF%92
也很像紅斑性狼瘡

本草綱目百病主治藥 丹毒
http://zh.wikisource.org/wiki/本草綱目/主治#.E7.99.BE.E7.97.85.E4.B8.BB.E6.B2.BB.E8.97.A5_.E4.B8.B9.E6.AF.92
回復 thelord20092012-4-18 03:08 PM
這邊說
http://zh.wikipedia.org/wiki/早年衰老症候群
早衰症患者通常對陽光敏感,這是因為此病患者的身體無法進行正常人的DNA修復工作,而失掉細胞複製及蛋白質製造的功能。

用酵母協助治療早衰症?
酵母菌的治病功效
http://baike.baidu.com/view/35997.htm
六個類型
1、 20個基因與生物代謝包括生物大分子的合成、呼吸鏈能量代謝以及藥物代謝等有關
2、 16個基因與基因表達調控相關,包括轉錄、轉錄後加工、翻譯、翻譯後加工和蛋白質運輸等
3、 1個基因是編碼膜運輸蛋白的
4、 7個基因與DNA合成、修復有關
5、 7個基因與信號轉導有關

所以建議用酵母食物治療紅斑性狼瘡
回復 thelord20092014-4-5 09:58 AM
精氨酸參與不同但同時發生之路徑,包括代謝物之排泄、肌肉代謝、血管調控以及【免疫系統功能】以及神經傳導,包括相關之 RNA 合成,還有荷
爾蒙調控之內在機制
節錄自http://www.tsim.org.tw/journal/jour12-5/P12_207.PDF

甲硫氨酸俗名蛋氨酸
減少了膽汁酸在肝內聚積,加強了解毒作用,有利於肝細胞恢復正常生理功能,
抗各種原因引起的肝內膽汁淤積病毒感染
【心肌保護】
穩定了溶酶體膜,減少了酸性磷酸酶的釋放,保護了心肌細胞線粒體
免受損害
【防毒袪毒】
甲硫氨酸能預防和治療有毒金屬非金屬對人體的傷害。
含蛋氨酸的食物不像其他營養素那麼的多,其中含量最豐富
的前幾位食物有:芝麻、葵花子、乳製品、酵母、海藻類、葉類蔬菜等。
以上節錄自http://baike.baidu.com/view/677398.htm

所以類似紅斑性狼瘡這種自體免疫攻擊疾病
可能和精胺酸過多又缺乏甲硫氨酸有關
當然游離(沒有被吸收利用)胺基酸過多,表示缺乏那種酶(酵素)幫助代謝胺基酸。

如果缺少代謝精胺酸的酶的話
建議參考
http://blog.eyny.com/blog-5788411-712552.html
如何利用含精胺酸的食物產生代謝精胺酸的酶
回復 thelord20092014-4-6 09:34 PM
有狼瘡,避免使用苯丙氨酸補充劑,少食用富含苯丙氨酸的食物,比如肉和乳製品。 為了更好的利用苯丙氨酸,人體需要維生素 B-3 、維生素 B-6 、維生素 C 、銅和鐵。如果你服用苯丙氨酸,務必也增加這些物質。
http://www.taiwanpolycom.com.tw/health/health01/health01a101.html
回復 thelord20092014-4-9 12:25 AM
會不會和免疫系統有關的氨基酸攝取太多?
丙氨酸的主要作用 :
有助於產生淋巴細胞,淋巴細胞對人體免疫功能是非常重要的。
食物來源 :乳製品、燕麥、小麥胚芽和鱷梨當中

精氨酸的主要作用 :
胸腺和免疫功能
食物來源 :堅果富含精氨酸,植物蛋白如大豆蛋白含有一定量的精氨酸。

天冬氨酸:有助於礦物質的吸收
用於治療不安症或免疫系統微弱症
食物來源 :蛋白質食品,像大豆製品。

谷胱甘肽由谷氨酸、半胱氨酸及甘氨酸組成。
能幫助保持正常的免疫系統的功能(也許缺少這個)
,並具有抗氧化作用和整合解毒作用
食物來源:麵包酵母、小麥胚芽、西紅柿、菠蘿、黃瓜、甘藷
、綠豆芽、洋蔥、香菇
(節錄自http://baike.baidu.com/view/351008.htm)

甲硫氨酸是一種重要的含硫磺氨基酸,對許多人體功能都很重要,
包括免疫細胞的產生和適當的神經功能。
存在於大部分的蛋白質食物中,但是豆類、花生、大豆和普通的蔬菜中含量非常少。
充分吸收甲硫氨酸也需要食用一些素食,比如穀物和豆類。

鳥氨酸有助於免疫系統的構成,增強傷口痊癒能力,對腎衰竭有幫助。
鳥氨酸是精氨酸酶在催化精氨酸產生尿素時同時產生。
一些細菌,如大腸桿菌,可以從穀氨酸中生成鳥氨酸。
(節錄自http://zh.wikipedia.org/wiki/鳥氨酸)

蘇氨酸和半胱氨酸、賴氨酸、丙胺酸、天 ( 門 ) 冬氨酸一起
組成增強免疫力的營養素。它有助於生長發育以及胸腺的活力
(胸腺對人體免疫系統有重要影響)。
以上節錄自http://www.taiwanpolycom.com.tw/health/health01/health01a101.html
回復 thelord20092014-8-25 07:48 AM
紅斑性狼瘡
可能還和體內缺少銅離子、維他命E有關
原因:
一、紅斑性狼瘡是一種慢性的自身免疫疾病。
二、紅斑、溶血性貧血
http://zh.wikipedia.org/wiki/紅斑性狼瘡
而這裡
血銅過低,進而使體內細胞無法獲取充足的銅,
最後使多種含銅酵素無法發揮正常功能。症狀包含皮膚出現色素斑
http://blog.eyny.com/blog-5788411-668535.html
人體缺乏銅會引起貧血
維他命E攝取不足後遺症:溶血性貧血
http://blog.eyny.com/blog-5788411-713132.html
銅協助免疫系統運作正常。
http://www.taiwanpolycom.com.tw/health/health01K03.html

facelist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驗證問答 換一個

Archiver|手機版|廣告|聯絡我們|廣告查詢|廠商合作|伊莉

GMT+8, 2024-4-28 07:51 AM

回頂部